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唸書的時候,和同學間的對話都充滿了星爺味。舉例來說,只要有人老師講的冷笑話都笑的出來,我們就會偷偷說:「他是吃到含笑半步顛?」要是考試考了一百分,不用說,絕對是前一天吃了瀨尿蝦牛丸!

偶爾在同學的宿舍看電視,也總會習慣性地先轉到龍祥電影台看看有沒有在重播星爺系列。雖然明明都已經看到會背了,但對我們這些死忠的星爺粉絲來說,再看一遍剛好可以檢驗自己背的正不正確。←唸書都沒這麼認真

就是因為身邊充滿了這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這種瘋狂星爺迷之間的共通默契,讓我的學生時代總是充滿歡笑聲。←很多笨蛋聚在一起的青春啊!!!!(熱血)

所以,「高傲,但宅心仁厚~」、「大什麼大?人什麼人?」、「香港3345678」,這些經典台詞,理所當然地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口頭禪。

到了英國唸書後,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全台灣人都看了龍祥重播七七四十九遍的星爺系列電影。←在我的世界裡,7749遍到底是幾遍一直是一個謎,所以直接引申為無限大的意思!

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那天,我和幾個台灣同學相約下課後,一起去吃飲茶。當時因為大家和彼此都不太熟,所以大家都很客氣地,一人點一道菜,一起分攤費用。

有人率先就點了一籠豆沙包

我當場不知死活地笑著說:「可是吃了以後只能講真話耶!這樣秘密都被你們知道了~」←事後超後悔,我當初怎麼那麼樂天又有種地,在不熟的人面前說出這種話

整桌一片寂靜,大家都用看到外星人般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說的是她們聽不懂的克林貢語(1)

這時候,只有我最忠實的飯友艾莉莎笑著說,「原來英國的飲茶師父也會做誠實豆沙包!」←這時候才知道,艾莉莎原來也是星爺粉絲!

看著整桌人,迷惘地聽著我們難以理解的對話,讓我忍不住追加了一句:「這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艾莉莎肯定地回答:「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那一刻我和艾莉莎感覺真是相見恨晚。但我們也深深瞭解自己不容於其他台灣人。所以在其他台灣人的面前,我們都得克制自己,把這些星爺的電影台詞出現頻率降到最低

大家也知道我在英國唸書期間被眾多台灣留學生排擠。這樣想一想,除了雞翅事件、魚鱗事件之外,另外一項可能的理由,大概就是星爺的經典台詞了。

但是我實在是想不透!!!龍祥電影台耶,不是每天至少都會重播一次星爺的電影嗎? 遇到假日還會連續重播個兩三遍,偶爾東森電影台還會一起加入,還可以遇到兩台都在重播不同片段的時候呢! 身為台灣人,卻能巧妙避開這麼高頻率的重播,對星爺系列電影的經典台詞一無所知,實在不是簡單角色!

最麻煩的一點是,以前我可是十句話脫離不了經典台詞的人;現在卻得每句話都先在腦海裡排練一下,就怕說出來又把氣氛搞冷,這種生活真不是人過的! 而且這些話,以前說出來都能搏得滿堂彩,把大家逗的像是被點到笑穴一樣的啊!!!!! 為什麼同樣幾句話,在不同人身上的效果卻差那麼多?

不久後的某一天,我和艾莉莎在系辦的公布欄巧遇。我忍不住和艾莉莎說:「不知道我們是怪咖還是他們才是怪咖耶. 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多沒看過星爺電影的人耶!」

艾莉莎不屑的用鼻孔噴氣:「沒差啦~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人生已經那麼痛苦了,還不看星爺的電影,他們活著也太慘了!!」

聽到艾莉莎對人生的結論,我不禁脫口而出:「慘慘慘! 吃完飯要拉~ 拉完還要撒~ 撒完又想吃! 人生就是 吃~ 拉~ 撒~!!!

於是,自認為看過星爺,人生比較快樂的我們,又手牽手一起邁向茶餐廳,決定狂吃一頓,藉此撫慰自己平常有口難言的痛苦。

但是不得不承認因為在英國很少有機會可以講這些經典台詞,所以,我生疏了。←星爺,我對不起你!!!(淚)

那年聖誕節我回台灣和同學們相聚時,好幾個對子我都接不上。從同學們冷陌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他們心裡八成在想,「這個cos成就醬的傢伙是誰!!!?」

那一刻我真想挖個地道鑽回家,趕快打開電視,好好複習一下龍祥電影台!!!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對當初那些不懂星爺的台灣留學生來說,我的白目程度,就和New Girl沒兩樣吧 orz 大家都New()

 

1

因為提到克林貢語,我特別GOOGLE了克林貢語,發現,原來真的有一套系統化的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星際聯邦,超實用又有趣的資訊!

然後我就異想天開地跟巧可說:「如果我認真學克林貢語,以後就不怕失業了~ 說不定可以當克林貢語在台代表!

巧可反應超快地說:「那你要先買『個人意見』裡的那個克林貢包包耶!

↑克林貢人,我小時候覺得很Man!! 我果然頭腦有問題~ (圖片出自個人意見這裡)

↑就是這個包包啦,一看就是專為克林貢人設計的! (圖片出自個人意見與蘋果日報)

 

2

這是史上第一篇,巧可完全沒有修改的文章。因為她就是那種不看星爺電影的人,所以她完全看不懂我這篇在寫什麼~ 哈哈哈

by巧可

推薦選讀

就醬的飯友-艾莉莎小姐

雞翅與青蛙 ← 這篇十八禁哦~未滿十八歲請小心服用!

英國夜店服裝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