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醬的營養午餐 2009中秋桌布

800x600

1024x768

1280x768

1280x800

1280x1024

1400x900

1680x1050

 

說到中秋節,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烤肉;倒是對於嫦娥啊、月兔什麼的沒多大聯想。雖然說嘴巴上總是說「烤膩了啦~」、「了無新意~」;但要是中秋節當天真的沒烤,坐在家裡聞著附近鄰居的烤肉香,心裡還是不免小小怨嘆一下自己當初幹麻鐵齒不烤外加現代人怎麼都不敦親睦鄰還不來敲門分享兩塊肉先!!!?←血淚經歷!!

但是不得不說,小時候烤肉超閒的,大人總會把肉先醃好、玉米還先塗過奶油用鋁箔紙包好。反正費功的事大人都先解決了,小孩只要在旁邊打個牌(畢竟拎杯身為大老二國家代表隊可不是輕鬆的,連中秋佳節都和家人集訓啊!!!)、放個仙女棒就可以等待被大人召喚去吃~

誰知道長大以後一切都變了樣!!!!

長輩都懶得動手,我只好四處流浪去同學家play one(舉手跑進場)。坦白說,我家的烤肉還頗簡單的,還真的就是肉跟菜之類的。我是長大後,每年混不同攤的中秋節烤肉,才發現每家的烤法、醬料、食材還真是大不同。

像有位朋友的媽媽就很稿剛,肉片一次起碼要準備三種不同口味,還要搭配一些蔥啊、小蕃茄什麼的串起來,讓我不禁懷疑該位伯母本人曾經開過烤肉攤。

本人則是一直試圖突破,想在一成不變的李錦記蜜汁烤肉醬中找到新變化。這個醬第一次吃到真是驚為天人,甜甜鹹鹹覺得超好吃
,連奶油烤金珍菇我都抹上了這瓶。沒想到第二年開始就膩了~ ←年紀大了所以吃不了太甜的關係嗎!?

所以,本人在此不吝分享實驗過的食材+醬料組合中,口味比較適合一般大眾的:
←有害人落屎之虞的就暫時不分享了,那個比較適合中秋節大魚大肉後需要清腸胃時有需要再叫我po這樣~

1.培根捲鳳梨,不用醬料直接烤。一口咬下肥滋滋的培根捲著裡面被烤熱酸酸甜甜的鳳梨還滿對味的~

2.德國香腸洋菇串
把洋菇(白色的那種圓圓的)蒂的地方畫個十字,不要切到底,比較容易熟。把處理好的洋菇和切片的德國香腸,串在一起塗上薄薄的(不在乎膽固醇小姐跳到背上的話請有多厚塗多厚)奶油烤,烤到洋菇有點出水就可以吃了~ ←重口味可以再淋蕃茄醬!!!

3.大顆的綿花糖,有一年我就拿出這個,搞的同場烤的人都萬分期待。沒想到,烤熟後竟然吃不出什麼差別,讓拎杯現場跌超大的股!!!為了雪恥,我精心研發出…巧克力烤香蕉。只要準備一根香蕉和掰開一些大波露放在香蕉上(記得撥皮啊~),然後再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在邊邊半個小時就好了。

說到烤肉某些東西總是得放在邊邊,像是玉米啊香菇啊什麼的,搞的邊邊其實很擠很多食物在排隊搶那四個角落! 雖然每次烤肉都會用掉好幾綑鋁箔紙,讓我不禁擔心吃完這攤會變康安,但我總是安慰自己,一年才烤一次應該也還好啦~ 科科

啊總之,中秋節快到了,歡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獨門密技,造福網友們,今年就可以多幾種新的變化啦~ ←但是烤土司塗烤肉醬夾肉片還是一定要,沒這玩意兒吃不飽啊~ (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