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我回留言的時間越來越不穩定。別擔心,我還沒找到工作(淚)… 純粹是因為,年節快到了,雖然現在住在租的房子,但是還是得要採買年貨、大掃除一下,所以比較忙~

尤其是去年年底,我們都失業後,陸續把公司的東西搬回來,家裡東西越多越多。終於,這個星期一,巧可約我去ikea,說要買一點收納盒,好好整理她凌亂的桌面。←只有她的,因為拎杯覺得拎杯的桌面不亂~

我們千里迢迢搭捷運又走了好長一段路(對,我們是苦行二人組,去哪都用走的),在ikea上上下下看了好多東西,都很想買;但想到租的房子,這樣貿然買回家八成又不知道又堆在哪,只好又放下。

最後,巧可竟然只買了…





 
一隻特價39塊的魚,給小哈當新玩具…

我們搭捷運的車錢都比這隻魚貴啊!!!!! 而且在ikea大家都是全家歡樂地推著塞滿推車的物品,只有我孤伶伶地拿著一隻魚在賣場晃來晃去。沒錯,巧可因為怕只買一隻魚,得面對結帳櫃檯小姐會很尷尬,只好由我這個後母替小哈拿去結帳了…←你們說,高雄人是不是特別有種啊!!? 不過拎杯每次都得獨自面對尷尬的場面耶!! 像是我與馬桶的恩怨情仇 – 台北篇(點我可看)


隔天中午,巧可一直吵著說很餓,要我先履行之前說要請她六個麥香魚的承諾。於是我就去買麥當勞,忍著店員把我當怪咖的眼光,花了450元,單點了6個麥香魚

回家的路上,我順路買了個便當,當作我的午餐。

 
↑ 六個麥香魚

回到家後,我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很認真地幫巧可計算她吃麥香魚的時間。巧可果然速度超快,不到十分鐘就吃完了三個麥香魚!! 沒想到,她遲遲沒打開第四個。

就醬:「你該不會吃不下了吧?」
巧可:「我現在吃的下炸雞,但是麥香魚太膩了…」←誰問你炸雞了!!? 我又沒買炸雞~
就醬:「靠! 是誰跟我說她吃的下六個的? 是誰剛剛一直說很餓的? 我本來還想幫你買8個耶!!!!」

為了避免浪費,已經吃完一個便當的我,只好吃了一個麥香魚。吃完麥香魚後,我馬上在plurk發了這噗(點我可看噗) ,向噗友們宣布嫩B巧可的戰績。

就醬:1個便當(回鍋肉+高麗菜+紅蘿蔔絲炒蛋+炒小白菜)+1個麥香魚
巧可:3個麥香魚

沒想到,噗友們一面倒地說巧可很能吃。這讓一向對吃超堅持的拎杯有被看輕的感覺,於是為了尊嚴,我拿起剩下的兩個麥香魚,決定吃掉他們!!! 同時,吃膩麥香魚的巧可,已經開始吃蛋糕,想變換口味~

老實說,麥香魚裡的塔塔醬真的還滿膩的… 我吃完第一個後,已經有點反胃;但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我還是繼續吃最後一個。直到剩下1/3,我心裡有預感,再吃,我就要吐了…

於是我拿著剩下的1/3麥香魚:「要…吐…了…」
沒想到,巧可大概是為了擔心我的戰績太亮眼,馬上把剩下的1/3搶去吃掉,還叮嚀我:「我的戰績要加1/3個麥香魚,幫我寫上去!」

是,最後我們的戰績分別是:

就醬:1個便當(回鍋肉+高麗菜+紅蘿蔔絲炒蛋+炒小白菜)+2又2/3個麥香魚
巧可:3又1/3個麥香魚+蛋糕一個

另外,由於最近田田丸的男友一直使用史萊姆閃巧可。所以巧可有一天很熱血地,決定要拿消費券,去台北地下街買很多很多史萊姆,當作給自己的禮物。因為她最近一直唸唸不忘史萊姆懶骨頭,據說在網拍看到賣八千,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她會扛一個懶骨頭回來。←家裡放不下了啊!!!

她到家以後,我馬上問她買了什麼。結果,她拿出這兩隻…

 

這兩隻…跟我預期的很多很多史萊姆差太多了!! 而且,霹靂小的啊!!! 面積根本比五塊硬幣大不了多少!!!而且一隻50塊,兩隻共100塊。←結果是買很多很多金元寶吧!!? 你這樣對得起史萊姆嗎!!?

ps 這篇本來星期五才要發,但是我們家現在網路不太穩,所以先發了~ 如果明天我們沒出現,就是網路掛了... orz

 

1月6日 (二)

星期一整天的時間,我幾乎都花在烤吐司。畢竟是要送人的,所以我本來預期三條吐司都是一樣的尺寸。

第一條先是做給bassetlover的無鹽無糖白吐司;因為她的吐司要和她的狗狗一起分享,所以完全沒惡搞。雖然我正經地,想要做一條長的漂漂亮亮的白吐司,可以藉此向大家正式宣布,我已經脫離『麵包機多元化發展事業部』。但是,這條吐司從一開始就攪拌超不順,雖然我加了水,但是還是無法挽回…

↑ 攪不動的恐怖畫面!!

