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有些夢幻逸品,幾乎是小學生人人都想要的。像是之前提過,生日當天帶到學校發給同學,藉以彰顯友誼的乖乖桶,只要當年帶過一次,感覺就可以跩一整個學年,常常拿出來說嘴。←可能我想的比較誇張,因為拎杯從來沒帶過啊啊啊啊啊(羨慕!!!)

除此之外,最新型的多功能鉛筆盒、高級進口餅乾糖果,都能讓帶的人,在班上成為好幾天的人氣王。就連平常難相處的王聰明(每個班級都有這種角色吧!?),也會示好地黏在有糖果的人身邊,希望就算分到餅乾屑也好。←對不起,我又再度想的比較誇張,因為我媽才不會讓我帶那些東西到學校,所以我一直都只能當圍繞在人氣王身邊的小囉囉…(淚)

這些寶物,就我們現在的眼光看來,已經沒什麼稀奇,甚至不放在眼裡。但是有一個逸品,卻是我一直想要,卻因為實用性不高且單價不便宜,而一直沒有下手的寶物。那就是…

城堡削鉛筆機!!!!


↑ 800塊我買不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其實我小時候沒那麼愛城堡削鉛筆機,畢竟小時候最酷的根本不是用鉛筆,而是用原子筆和螢光筆!我是因為,聽了我朋友的弟弟的同學的親身經歷,對啦關係很遠,才開始對城堡削鉛筆機帶著崇敬的眼光。

大學聯考,對大部份的學生來說,是一試定終身的重要日子。那天,除了原子筆,所有考生都會帶幾隻2B鉛筆畫卡,了不起再加塊橡皮擦,文具用品大概這樣就搞定。據說,強者我朋友的弟弟的同學在大學聯考那天,沒帶2B鉛筆,而是帶著一項引人注目的神器,那就是…城堡削鉛筆機!!!

考試時間一開始,考場就瀰漫著緊張和沉悶的氣氛,只見大家都埋頭開始作答的同時,一陣陣節奏穩定的「呼屋~呼屋~呼屋~」聲響起。沒錯,強者我朋友的弟弟的同學,開始削鉛筆了…

現場馬上有其他考生舉手,向監考老師反應,削鉛筆的噪音太吵。監考老師也很負責地馬上走到強者我朋友的弟弟的同學旁邊,請他不要再削鉛筆,趕快開始作答。沒想到,強者我朋友的弟弟的同學,年紀雖小但膽量可不小,不怯場地回答監考老師:「考場規則有規定不能帶城堡削鉛筆機嗎? 有規定不能削鉛筆嗎? 沒有吧!

是的,當年的考場規則裡的確沒有規定不能在考場削鉛筆,所以監考老師也拿他沒辦法。他就怡然自得地在全班的怒瞪之下,繼續以削鉛筆的噪音攻擊其他心煩氣燥的考生。←我覺得這是心理戰耶!! 其他考生都因為在注意他而亂了自己的步調啊!!

在聽完這個有種的經歷後,讓我不禁佩服現在年輕人真是有種! 這個故事我也曾經和學生們分享,藉此提醒他們,在考多益(TOEIC)、劍橋兒童英檢、全民英檢或任何考試的時候,萬一有這種狠角色出現,千萬不要分心去注意他。畢竟考試的時候,一分一秒都是很寶貴的!

不過,現在的小朋友可能無法體會城堡削鉛筆機對我們那一輩有多麼大的吸引力,畢竟現在他們有各式各樣新穎的機型可以選擇。像是:


↑ 以前班上有小朋友用這個,我都跟他借削鉛筆機!


然後我用”pencil sharpener”當關鍵字,google出來的結果超詭異,難道歪果扔口味都那麼重!!!?




貓狗都不放過!!!



連恐龍都難逃一劫…


 

還有這種不知道主要目標消費族群是誰的恐怖削鉛筆機!!!


 



看了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削鉛筆機,我真的覺得,還是小時候純樸的城堡削鉛筆機最可靠最安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