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台北之前,我爸一直強力推薦我,到了台北以後,一定要吃一種叫做甜不辣的食物。當時,我心想,「太嫩了! 拎杯國中畢業,到基隆廟口夜市的時候,早就吃過甜不辣了!」


↑ 當時我吃的就是這種,可是這種東西在南部應該叫「天婦羅」吧!
出自http://penny0521.pixnet.net/blog/post/16162831

到台北以後,巧可也一直推薦我,松山路上有一間超好吃的甜不辣。我還真的大老遠去了好幾次,都找不到。這種滿懷希望,一心期待要吃到傳說中好吃的甜不辣,卻總是找不到的心情,只有愛吃鬼才能體會…(淚)

雖然找不到巧可推薦的那家,我還是在附近吃了別家甜不辣,想瞭解裡面到底是什麼。吃完的感想是,原來甜不辣就是淋了醬料的黑輪…

是的,基本上那些魚漿製品,我們高雄人都叫黑輪。←要用台語發音,念成「喔 len」


↑ 黑輪 圖片出自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7748320

回家以後,我很失望地告訴巧可我的感想。但是巧可堅持,我一定要去吃一次,
她推薦的那家甜不辣! 所以,巧可特地帶我去找那間,傳說中的超好吃甜不辣。果然,一試成主顧!!!我只能說,甜不辣,太好吃啦啦啦啦啦啦~~~~

為了配合五百萬的小吃推薦,我們前幾天,特地再度去那間超好吃的甜不辣。接下來,就由胖子特派員 - 就醬,來跟各位阿宅介紹這間,小的我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甜不辣!!!!!←為了公平起見,我已經把台北有名的阿婆、賽門、東門、阿來之類的都吃過了,才敢做出這個結論的!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甜不辣,叫做「廖家甜不辣」。老實說,如果不是巧可介紹,我根本不會注意到。因為,這間攤子實在太不起眼了!

廖家甜不辣,位在松山路和松德路的交叉口。正確位置是,第一劇場魚丸松山店的門口。老闆娘是一位很熱情的阿桑,她神出鬼沒,通常要七點半~八點才會推車子、出來開始營業,大概凌晨一點左右就收攤了。



點了兩碗甜不辣後(大碗60元、小碗45元),我和巧可告訴她,我們想拍她的攤子正面,把她的好吃甜不辣介紹給更多人的時候…

阿桑靦腆地笑著說:「不要啦~ 我又不想紅!」

靠妖! 一開始就被拒絕採訪嗎? 果然很有日本節目達人的感覺,阿桑本人相當低調啊!

沒想到,阿桑接著說:「萬一變很紅,很多人開計程車來買,阿路口塞車,警察來開單怎麼辦~」 ←你…你多慮了!!!! 而且你也太搶戲了吧! 誰教你講這種,一看就會紅的台詞的啊!!!!?

阿桑又說:「妳要寫松山路跟松德路交叉口的7-11旁邊啦~」←妳…妳根本就想紅吧!?

好吧,回到甜不辣! 廖家甜不辣的特色是,吃起來有口感不會過爛。其實甜不辣吃來吃去都差不多,關鍵點還是在於醬汁!

廖家的醬汁,是阿桑親自特調的,吃起來淡淡的香濃,味道適中,非常好吃。最強的是,阿桑一直不斷地調整口味。她的特調醬汁,持續不斷地進步。據阿桑本人表示,這幾年的醬汁是她的得意之作,比幾年前的時候更好吃、更香。

除了基本的醬汁之外,阿桑也會問「要不要辣、蒜頭?」

建議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她的辣椒。阿桑的辣椒,也是自己調的。充份扮演了陪襯角色,只有辣度和香氣,卻不會過鹹而讓醬汁的味道走調。

至於蒜頭,平常敢吃蒜頭的朋友,也可以加。如果是平常就不愛蒜頭的朋友,請一定要堅持,不要加蒜頭。雖然阿桑會一直唸,一直逼客人加蒜頭,像是她最常講的是…

「多吃蒜頭,增加免疫力才不會感冒!」
加了蒜頭,你才會想我~

所以不喜歡蒜頭的網友,最好外帶回家吃壓力比較小;不然在攤子那邊吃,阿桑會一直試圖洗腦,叫大家都要加蒜頭… orz

吃完整碗甜不辣後,當然要加點湯,混合剩下的醬汁,又是一碗味道十足、暖胃的好湯。根據阿桑本人得意的表示,湯頭她沒怎麼花時間熬…

她說,湯好喝,靠的是各種甜不辣材料的比例。她的湯,也不像別家會加什麼中藥、滷包之類的,完全就是一般家裡看的到的材料煮成的。

總之,有住附近的網友們,歡迎去點個小碗的試試口味。如果吃完覺得其實哪家甜不辣更好吃,也求求你告訴我,再遠我都會搭捷運去吃的!!! 謝謝!!

