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個很妙的主題,節目中有不少上班族分享自己順手從公司帶回家的東西,像是節目中很多人承認自己帶過筆啊擦子啊之類的文具用品,但越看越KUSO,竟然有人還把這些公司資產帶回家過:

桶裝水! ←光是能扛一桶這個,臂力驚人!! 以前我待過某間公司的飲水機是要把桶裝水整桶倒置上飲水機正上方,好幾次我去泡茶的時候剛好整桶已經空了,拎杯只好自己硬扛上去。因為當時該公司內全是老弱婦孺,正值壯年的男性只有一枚而且還比我瘦弱…(囧) 總之一桶水真的不得了,超重的。後來只要看到桶子空了,我就放棄喝水,寧願去販賣機投飲料…Orz

撞球桌!! ←當事人說花了一個星期慢慢拆解,後來老闆發現的時候,他回答:「太佔空間所以拿去資源回收場了~」←可是上電視不就被老闆知道真相了?

後段節目中,則很多人抱怨公司太小氣,其中有一位講到,普渡完後竟然是依照業積來決定可以吃的貢品。像他本來因為肚子餓順手拿了三瓶八寶粥,老闆立刻問他當月月積,因為他還沒達到目標,老闆說他只能喝綠茶 XDDDD

巧可以前也有同事,據說普渡完後每天中午都不下樓吃飯,直接拿泡麵出來泡,普渡的貢品簡直就是為他而買的存糧一樣 XD

話說之前曾經待過某間公司,普渡是全公司都得扶老攜幼下樓拜拜,拜完後總務會把貢品拆開分給每個部門。當時本部門約20人,共計分到:生活綠茶8瓶、五香乖乖1包、孔雀餅乾1條、金牛角1包、鳳梨酥4顆。大家都懷疑總務八成是買那種最便宜的普渡超值包,因為裡面的零食都是既古早又經典耶~ 還有,鳳梨酥真的是大舉入侵我們的生活,平常日也看得到它、節日也會有人送它,怪不得市場這麼大啊!!!

然後總之幸好有幾位同事拜完就人間蒸發,我們在場的人就很寒酸地分食了貢品。唯獨那條孔雀餅乾,因為同事說她很餓想吃,但是又不好意思自己獨佔,所以偷偷放到上司桌上,想說上司待會回到位置應該就會拿出來叫大家分一分吃了。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人算不如天算,上司回到辦公室後就鎖上門,等到他再度離開辦公室時,孔雀餅乾已經整條被吃光只剩屍體在垃圾桶了…

後來我向朋友提到這件事,我朋友很驚訝地說:「你們那麼想吃幹麻不繳錢!!!!?

我才嚇了一跳:「你們公司普渡員工還要繳錢?」

強者我朋友肯定地點了頭:「對啊~ 但是繳錢以後,公司普渡的貢品大家都可以分啊~」

精打細算歐巴桑如我立刻警覺:「雖然我們分到的很寒酸,但是我們不用繳錢也可以分啊!!!!」

啊突然想到以前某網友曾說他們公司在父親節的時候,送給全公司男性職員毛巾一條。據說男性職員都相當不解這份禮物的意義,後來有人推敲出來,可能是要讓男性職員加班的深夜看到薪水條時擦眼淚用的~~~~ ←好心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