話說上班一陣子以來有件事讓拎杯感觸很深~

其實我不是那種為了光鮮亮麗地上班,願意提早一個小時起床化妝的時尚女孩兒。懶宅如我,為了能在溫暖的被子裡多待一分鐘,最近都實行一種睡覺方式,就是睡前就先把隔天上班要穿的衣服直接穿著睡,這樣隔天起床只要刷牙洗臉、防曬隨便擦一下再套上外套就可以出門了!←穿內衣很不舒服所以可以穿bra t,還可以偽裝成內搭超方便! 但是偶爾不免擔心這樣長期過著脫離鋼圈的生活,會不會還沒四十歲胸部會垂到跟肚子touch到…

我知道! 這時候立刻有人在心裡冷哼一聲「這樣衣服整個都皺掉了好不好!」

沒錯,所以外套的選擇,非~~~~~常重要。

外套,很多上班族在辦公室的椅子上應該都有一件u必的薄針織外套,不意外的話通常是黑色有扣子之類的(堪稱辦公室界的國民外套!)。當從冷風中衝進辦公室後,繼續穿著厚外套在辦公室裡其實多少會顯得有點太誇張,所以到辦公室後就趕緊換上那件薄外套,這樣睡了整晚的皺上衣基本上沒什麼機會被注意到。除非有人眼神跟著你移動,隨時都在偷注意你啦~ 不過會這麼做的八成是對你有愛,所以即使發現你穿了皺掉的衣服應該不會減少愛意的~

但是,人生自古難兩全,我那算是懶人又不在乎形像的偷吃步(這三個字應該沒被阿基師註冊走吧?)。

真正在時尚江湖走跳的OL,絕對是無法接受自己穿着梅干菜狀態的上衣出門吧?

不瞞各位我剛開始這份新工作的時候,身為年過三十的婦女(媽的這年頭竟然25歲就被列入輕熟女,拎杯連想當輕熟女都超齡了耶!!!!),其實有種莫名的自尊,每天都提早一個半小時起床化妝、換衣服、吹頭髮、配鞋子、搭項鍊,全身檢查無數遍才有自信出門上班。

不過這種生活大概只持續了幾天,我就覺得好累。一方面是衣櫃裡上得了檯面的衣服都已經火速登場過,一方面是太早起床真的好想睡,最重要的是,為什麼看起來流行的衣服通常都不是走寬鬆舒服的路線,要嘛不是上衣緊的要命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縮小腹不然肚子就會凸出來,要嘛就是鞋子跟一定至少要有五公分整個人氣勢才會出來,但是每天穿高跟鞋上班其實超累耶! 所以,有一天我得出一個結論…

如果穿的很舒服去上班,其實就代表當天的衣服不太時尚…

不得不說,當女生好辛苦啊! 我下輩子好想當男生啊~~~~~~~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