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最愛的卡通是南方公園,但是自從我在英國開始看起天線寶寶後,朋友都用「你是幼兒嗎?」的眼神審視我。為了融入成人世界(個屁?我本來就是成人啊!),我只好跟朋友解釋,心裡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是為了和小朋友有話題,所以才開始看天線寶寶。

總之,不看則已,一看才發現,天線寶寶真是好看!每天除了上學被排擠的日子、團練的時間以外,只要有播天線寶寶的時間,我一定排除萬難守在電視前面。直到有一天,我邊大便邊盯著蓮蓬頭,懷疑他會不會突然開始講話,才驚覺自己好像智力又退化了一些…Orz



↑ 不知道蓮蓬頭的請忍耐到45秒~52秒左右!!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明白的事物,不要一開始就抗拒;應該要試著去瞭解、認識,也許反而能讓生命更充實。←這一段打出來,連我自己都懷疑被盜帳號了!!!

海綿寶寶,也是在類似的情況下,在朋友口中一面倒地嘲笑下,我一個人開始默默地在半夜睡不著覺的夜晚偷看。看了以後,我忍不住和巧可分享,海綿寶寶的生活是多麼的貼近我們一般人的生活,雖然是卡通,但海綿寶寶每天經歷的事,都和我們的生活非常有共鳴!!

海綿寶寶裡的主角如下:



↑ 海綿寶寶,最熱愛工作的員工!


 
↑ 派大星,雖然感覺呆呆笨笨,但是海綿寶寶最忠實的朋友~


 
↑ 蟹老闆,視錢如命!



 
↑ 章魚哥,很討厭海綿寶寶,但是海綿寶寶對他還是很好~



 
↑ 皮老闆,開的店生意超差~


我個人認為,海綿寶寶是現實生活中,熱愛工作的那種少數人!

不管蟹老闆提出多麼不合理的要求,章魚哥怎麼推拖,海綿寶寶都會樂於承擔每次艱難的任務。即使海綿寶寶已經算是「蟹堡王」的名廚了,做的美味蟹堡每天都吸引了無數客人;但他沒有因此而驕傲,面對皮老闆的各種威脅利誘,海綿寶寶也不心動,仍然死心蹋地跟著蟹老闆。這麼有榮譽感的超完美員工,簡直是楷模啊!!!! ←拎杯辦不到! 所以覺得海綿寶寶真的好偉大~

 
↑ 糟糕! 我也好想穿這套啊啊啊啊~ 好歡樂的套裝!


至於海綿寶寶的好朋友 – 派大星,就是闊少爺。大家身邊應該也有幾個這種,不用工作,每天都很悠閒,好像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過著讓人非常羨慕的生活。但是看似過的很爽的派大星,心中還是有一個遺憾,那就是,他沒有鼻子,所以都聞不到各種味道~ ←我雖然有鼻子但是功能超弱啊!!!(握)

至於蟹老闆本人,根本就是現在台灣資方的代表嘛!工作內容不斷增加,薪水卻沒調整。對認真的員工(海綿寶寶)沒有特別嘉獎,對超混員工(章魚哥)也沒特別處罰,整個就是無為而治的最高境界。反正公司裡的雜事,只要有人做就好;至於是誰做的,是他的本份嗎,完全不在老闆考慮的範圍內。←每個公司都有這種上司吧!!!?

章魚哥,也就是海綿寶寶的同事,也是在職場間常見的角色。每天上班都遲到以外,常常擺臭臉,遇到事就往外推、害同事得幫忙收拾。偏偏,這種人在公司地位很微妙,不管態度有多差、績效有多爛、工作效率有多慢,都能安穩地做到老。←原來New Girl屬章魚!!!!

還有皮老闆,是競爭店家「海之霸」的老闆。因為生意很差,所以一直想得到「蟹堡王」,也就是海綿寶寶工作的店家的美味蟹堡秘方。皮老闆算是阿宅的精神領袖,因為,他老婆可不簡單!!!超勤儉持家的越南新娘? 又高又正的白俄羅斯新娘? 都不是!! 皮老闆的老婆可是一台電腦!!!! ←突然覺得某位自稱正在和2D女友交往的網友,一點都不宅~!!

總之,卡通裡的每位角色,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確存在的人物型態。而透過海綿寶寶的日常生活,也常常是會真實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事件。所以每次看,都覺得好有共鳴,笑中帶淚!!

尤其是有一集,海綿寶寶作文寫不出來,結果趴在桌上睡著,還作惡夢,夢到自己睡醒已經快遲到,火燒屁股作文又沒寫完的超真實劇情,根本是每個人學生時代,大概都發生過的事吧!! XDDD

總之,在經過我的洗腦後,現在,每逢便當時間,巧可也會跟我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邊吃便當配海綿寶寶科科笑。推薦給覺得每天上班都笑不出來,臉部肌肉僵化的網友們~


↑ 黃色家族的合體圖超好笑~

PS1 以上圖片點圖皆可連至原網頁

PS2 海綿寶寶那神奇又誇張可愛的配音不是簡單角色!!!因為他還配過凡爾賽玫瑰的安德烈耶!!!!!!!

Plurk留言噗 http://www.plurk.com/p/mrbh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