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前幾天忽然想到,小時候在日本跟同學會玩的一些神秘遊戲,例如錢仙。日本的錢仙叫做こっくりさん(Kokkurisan),小時候就聽過各種傳言,有同學的哥哥照著錢仙的指示去一個地方找到500圓等等。我自己本身也玩過幾次錢仙,但是女生一起玩的時候問的問題都是XXXX喜不喜歡OOOO,之類的問題,並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事件。有一次在電視節目看到用科學儀器偵測來觀察錢仙,用一堆線綁在人的手部跟頭部,結果偵測的結果是只要有一個人動,其他人的手部肌肉就會被牽連著跟著動,即使自己的意識沒有在控制手,就會這樣一個牽一個地動下去。當然這是科學的看法,信不信就見仁見智了。

還有另一個我們常玩的神秘遊戲,沒有特定的名字,也不知道是從哪裡傳來的,也不記得是誰開始玩。

這個遊戲是用手指抬起一個人的遊戲

雖然我在這裡稱之為遊戲,事實上我們在進行的時候,並不是在玩遊戲的心態,而是在進行一種儀式

這個儀式需要5個人進行,1個人坐在椅子上,另外4個人圍在旁邊,詳細請看以下流程 ↓

 

四隻手指1.jpg  

四隻手指2.jpg   

四隻手指3.jpg 
↑ 如果一抬就可以抬起來,就要換更重的人來當A!

 

 

四隻手指4.jpg 
↑ 8個手掌都疊放完成之後,要稍微停留5秒鐘~

四隻手指5.jpg  

當時我們三不五時就在玩這個遊戲,也有成功抬起全班體重最重的女生過。但是久了開始感覺毛毛的,所以就越來越少玩。國中我回台灣的時候也有教同學玩過,當時同學都嘖嘖稱奇。

但是我也聽說過這個遊戲根本不是什麼神秘力量,只是要技巧跟時機抓對而已。不管是不是神秘力量或技巧,如果在公司裡無聊的時候可以玩一玩,有成功的話,同事之間會有一種一起完成任務的成就感喔~(但是切記夏天不要找穿無袖的人當A,萬一有狐臭或沒刮腋毛就尷尬了!)

以上的說明圖,我花了很多時間畫,結果畫完才發現,Youtube上有一個日本的電視節目也曾經公開玩過這個遊戲。直接看畫面比較清楚。但是我覺得他們進行速度有點太快了,當時我們是非常嚴肅又慎重的心情,一個一個動作慢慢地去進行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