==================現場快報分隔線======================

今天(星期六)晚上10點多,我跑去買甜不辣。沒想到,現場座位竟然都滿了,而且還是要排隊要等的狀態!!! ←這種事以前從來沒發生過的!

現場氣氛看起來相當凝重,客人都安靜地在吃甜不辣;沒種的我就先去7-11買了瓶純喫茶,再出來買甜不辣。

我一如往常買了兩碗甜不辣,等到阿桑舀好後,我邊付錢邊小聲地問阿桑:「昨天生意好嗎?」

阿桑激動的說:「就是你厚!!!昨天人多到要排隊ㄋㄟ!!!」←人不是我殺的!!

沒想到,坐在攤子旁邊的正妹(後來發現是人妻,但是完全看不出來!!!),也說:「你是...就醬嗎?」

阿桑一邊說:「很多人跑來吃,都說是看部落格來的。他們都說你寫的很好笑ㄋㄟ~」←竟然有人教阿桑『部落格』 xddd

我有點嚇到的回答說:「好笑? 應該是好吃吧!!!」←非常有氣質的超正人妻也附和說很好笑 orz

拿到我的兩碗甜不辣後,我偷偷問了超正人妻的留言帳號,很可惜,她說她沒留言過。不過我順便問了她對甜不辣的意見,她說覺得不錯吃。也對啦,我都當面問了,她也不好意思說不好吃吧~ 哈哈哈

沒想到,阿桑竟然趁我和超正人妻閒聊的時候陷害我,很大聲的說:「這個就是寫在網路上的小姐啦~」

害我匆匆忙忙地和超正人妻說掰掰,就趕緊逃走。←後來回想起來,現場共計一對小情侶、一家人、一對夫婦。人家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啊啊啊啊~我幹麻像做錯事一樣地逃走...?

總之,甜不辣還是很好吃。不過建議大家,因為這幾天似乎真的很多人,不一定要趕在這幾天去吃,有順路經過再吃就好囉。其實人一多,動作慢的阿桑看起來就忙不過來!而且那邊不太好停車,請大家小心交通安全! (那邊常有警察開單~)

PS 網友遺忘說,阿桑11月2日公休喔~ 大家不要白跑一趟! ←吃一次就跟阿桑混熟,是傳中的阿桑殺手嗎!!?

 

================11月16日網友去吃了以後的回報=================

以下轉載自網友ABQ的信件內容~

-----------------------------------------------------------------------

2008.11.16晚上八點
 
我與太太去傳說中的廖家甜不辣嘗試
果真如您部落格所示,位置與照片說明一模一樣
我們有跟老闆娘說我們是看部落格來的
不過她似乎不太知道部落格是啥
但是她知道:"喔!上網啦,我這店有上網啦"(挺可愛的) ←就醬的OS「阿桑又忘記部落格這個名詞了喔~」

老闆娘有交代
"兩個很乖的女生"幫她寫上網啦"
然後有一個阿是英國留學的啦,人看起來就是很乖啦"
"阿他們兩個厚,都很乖啦,那個時候厚,都在那邊安安靜靜的吃啦"
"當初很不好意思,沒有答應好好給妳們照相拉"(我想這是不是暗示...補照?) ←就醬的OS「16號當天巧可裝電腦到很晚,我還有去買甜不辣,阿桑根本認不出來我是誰啦~」

 
吃完後,老闆娘有交代
"阿妳們吃完要上網去回應ㄋ,我都有認真做,六日都沒有休息就怕你們沒有吃到啦,這樣對不起她門兩個啦" (老闆娘居然知道"要上網回應"....我想您表達的對,老闆娘真的想紅)←就醬的OS「揪甘心,阿桑以前都超隨性亂休息害我吃不到,最近倒是每次去都有開~」阿桑最強亂休息記錄是,夏天整整消失兩個月...orz
 
所以,特地跟你報告一下,老闆娘的衷心回應,希望您收到
看看留言板好像都是最新的話題,所以我另寄信給您
 
 
ABQ與小今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