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n天 – 第n種人格

Amy姐上班第n天,就是同事們相當期待的聚餐日。Amy姐一進公司就很捧場地問:「今天晚上去哪吃飯?」

我回答:「訂了一間義大利菜的餐廳,聽說很好吃~」

Amy姐:「義大利菜喔~ 我很熟喔! 我去過義大利喔~」←這是在炫耀嗎?

一到下午六點半,大家都超火速地關電腦,趕到餐廳集合。其實不瞞各位,因為上司一開始就跟Amy姐說在公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所以Amy姐幾乎每天都會問我:「昨天下午我在做什麼啊?」←我哪知道啊…我又沒在她位置裝針孔!

可能因為我們每天都有講話,讓其他同事誤以為我們很熟,所以,我被分配到搭Amy姐的車去餐廳。沿路我都超緊張的,生怕Amy姐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換人格... ←要是突然變黑道大哥人格,會不會突然開始飆車外加從置物箱拿出米酒頭狂灌!?

幸好,一路上Amy姐的表現都很正常,起碼有遵守交通規則。但是一到聚餐的餐廳,屁股都還沒坐熱,Amy姐就立刻大聲吆喝:「服務員! 菜單給我拿過來!」←我以為只有在大陸出差的台灣人才會用「服務員」這個詞…

店員妹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看看附近空無一人,才確定Amy姐是在叫她,才拿了幾份菜單給我們。當時我們幾個同事都有點尷尬,因為聚餐的義大利菜餐廳算是燈光美、氣氛佳的路線;Amy姐的大嗓門實在和現場環境格格不入。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大家趕緊打開菜單,互相討論要點什麼分著吃~

Amy姐一副熟客樣(但其實這是她第一次到這間餐廳):「要吃什麼你們隨便點!」←通常不是會接一句「我請客~」之類的嗎?

大家陸續點好幾道主菜後,就開始閒聊;但是大家一邊故做鎮靜地聊天,一邊又互相擠眉弄眼,忙著把話題繞到酒上面。因為,大家都期待能親眼目睹Amy姐點Husky的一幕啊!!!!

在大家的拼命暗示下,我只好開口問:「怎麼都沒人點酒? 要不要開幾瓶酒來喝?」

沒想到,Amy姐立刻搶答:「我不行喔~ 我今天要開車所以不能喝,你們要喝的話就點吧~」 ←裝屁啊!!上次跟HR去喝酒也是有開車啊…

Amy姐這句話一說完,我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失望。畢竟下班還花自己的私人時間、自費和交情根本沒那麼好的同事吃晚餐,為的不就是現場直擊Amy姐的一顰一笑以便隔天在公司說嘴啊!!

這時,我們點的菜一道一道陸續上來,才化解了大家明顯的失落感。

首先,來的第一道是Risotto。Amy姐飛快地用湯匙舀了一瓢到她的盤子上,還沒吃就立刻發難:「這間炒飯怎麼炒的這麼濕!!!? 要用隔夜飯啊!!!!

risotto
↑ Risotto

FRIED RICE
↑ 炒飯

一位同事超熱心地解釋:「那不是炒飯啦~ 那是燉飯,本來就是這樣吃的啦~」

一向自稱見多識廣、吃遍大江南北的Amy姐不屑地青了一眼那位熱心同事,隨即回答:「這間做的不道地啦! 我可是去過義大利的ㄋㄟ~

大家只好忍住翻白眼的衝動,默默吃著Amy姐口中太溼的炒飯。

接著,招牌的Pizza整片遞了上來。Amy姐一看到就驚呼:「連pizza也在cost down喔!? 皮怎麼薄成那樣!?

pizza
↑ 現在不都流行窯烤的薄皮Pizza嗎...?

這時,大家都已經快要笑出來了!

店員又端上一盤非常濃稠的青醬義大利麵;Amy一看到,就小聲地碎碎唸:「誰那麼沒水準啊!? 來義大利餐廳點草仔粿!?

presto
↑ 這是青醬義大利麵...

草仔粿
跟草仔粿的共通點只有最表層都是綠色這回事吧...


同事們,已經有人開始輕咳偽裝笑聲了。

就在這時,墨魚義大利麵也上菜了。Amy姐立刻伸手阻止大家:「醬油是不用錢逆!? 吃完這盤我們都要洗腎了啦!

莫魚
↑ 哪牌的醬油可以把麵炒成這樣又黑又亮啊?

聽到這句話,大家都超有默契地開始低頭找面紙;因為有人已經憋笑到從嘴角流出茶了!!! 到了這一刻,我們都覺得不枉此行了~~ 和Amy姐的聚餐,就在Amy姐連連發表各種繆論中,和我們一直憋笑中,快樂地(?)度過。

那天回家我和巧可講聚餐經過,笑到嘴巴都痠了! 隔天到公司,光是和有參加聚餐的同事眼神對到,我們就會像發瘋似地突然開始狂笑~ Amy姐真是本公司的開心果啊!!! 同事們後來都說,老闆重金挖角Amy姐來,一定是怕大家連續幾年沒有調薪,會忍不住跳槽。但自從挖角Amy姐來本公司後,大家每天都想追蹤Amy姐的瘋狂舉動,每天都超積極地到公司準時報到不說,連離職率都降低了呢! ←這樣大家有感受到Amy姐之所以值得被重金挖角的理由嗎? Orz


延伸閱讀

就醬的多重人格同事(一)

就醬的多重人格同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