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轉台的時候瞄了一下日劇「怪獸家長」,巧可一直說好扯好扯,但是依我個人經驗來說,劇情內容還滿符合現實狀況的。因為拎杯還真的遇過班上的小朋友A請假,A家長就打電話來跟我說:「老師~ 今天可以整天都上音樂和生活那些不影響進度的課嗎? 」

舉例來說,有不少我的朋友們,任教的私立學校,很多教室都裝了監視器,發給家長帳號密碼,讓家長可以不論身在何方,都能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小孩在教室的即時狀況。服務更週到的學校,每間教室甚至還有一台電話,讓家長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正在上課的老師。

剛開始,總是很彆扭,朋友們都說,會覺得自己像是隻被關在柵欄裡的猩猩,每天帶著一群小猩猩,隔著柵欄被人類觀賞。而且,老師們為了每天要給家長觀賞不失氣,還得早起化妝,實在是很稿剛很麻煩。←畢竟誰知道會不會有家長把帳號密碼傳給金城武,萬一被金城武發現自己一頭亂髮外加眼線都脫妝的醜態不就很糗!!!

但是,生命果然會自己找到出路!!!有一天,強者我朋友偶然發現了一個絕佳的位置,是監視器的死角;只要站在那邊,就不用每天曝露在家長的視線範圍裡了。其他私校任教的朋友們,也欣喜若狂,紛紛起而效之。於是,從此老師上課都縮在監視器正下方,整節課都不敢輕易移動,簡直就像是被隱形的木乃伊繃帶纏身沒兩樣!


↑ 老師簡直是要隱身在牆壁裡了!!


但是說真的,當年我們這群雲英未嫁的老師們都搞不懂,家長為什麼那麼閒,都不用上班,可以一直盯著網路上的監視器畫面,隨時Call-in到教室。強者我朋友全盛時期,每節課平均都要接5通家長打來的電話,以下就是她所接到頻率最高的電話內容:

1.「老師,Claire剛剛打噴涕了,麻煩你去幫她穿外套喔~」←但是當時現場室溫少說有30度!!!!

2.「老師,剛剛Francis和Alison在傳紙條!! 但是不要說是我講的喔~」。←你是小學生嗎!!!? 打小報告還要人家罩!

3.「老師,你怎麼一直在接電話!! 這樣會打斷學生的學習情緒耶!?」←靠妖!!!那你就不要打電話進去啊!!!!

4.「老師,網路有一點慢喔~」←打去種花問好嗎!!!!?



但是,自從我也晉升成為小哈的後母後,也漸漸比較能瞭解,家長奇妙行為的來龍去脈了。但是,也不免擔心,如果有一天小哈也要去上學,瘋狂狗主人可能會變身成為怪獸狗家長。以下就是我和巧可,猜想如果狗狗的上學普及的話,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怪獸狗家長…



1.教室的監視器越多越好

在經濟可以負擔的情況下,當然也會想選可以隨時上網看看小哈在幹麻的學校。而且怪獸狗家長可能還會把帳號密碼傳給親朋好友,向大家炫耀:「第二排第五個就是我家小哈啦~可愛吧?!!! 科科科~」



2.孩子的學習不能落後
即使是同一期開始訓練的狗狗,學習進度也絕對不會是齊頭式進步。甚至,怪獸家長可能還會去逼問老師:「為什麼小菁(人)家的嘟吉(吉娃娃)已經會裝死和翻三圈,我家的小哈連一圈都不會翻!!!!? 請老師利用下課時間,陪小哈特訓!!!」


↑ 聽說教師院附小的老師們,常常都得面對家長這樣的質疑! 因為師院附小的學生家長,很多都是師院的教授!!!!



3.我家的寶貝才是寶

期末表演的時候,可能會有怪獸家長要求:「我家的小哈很怕小孩,當天可不可以禁止兒童出席? 對了,我會邀請很多親朋好友一起來,所以我家小哈至少要SOLO個五分鐘喔~ 請學校一定要全程錄影,最後再燒成光碟送給家長做紀念!」

不要笑!!!



在這個少子化日益嚴重,養兒不能防老,養寵物還比較少發火的時代,說不定大家老了後都會領養狗狗;畢竟狗狗不會想離家出走,一輩子都會乖乖地陪在自己身邊啊~ ←其實現在光是在日本,狗貓寵物的數量就有一千九百多萬隻,比15歲以下的小孩人數還多耶!!!

 

本篇留言板 http://www.plurk.com/p/qv9z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