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和噗友們在閒聊的時候,聊到餐桌上的圓形轉盤。現在大多是小家庭,坪數小所以每吋空間都要發揮到最大值,根本不可能再擠進一張佔空間的大圓桌。所以,現在已經很難在民宅裡看到傳統的圓形餐桌,而是以西式的長桌或方桌取代。

但是我從小,就希望長大以後有一間自己的房子,廚房裡,一定要裝兩種東西:

1. 迴轉壽司的小火車
2. 圓形轉盤


但是現在,經歷過現實社會的考驗後,我已經知道除非嫁進豪門不然大概裝不起迴轉壽司的小火車…(淚) 唯一比較有可能達成的希望,就只剩下圓形轉盤了。但沒想到,一般人家已經不裝這玩意兒了,讓我也不免擔心,圓形轉盤會不會還跟我小時候看到的一樣,完全沒進步?

沒想到,我在google上一查,看到一個超科技的圓形轉盤!!!!


↑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看到沒? 轉盤上還能煮火鍋耶!!!! 超適合愛吃各種鍋類的人(ㄓㄞ/ ㄋㄩv ㄒㄧㄠv ㄏㄨㄥ/)買一個回家的啦! ←業務附身


有些人認為,要看一個人私下真實的個性,一定要在牌桌或拼酒後。但是我個人認為,餐桌上,也是見識一個人真性情的方式。要知道這個傢伙是不是好相處、體不體貼,一切就看他/她在桌上的表現啊!!!

大家應該都有被迫和不熟的人,湊在同一張餐桌上的尷尬經驗。一說到這,我和巧可就不禁回想起,去年某次奇妙的經歷…

當時,因為某些關係,和整桌都不認識的人一起吃飯。雖然我們私下其實很閉俗,但是吃飯有什麼難的,坐下來拆開筷子不就能吃了嗎? 錯!!!!!!!!!

因為我們坐的那桌,有一個大魔王。而且,大魔王還坐在我們正對面!!!!

每道菜一上桌,大家就開始瘋狂拍照。一個人拍五張,就算三十秒好了,一桌八個人(因為我和巧可不拍,所以扣掉兩個人)就要拍掉240秒,也就是4分鐘。如果大家都是熟朋友,這尷尬的四分鐘,還能互相聊天帶過。但問題是大家根本不認識,所以那四分鐘往往都是,除了要拍照的人能專心拍照以外,其他人全體陷入放空狀態。←不知道的人經過八成以為我們那桌被放沉默術…

拍完照後,大家才能開始吃。因為強勁的冷氣攻擊之下,菜都涼了不說,每當我或巧可抬起上臂,都還沒伸出手,就看到轉盤已經被大魔王,以快狠準地手勢給轉走了。沒錯,就如同情侶之間,容不下一粒沙子;一個轉盤上,也容不下兩隻手!!!!

每次當我意圖要伸手,就看到大魔王已經在轉轉盤了,所以只好默默地把手又放下。所以我們整場,幾乎都只能吃到重覆的那幾道菜。這也就算了,大魔王從頭到尾都把飲料放在她的腳邊。我們杯子裡的烏龍茶都沒了,她也不把飲料拿出來。更絕的是,吃到一半,巧可很小聲地跟我說:「你看…」

我朝她手指的方向一看,才發現…


歷經風霜而來的開喜烏龍茶!!!!!!


↑ 被踢的是那種方盒的耶!!!怎麼有辦法滾半桌而來啊!!!? ←不過我都google不到這種方盒的圖是怎樣? 停產了嗎?


沒錯,大魔王喝完烏龍茶後,竟然就一腳把空的盒子給踢開。更厲害的是,這個盒子就這樣被半桌的人踢啊踢的,流浪到巧可旁邊…

像大魔王這樣的人,你還會想跟她當朋友嗎? 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總之,拎杯是絕對不會想和她當朋友的。 ←不過,人家也沒想跟我們當朋友就是了~ 科科科

圓形轉盤的英文,叫做Lazy Susan,但並不是古時候有個懶女孩叫Susan,而是據說以前的僕人很多都叫Susan,大概跟我們印象中菲佣都叫瑪莉亞差不多吧。有了這個轉盤後,僕人就不用那麼辛苦了。所以現在,各種可以轉的廚房用具也都可以叫Lazy Susan,像是..

既然要lazy,轉的時候就千萬不能快,免得盤子裡的湯湯水水給灑出來。轉太快還有一個危機,想吃的菜色繞過頭了,別人又已經動手在挾,也不好意思再回頭轉,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手勁要好。

其實餐桌如戰場,俗話說「轉盤轉的好,不怕餓到老」。←自己發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拿去寫在作文或造句裡!!!

而技術不好的話,從頭到尾可能只吃得到一樣的菜色。尤其是去婚宴場合,有極高的機率得被和陌生人併在一桌,這些小撇步可都很實用。所以…

咦~~~~愛注意! ←不知道這句梗的小朋友請問家中長輩「天天開心」、「開心舞台」或「金舞台」!


↑ 沒錯,沒畫面,不是你電腦壞了,請開喇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