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巧可和我都沉浸在各自的回憶時,巧可又出聲繼續說:「想當年,我為了不吃那些生洋蔥,還偷偷含在嘴巴裡,拿著空的餐盤給老師檢查…」

聽到這我實在忍不住吐槽:「怎麼那麼老套!!!?」

不瞞各位,拎杯以擔任過國小老師的經驗,在此向大家介紹敝班最強的小朋友的拿手絕活!!

該位小朋友是一個體型中等、總是綁著清純可愛兩條辮子的小女生,姑且叫她Elisha好了;雖然她平常課業生活表現都很正常,但偏偏對於吃飯這件事超級抗拒。而身為一位嚴格的老師,我總是要求全班每一位小朋友,吃完午餐後要先拎著自己的便當盒給我檢查,才能去洗手檯洗便當盒、然後到教室後面看書培養午睡的心情。

雖然我很多朋友都說我很變態,這樣小朋友每天都得把飯菜吃光光,還得被老師檢查便當盒,壓力好大;但是拎杯也很慘耶,每天吃飯的同時還得看著全班便當盒裡的殘餚餘羹很倒胃口的說!不過我也不是古時候那種變態老師,非要挾一大堆逼學生吃完;我的要求很簡單,只要小朋友自己挾自己要吃的份量,不能浪費就好。所以,基本上只要有把自己挾的吃完,就可以通過檢查了~

總之,話題回到本班最強的Elisha身上。她所施展出的招術可不簡單,一開始,她把吃不完的部份,用衛生紙包起來後,包在左手藏在背後,然後一臉鎮定地用右手拿著空蕩蕩的餐盒給我檢查。前幾次我還真的被騙了過去,幸好班上有許多報馬仔陸陸續續偷偷通知我;所以之後我又頒發了新規定,「檢查吃完的便當盒時請以雙手拿著便當盒」。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Elisha為了吃飯這件事,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她使出了,宛如魔術師技巧、史稱『營養午餐界之聲東擊西』的事件。

首先,她請媽媽替她買了一個附軟塑膠蓋的粉紅小碗。

營養午餐2_1.jpg

沒幾天,她告訴媽媽,碗破了,請媽媽再幫她買一個一模一樣的粉紅小碗。沒錯,請大家記得,現在,她手中持有兩個附軟塑膠蓋的粉紅小碗。

營養午餐2_1.jpg 營養午餐2_1.jpg

接著,她把兩個小碗都放到便當袋中,一起帶到學校。←整個很有紙包雞的氣氛是怎樣…

午餐時間一到,她拿著A碗,一如往常地排隊,挾取自己想吃的份量的飯菜。回到座位後,正式開動後,她就會開始吃午餐。直到剩下她不想吃或吃不完的部份,她就會默默地以課桌椅當成是她施展魔術的黑布一樣,把A碗裡的剩菜,通通移到B碗。然後,再拿著刻意留有一點菜渣、殘餘油份的A碗到講台給我檢查!!!!

大人們評評理,小學一年級能想出這麼完美的計畫,這根本是諸葛亮的傳人等級了吧!!!!!

只可惜,百密總有一疏。有一天我突然忍不住懷疑,這孩子怎麼最近表現的這麼好,飯菜都有乖乖吃光,走下講台想獎勵她,以後要繼續維持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抽屜裡B碗的存在!!!

兩個碗的秘密,也才就此曝光。

所以說,各位小朋友不要以為老師很好騙,老師早晚都會發現事實的真相的啊!!!

事情還沒結束,我打電話給Elisha的媽媽,告訴她事發經過後;她媽媽決定幫她買一個新的盤子,當然,這次買的是普通塑膠盤,上面沒有蓋子了。

Elisha看似終於正常地吃飯,但,沒多久我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因為,坐在Elisha後面的Enoch,越來越胖了
(Enoch的事蹟請見:小胖的困擾一文 )

原來,根據廖伯仔的通風報信,Elisha已經練就無影手,能在我低頭檢查別人便當的瞬間,把她盤子裡的菜,用湯匙和筷子整團挾給Enoch吃… 一般人收到天外飛來一團菜大概會覺得噁心,但這對每天都有吃不飽困擾的Enoch來說,絲毫沒有抗拒的意思,而且是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以他都很快樂地幫Elisha吃掉… Orz

話說這個週末在回留言的時候,看到有人提到水果。這才提醒了我,也有一次奇妙的經歷。話說,每週三的營養午餐,除了飯菜會換成受歡迎的漢堡之類的菜色以外;大鐵桶的熱湯也會換成珍珠奶茶、愛玉冰之類的冷飲。但是,有一好、沒兩好;每週三會一起出現的,還有一人一份的謎樣水果

坦白說,愛吃水果的小孩真是可遇不可求;愛吃水果又願意自己動手的,更是稀有動物。所以每次那一大袋水果,都成了最令我頭痛的麻煩。如果是橘子、柳丁,一人一顆倒也好解決。尷尬的是有幾次送來的真是讓我整個愣住,不知如何是好。有一次,值日生抬進來的營養午餐鐵餐盒蓋上,竟然就放著…

完整的鳳梨一顆!!!!

營養午餐2_2.jpg

↑ 這個圖給小朋友看到會作惡夢吧!!!!!!



當時我真是傻眼,廚房阿桑該不會以為各班老師每天都帶西瓜刀來學校吧? 難道….

身為一個教職員的我,該點滿


「徒手劈鳳梨 LV10」的技能嗎!!!

 

營養午餐2_3.jpg

↑ 以後教師甄試是不是該加考一項「單手劈巨大水果」或「胸口碎大石」之類的啊!?

果然,這顆鳳梨完全不受青睞,班上完全沒人想吃。到了當天放學時,我只好拜託打掃公共區域的阿姨帶走我們班的鳳梨。沒想到,那位阿姨給我看她的超大環保袋裡. . .竟然已經塞滿鳳梨!!! ←可惡,其他老師動作好快!!

不過,看了大家的留言後,我做出小小的統計。似乎只要是自己學校有附設廚房的,菜色就會吃的比較好耶。像我自己唸的、教的小學,午餐都是由外包廠商送進來的,就完全沒有進步的跡像…Orz

啊還有,我聽過營養午餐能吃到牛排的學校不只一所啦,所以機會很多,只是家長要撒大錢交註冊費就是了~ 不過,學費一萬多應該很難吃到牛排吧!!? 我聽到的都是學費+註冊費起碼要八萬以上啊…Orz

不過,爸爸媽媽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小孩吃不健康的營養午餐會長不高或營養不良。因為,即使吃著難吃營養午餐的我,也是長的跟大樹一樣肥了啊~(羞)


就醬的相關文章

★營養午餐(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