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之前發表藍色史萊姆肉包的時候,好多網友留言告訴我這個消息。從以下照片也看得出,確實比以前的白色版本比起來更逼真了。

 


↑ 11月下旬會在日本的 Family Mart 上架。外皮的藍色是使用天然色素,內餡豬肉則使用濃口醬油及蠔油調味成少甜口味,並且加入竹筍提昇口感,再加上洋蔥呈現內的多汁感。


↑ 雖然臉垮掉,但是還是好想吃史萊姆的肉!!!



↑圖片來源 http://blog.esuteru.com/archives/4916704.html

 

看到了這個消息之後,又激發起我的挑戰魂了!!!

開始動手做!!!

 

去食品材料行買了藍色食用色素。

史萊姆肉包 
↑約60cc水加了2滴色素


 
2.jpg
↑放進110g麵粉/酵母粉半小匙/紗糖半小匙/鹽巴一小撮/沙拉油半小匙裡拌勻。
 
史萊姆肉包  
↑ 把麵糰揉到不會黏手,
放室溫發酵約1~2個小時,麵糰會長大,就可以拿來包了~
 
史萊姆肉包  
↑內
我只是用普通絞肉加蔥、醬油隨便調。(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肉包的食譜,如果想做的話自己搜尋喜歡的食譜就可以了)  我的重點是加了一個史萊姆的腦 - 鹹蛋黃!!!
 
史萊姆肉包
↑包好以後記得把頭捏尖一點,但是頭很容易塌下去...真希望可以用髮蠟來固定
 
史萊姆肉包  
↑然後另外捏黑芝麻麵糰來做眼珠,眼白就直接用原色麵團,嘴巴把蕃茄醬混入麵團,全部一併拿到電鍋蒸熟
 
史萊姆肉包  
↑ 蒸熟後的史萊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表面都凹凸不平?! 我確定不是色素的關係導致,因為我知前也有自己做過肉包都是凹凸不平...
 
史萊姆肉包  
↑黏上蒸熟的眼睛配件和嘴巴~~~~就完成了 (但是果然頭縮下去了....)

 
史萊姆肉包   
後面的史萊姆眼睜睜看著同胞被分屍!!!
 
史萊姆肉包  
食用色素真不簡單,連內餡的肉都被染色了 (囧)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餡很少的肉包,藍色皮的部份並沒有特別奇怪的味道,但是吃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點噁心。不過鹹蛋黃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