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一篇新聞,裡面提到,演出宅女而大受歡迎的綾瀨遙,有出版商邀請她拍全裸三點不露寫真集,開價一億日幣(約台幣3483萬)。心酸的是,熱度不比當年的鈴木亞美,則為了搏人氣,也要拍寫真集,而且還是露毛的;但價碼僅約4千萬日幣(約台幣1393萬)。←可以用google「綾瀨遙全裸賣贏鈴木亞美」找當時的新聞~

看到這篇新聞,我真的覺得少女偶像實在太辛苦了。因為少女偶像們,雖然看似收入超高,但是感覺職業生命週期超短。畢竟現在這個年代,已經不像我們小時候,四大天王那種一竄起來就可以紅個二三十年;甚至草蜢都回來開演唱會(而且當我看到新聞的時候票已經賣光了!!!),能這樣事業再創一片天的藝人真的是少數。

尤其相較於男偶像們,少女偶像的賞味期限更是短的可憐。

根據我的無聊觀察發現,少女偶像明星的演藝生涯可以分為以下階段:

1.青春無敵
大多數少女偶像明星剛出道時,年紀都還很輕。畢竟我們很少在螢光幕上看到,一出道就40幾歲的蘇珊大嬸路線的女偶像明星。這個時期的女偶像明星,通常不用有太多想法,只要長的可愛、聲音甜美,每半年就能出來發一張唱片外加改版7749次。←少女偶像換封面改版就算了
,五五六六也能狂換封面改版真是令人猜不透...

要是媒體捧場,願意大家一起幫她封個什麼「軍中情人」、「宅男最愛」之類的封號,知名度更是竄的快。

2.多角化經營  
女生都知道,一超過25歲,身體機能整個往下走的比下坡還快。尤其是眼角的魚尾紋,每天再怎麼努力蓋遮暇膏,一到下午疲累的雙眼和泛油的表情整個騙不了人。

女偶像明星縱然通常比我們更努力保養,但也一樣無法抵抗歲月的力量。偏偏大眾媒體對女偶像明星超級嚴苛,只要吃完飯不小心忘了縮小腹,媒體就會臆測女偶像明星懷孕;要是不小心低著頭露出雙下巴被媒體拍到,甚至還會被說老態畢露。

所以,為了延長自己的演藝壽命,女偶像明星們在接近三十歲前,只得努力嘗試更多的新挑戰,像是往戲劇、主持之類的多元化發展。要是轉型成功,就可以往演技派之路邁進。甚至也有成功創立自己品牌,或是代理國外名牌之類變身為老板娘的好成果。

但也不是每個轉型案例都能成功,也是有少女偶像的唱片銷售量下滑,轉換跑道後,主持的節目收視率低、演技差被批花瓶,而被迫發表「我長大了」之類的宣言,甚至被唱片公司逼著去拍寫真集。

像是押尾學的前妻-矢田亞希子,當年在大和拜金女裡看起來是多麼小家碧玉清純可人,沒想到現實生活中卻和押尾學這種壞男人在一起。自從押尾學被捲入命案後,據說矢田為了賺錢養小孩,考慮拍露兩點寫真集,但出版社則希望她把尺度放寬到露毛。看到這個消息我超感傷,畢竟在大和拜金女裡,我們一票同學都比較喜歡她,大勝菜菜子啊!!←這麼說來這部戲的兩個主要女主角都嫁給演藝圈壞壞路線的男明星耶~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如果寫真集銷量好,女偶像明星還是有機會再度重回螢光幕前。然而,畢竟不是每個女偶像明星都有本錢或願意拍寫真集,所以有些女偶像明星改變路線成為通告藝人。

3.復古當道

以前有一個節目叫做「群星會」,裡面都是一些老牌藝人在唱我聽都沒聽過的歌。當時我超討厭這個節目,因為我爸媽都頗熱衷於此節目,害我同時段完全搶不到搖控器。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可以瞭解體會他們的心情。畢竟,現在要是有一個節目,每集都邀請….

鍾妮菱(她算少女偶像嗎?)唱開場,

中間還請到南台灣小姑娘教台語、

台版綺夢 - 方季維介紹天珠祈福,

節尾再請小護士陳譯賢衛教時間。


我一定準時收看啊!!!!!! ←想當年我晚上都不睡覺就為了聽夜天使樂園啊!!!而且半夜躲在棉被裡偷聽還是忍不住一直偷笑所以都睡不著~ orz

所以說,只要等到我們這個世代的人當上比較有權利的管理階層時,這種黃金組合就很有機會再度重現;所以女偶像明星們的演藝生命第二春還是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