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好幾面,舉例來說,在網路世界的我,很活潑、說起話來大辣辣的;但現實世界的我,其實是個陰沉的正經人。←這種話拎杯講了7749次還是沒人信耶!!!每次和編輯開會(對,最近在寫第二本書,跟第一本不同出版社!) ,編輯都還是會笑說我和網路上的感覺實在差很多! 人家早就說我是正經人了的說!!!(扭)

認識一個人久了以後,通常也能以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彼此,然後漸漸發現對方的其他面相。最近,我就有漸漸發現,巧可老兵以外的另一面 – 線上遊戲裡傳說中的白目

是的,在真實世界裡,巧可是個工作嚴謹、說話莊重的人。然而,從小就玩單機遊戲長大的巧可,對於線上遊戲的團隊文化卻一竅不通;也因此,在線上遊戲的世界裡,要不是說破的話,我真的會以為她根本是白目國中生。以下就是巧可的白目事蹟!!!!

1.    搶怪
某款遊戲中有一隻特殊的怪,只要打他,他就會持續掉寶。玩家後來發現了一個bug,就是一邊打怪的同時,一邊請補師幫怪補血;這樣怪就可以持續不斷的掉寶,玩家也不用在廣大的地圖上花時間找其他怪。

有一次在路上,巧可第一次看到那隻怪,也沒多想為什麼那麼多人圍在怪旁邊,卻都沒人要打死怪,就一馬當先地衝上前把怪打死

但是,反應很快的巧可,在她打死怪的那一瞬間,似乎也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大鑊了!!!),就馬上逃離案發現場!←逃離速度之快,讓旁邊圍繞的人群都還來不及找出打死怪的白目是誰!

2.    隊員無視
組團練功的時候,巧可總是能完全無視隊員。明明大家都是一起出發,但她總有辦法,一個人遠遠地落後在遙遠的起點。有幾次我為了回去帶她,在半路就趴了!!!(怒) ←最經典的是,有一次她加入野團,出發的同時就已經跟丟了...

甚至,她跟錯團,還很自然地跟人家一起打怪呢! ←別團的一定覺得這個白目搶怪搶很大!

3.    拖怪撞人
巧可不管玩哪款遊戲,第一個角色一定都會選近戰系。我本來都以為,她是因為很愛勇者鬥惡龍,所以對近戰系的角色有莫名的堅持。但後來我發現,她真的只適合玩近戰系的角色;因為,各種需要走位、打帶跑的遠距攻擊職業,她都非常不上手

舉例來說,只要在她打怪的同時,畫面旁邊又突然生出新的怪,她通常都來不及反應,然後就開始亡命天涯。但是她落跑的路線,通常是以繞圈圈方式,然後就會越拖越多(儼然把自己當成肉盾在拖怪) ,最後的下場通常是帶著一車的怪,大義滅親地衝向同一隊的隊員…←其實衝向自己人就算了,有幾次我懷疑她還順路碾斃其他團的!!!

4.    手忙腳亂

總之,在和巧可團練數次,深深感受到被她陷害太多次的恐懼後,我決定叫她改玩補師。畢竟,如果讓巧可當攻擊主力,要依照怪的屬性挑出適合的攻擊技能,這對她來說實在太難了。所以我叫巧可當補師,不用放什麼華麗的輔助技能,只要好好地跟著團隊、補血就好。但是,我發現,情況並沒有好轉,因為只要我在緊急的時候喊:「補血!」

通常在這緊張的一刻,巧可總是會在慌亂中,補她自己的血…

也因此,和巧可組團的時候,我每一秒都不敢鬆懈下來。因為,除了打怪之外,我時時刻刻都得盯著這隻白目補師,會不會拖怪來撞我!!!!

我的擔心果然成真,前天跟她兩人團練的時候,我已經在打怪了,巧可不知道跑去哪拖著一群怪衝過來,還邊喊救命。

這時候我已經非常確定一件事情,那就是…

這傢伙根本就是想殺我!!!!!

也因此,每次和巧可團練,我都會血壓急速上升,邊團練邊罵。但詭異的是,巧可不知道哪來的毅力,即使一直被我嗆「你根本不適合玩線上遊戲」、「回去玩你單機的世界吧!!」,她還是非常熱愛線上遊戲。甚至,有好幾次我都有看到,她自己偷偷在單練~

終於,昨天晚上,巧可得意洋洋地告訴我,她已經練到可以同時打四隻怪了。

不信邪的我,馬上約她團練!←好寒酸的團練,才兩個人…

總之,我們寒酸的兩人團就這樣出發了! 我超勇猛的拖了五隻怪(其實本來是七隻,但是路上漏了兩隻沒跟上) ,叫巧可趕快準備好,我要衝過去了!!!!

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

拖怪花了三分鐘,滅團卻只要三十秒… (昏)

一陣兵荒馬亂畫面呈現爆走狀態後,我們兩個的角色都已經趴在地上。我忍不住問巧可:「你剛不是說你已經可以打四隻怪了!!!!!?」

巧可:「是啊,我以為你會從右邊拖過來,沒想到妳卻從左邊出現,一時反應不過來!!」←怪我耶!!!

拜託從地圖上的指標根本就看得出來我的移動方向啊!!! ←講了無數次都還是不會看耶!

以上就是巧可的白目事蹟,讓我不得不說這傢伙簡直是線上遊戲界的New Girl!!!


PS 因為巧可怕很多人會想跟她組團,所以不公開她是玩哪款遊戲~ ←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

 

Plurk留言 http://www.plurk.com/p/qac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