第二條則是做給foxracoon的抹茶巧克力吐司。本來是想做單純的抹茶吐司,但是想到抹茶巧克力很好吃,理論上抹茶巧克力吐司應該也不差;所以我在冰箱A走了巧可的三片Godiva,非常豪邁的加下去!!!這次發酵的還算可以,一樣三杯半的麵粉,做出了比較鬆軟感覺的吐司。

第三條吐司,我已經想不出變化;所以索性把前幾天自己手工做的橘子果醬(失業在家真可怕,閒到一個地步什麼都要自己手工做),加了半瓶,沒錯,是半瓶。所以這條吐司,一樣是由三杯半的麵包和半瓶橘子果醬組成。其實,在第三條吐司烤好前,我就肯定地跟巧可說:「這台烤麵包機,八成以為自己是諧星!!!他可能也擔心,自己烤出完美的三條吐司,會讓網友失望。」果然,第三條吐司還在發酵的時候,就不斷地膨脹,儼然有衝花爺爺的氣勢。(想溫習衝花爺爺的請點我)

↑ 還好最後驚險地沒有超出蓋子!!!

明明各用了三杯半的麵粉,烤出來的大小卻完全不一樣…orz 這要我怎麼跟三位得主交代啊!!!? 我真的沒有大小眼,一切都是烤麵包機自己想要紅啊!


↑ 大合照,左起為發酵失敗的原味槓子頭、抹茶巧克力吐司、手工橘子果醬吐司,口味則要請得主分享 XDDD


↑ 附上卡片,三個人的內容都不大一樣,巧可手寫的~ (她的字竟然比我寫的漂亮!!)

烤完吐司後,看到有線民回報,三民書局已經把書上架了,行動派的我和巧可,馬上就衝去寄吐司,順便跑去三民書局,想一睹為快,自己的書第一次在書店架上的樣子!!當然,我們又再度實行了,小小的宣傳戰略。不過可能因為,我和巧可去的時間是下午,周圍人不多,根本沒人注意到我們的宣傳。

失敗的宣傳結束後,我們決定到附近散步晃一晃,觀察其他書店的上架情況。當時下著有點大的雨,雖然拎杯已經對雨感到很厭煩、一點也不覺得浪漫,但是還是忍耐著,試圖忘記被鞋子濺起的雨水而打濕的褲管。更慘的是,我們下午是臨時起意出門,拎杯不只沒化妝,還只穿了件長袖T-shirt+外套就出門…(淚)

我兩個就在無情的冷風和細雨中,一邊互虧對方是史上最拼作者,一邊邁向探訪自己書的旅程。烏鴨嘴巧可這時候還樂觀地補上一句:「颳風又下雨,只差打雷了…」

我馬上擔心地說:「萬一等一下前面出現破廟和書生怎麼辦?」←靠妖! 拎杯真是配合~

還好,走在八德路上的我們,沒有遇到破廟、書生,當然也沒目睹什麼轟轟烈烈的火辣劇情。但是,途中我們經過一個地下道…




原本想從A端走到C端,但是一走出來,我們竟然在B端….當時我們第一個反應都是…

靠妖!鬼打牆了!!!!

因為過於驚恐,所以我們就決定趕快逃回家了…

結束一個高雄人和台北人,在地下道迷路的過程。但是我不得不說,我在高雄都不太敢走地下道,因為地下道都很陰暗、潮濕,還有很多乞丐聚集。所以從小,長輩都會告誡我們,沒事不要走地下道。所以剛到台北的時候,覺得台北人好有勇氣喔,不論男女老幼都敢走地下道耶!我印象中,台南火車站的地下道以前也是恐怖路線;這幾年好像有學生樂團在表演,但是空氣還是迷漫著一股悶熱的味道。不知道其他縣市的地下道,平常是什麼狀態@@?

 

PS1. 有一位魏先生向神秘網友訂書也匯了款,但是沒寫email給神秘網友告知你的地址,所以神秘網友一直無法幫你寄出書~ 請你儘快寫email給神秘網友喔!

PS2. 有人問『 就醬的菜市場 』之前賣掉的書有哪些,所以我們已經寫在『
就醬最近在看的書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從左手邊的神奇口袋點進去~

 

就醬的日記本 - 12月份

就醬的日記本 2008/07~20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