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因為就醬今天不發文,所以我才有機會接手發文這個重大的工作。

前幾天看到,竟然在中國有黑心假吻仔魚的存在。我當時非常的震驚,震驚的不是又多了一種黑心食品,而是覺得…這些魚做的好像!!!

↑完整文章http://www.igotmail.com.tw/home/21668


其實我很想要在家裡養魚,但是又懶的換水,所以決定來做一隻黑心假魚來當寵物

而且,以後如果有人問 : 「你知道有黑心假吻仔魚嗎?」

我就可以不屑地回答 : 「我家早就有一隻了!」

多帥氣啊! 不過想一想,衛生署都放寬三聚氰胺的標準了(而且大陸的標準還比台灣嚴格喔!),有一隻黑心假吻仔魚實在也沒多黑啦~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我做黑心假吻仔魚寵物(非食物)的方法! ←越來越繞口了

1. 使用道具

使用的道具都很簡單,保利龍膠在文具店就可以買到。


↑ 保利龍膠、修眉毛剪刀or刀片、油性筆

2. 擠保利龍膠出來


↑ 想做多大隻就擠多少

3.蓋上蓋子


↑ 決定假魚的大小就把蓋子蓋上,讓保利龍膠保持這樣的狀態3小時以上

4. 塑型



乾了之後可以拔下來,塑型。但是因為還會有點黏,建議可以沾一些嬰兒爽身粉。但是千萬不要用三鹿奶粉,不然假吻仔魚的毒值會當場+2
(塑型完要洗手)

到這個階段,算是已經完成一半了,接下來就是緊張的點睛儀式,千萬不能鬆懈。

5.點睛儀式


↑ 點睛儀式算是,整個製作過程中最重要的,怎麼可以像大陸的黑心假魚一樣還有缺眼的! 要黑也要黑的漂亮啊!


↑ 眼睛畫上了!!! 但是還沒完成…

畫上眼睛之後,建議先讓它過夜,硬一點再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

===================隔天========================

因為我把假魚吊著晒乾,所以變比較長,不過沒關係,尾巴可以修剪掉一部份。

6. 剪尾儀式


↑ 尾巴的部份是重要特徵之一,絕對不可馬虎,要輕輕的剪出刺刺的感覺

這樣算是大功告成了,做到這個階段,已經對我的新寵物產生了一些感情,一定得幫它拍拍照。請看下面的精采寫真照!


↑ 躺在時尚的數位板上也完全不輸風采啊!!!

我可是在瘋狂狗主人測試中,得到九分的人耶! 當然覺得自己的寵物最可愛囉!
( 對了! 我偷偷換成新的Wacom數位板~很好用~ )


↑ 跟醬油+芥末合照的模樣,簡直可以當食譜的封面!!! 不過旁邊得打上有毒勿吃的標語了。


最後我決定讓它參見史萊姆大王,讓它加入史萊姆家族。反正材質上蠻接近的。


↑你看看,剛出生不久,羞澀的模樣。不敢直視大王耶!


史萊姆家族大合照,希望黑心假吻仔魚寵物可以跟他們好好相處。



↑就醬的桌子堅持不肯收,她說收了就沒有阿宅的氣魄了。

說到就醬,她看到我的新寵物竟然說要拿去煮煮看,當然我堅持不肯讓她煮我的新寵物。

她就不爽的說:「那妳做那個假魚要幹麻? 還拖累趕稿進度!!! 」

我馬上回她:「妳就可以做磨菇、杏鮑菇還有一堆我沒爆料的怪麵包,我就不能做一隻新寵物讓小哈當姊姊嗎 !? 」

就醬一聽到菇類的關鍵字,馬上就裝死繼續上網了

傳說中的磨菇傳說中的杏鮑菇

 

圖+文by巧可

 


警告:
以上所介紹的黑心假吻仔魚寵物絕非食品,請勿吞食
保利龍膠的使用方法,請按照該商品包裝上的指示使用。
以上介紹的方法請自行負責安全。

另外,網友Lilicoco的留言很妙,在此介紹一下:
Lilicoco

那個模具費用大概在三十萬台幣上下(因為不用注意其他有的沒有的),不過缺點會有射入的注射孔;只要三百萬粒成本就回收了,不過我沒有買菜,所以不知道比對起菜價來,開這組模具的回收值跟獲利率...(我職業病發作,靠腰別理我)...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量產假魚,可以集資開模喔~

===================================================

就醬的熱門文章:

★就醬的同事 - New Girl - 第一集

★青蛙與雞翅(18禁!!!)

★中國廚藝訓練學院

★國家尊嚴保衛戰之食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