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粉粉在逛網拍的時候,沒錯,阿宅連網拍都可以在線上逛,然後把喜歡的那一頁傳給網友,一起討論。突然,粉粉說,我們這樣的行為,好像小學生一起在看郵購。差別只在於,小時候是看紙本的台北郵購,現在方便多了,直接在網路上就能看,不用等全班傳完一圈。

說到台北郵購,就發起了我和粉粉的思幽古之情思古之幽情。爭相討論了起來,自己買過的東西。我馬上就聯想到,曾經買過好幾種顏色和味道的香香豆。離奇的是,收到後總是捨不得用,藏在抽屜的香香豆,似乎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消失。←我從小就懷疑犯人是躲在我家三樓的殭屍!!

另外像是…

從來沒有寫過因為不知道該寄給誰的玫瑰花信封+信紙。 ←某天真的要用,從抽屜拿出來才發現,粉紅玫瑰已經泛黃成咖啡色玫瑰…


↑ 這兩款我好像都買過耶!!!

看起來很可愛其實綁兩次就會脫線的髮束。 ←有一次在學校綁在頭上當場給我分屍,橡皮圈還彈到當時暗戀的男同學!!!!(恨)


↑ 網友點媽買的髮圈,經過點媽巧手一畫,真的超像的耶 XDD

看起來很高級其實摔到一次就會斷水的原子筆。 ←有時候就算沒摔,放在鉛筆盒幾天沒用也會自動斷水…

↑ 這種像針筒的自動鉛筆大家小學的時候都買過吧?!

買了好幾個但是從來沒有存超過50元的各種造型存錢筒。 ←而且都和郵購上的圖不一樣。明明買忍者亂太郎,寄來的是哈特利是怎樣!!!?


中間左邊的是亂太郎           ↑ 哈特利                     ↑儂特利,薯球超好吃5555
(經過網友留言指正,左邊的才是亂太郎,因為從小就喜歡配角,竟然把主角給忘了!)

功能很多像是變型金鋼但是用沒幾天蓋子的磁鐵吸力就弱掉導致關不起來的鉛筆盒。 ←還有橡皮擦永遠卡在裡面拿不出來!!!


↑我記得最拼的還可以變形成書架放國語課本抄圈詞用的!

簡單說就是學校附近文具行明明都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偏要那麼麻煩,大老遠郵購的產品…

雖然郵購的產品,好像品質都不太行。但是,從台北郵購買的各款大卡、小卡,倒是牢牢貼在每個人的畢業紀念冊裡。我記得,那個年代,連文具店都有在賣36計的小卡。雖然不明白,在應該要離情依依的畢業紀念冊上,要同學「走為上策」到底有什麼隱藏的喻意;但是,當時要是沒貼個幾張小卡和炫麗的貼紙,就會被認為不上道、交情不夠的感覺。←畢業紀念冊寫的不好,還可能會導致友情生變。國小六年級應該加開一門課,教小學生怎麼寫畢業紀念冊才對!

另外,用閃亮的筆,寫個大大的「緣」來佔版面,也是大家都有的經驗。←我還看過有人寫成大大的「綠」!!!!



還有一些不分東西南北,傳播力和殭屍有得拼,電視沒講、老師沒教,但小學生都會的固定寫法。像是:



除了這些人人都會的基本款,有些同學特別厲害,費盡心思只為了自己那頁能讓人最先翻到,所以還會以「增加頁面厚度」、「把整頁弄的皺皺的」、「頁面的一角用打火機燒焦成一道痕跡」等各種方式。不過,這得要很小心,我們班上就曾經有,愛耍酷的同學,打火機使用不慎,把同學辛苦已經給十幾位同學寫的畢業紀念冊給整本燒掉的慘劇。←最後當然絕交了… 畢竟,畢業紀念冊可是小學生六年來最重要的紀念啊!!



不瞞各位,我的畢業紀念冊,到現在我偶爾還會拿出來翻翻。雖然上面的同學早就已經失聯,但是看到內容還是不禁瘋狂抱肚大笑。像是,喜歡的人那一欄,為什麼寫完還要用立可白塗掉? 而且就算塗掉,把那頁透光,從背面看,還是一清二楚啊!!!!←老師寫的推薦函也可以用這招偷看內容!

還有人特別愛用,「天知地知我知你不知」、或是愛耍低調在名字那欄寫個「大名鼎鼎,你知道~」。事隔這麼多年再回來看,我還真的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是誰、又發生了我當年不知、現在更是不知的事。←這一串怎麼那麼繞口令啊!?

不過,很多網友常說我的OS很好笑。仔細想想,我的OS技能應該是從寫畢業紀念冊時就開始訓練了啊! 因為,想當年,就已經超流行OS了。像是:

姓名:就醬 ←大名鼎鼎
電話:3939889 ←借錢不要找我
生日:xx/xx/xx ←偉人的生日
好友:aa cc ff ← 一定有你
討厭的人:bb hh ← 一定沒有你

這些無聊的OS,應該就是墊定我人格分裂,愛在內心天人交戰、自己和自己辯論的基礎啊!!! ←突然有股重新認識自己的感動…(淚)

寫到最後,還是不能忘記…

鮮花一朵朵,名叫勿忘我,願你採一朵,永遠記得我~ ←寫這篇,復古到笑到流淚耶!!

有人還記得自己在郵購、網拍、電視購物裡,買過什麼充滿回憶的產品嗎? ←像我爸就是受不了電視購物誘惑的中年人,買過削蘋果皮機,但是難用到暴!!!蘋果皮根本沒辦法削成午夜十二點見未來老公的連續不斷狀態也就算了,光是要轉動那顆蘋果就得很費力又花時間,整個設計一整個不順手... Orz

 

本篇圖片,除最後4張圖by巧可,其他圖片版權各歸連結之作者擁有。

 

推薦選讀

★殭屍傳說之暫時停止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