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當國小老師時的回憶,現在已經不是老師,失業中=======

國小老師,尤其是年屆退休之齡的國小老師,都有偷偷兼差。她們的副業,關係著兩個人的一輩子,所以這些資深的國小老師,花在副業上的心思,遠比教學上還來得多國小老師的副業,就是媒婆。

其實很多上了年紀的長輩,都很愛替人作媒。但是國小老師可不一樣,因為他們教過無數學生,所以大腦資料庫裡可以配對的人選實在超級多。不過,遠親不如近鄰,所以國小老師最急著配對的通常就是學校裡的年輕女老師。

我剛到國小任教的時候,還是單純的阿宅。←雖然說現在也還是單純的阿宅,所以才會去算塔羅牌

下課的十分鐘休息時間,都還來不及和小朋友認識混熟,就先被眾媒婆們拉走。

媒婆A:「就醬老師~ 我聽主任說你剛回台灣喔,那有男朋友嗎?」←靠妖!主任是你們養的廖伯仔!?

就醬心虛地回答:「沒沒有耶」←我幹麻心虛啊!!! 沒男朋友對不起國家社會嗎?

媒婆B:「我鄰居的姪子啊33歲,博士剛畢業,年輕有為,還沒交過女朋友呢~你們年輕人要不要見面認識一下?」←還沒交過女朋友聽起來很恐怖耶!!!

我還來不及回答,眾媒婆們又搶著介紹自己資料庫裡的口袋人選。

媒婆C:「我跳土風舞的同學,她外甥啊,在科學園區工作耶~ 前幾年和女朋友分手以後,都一直沒有遇到喜歡的啦~ 啊不然你也跟他見個面、吃吃飯、交個朋友~」←要不要順便喝個咖灰,然後一起學猴!!?

媒婆D:「厚~你們那些都離就醬老師太遠了啦。科學園區在新竹又不能常見面33歲的年紀又大她太多了啦~ 我以前的一個學生啊,今年22歲,大學剛畢業,在等當兵,啊人長的像那個隨啊啊像那個『郭富城』啦~ 有夠帥的,我看你先跟他見面,保證你不會後悔啦!」←我能體會你想要講一個當紅的明星給我想像,但是郭富城會不會太過氣了… orz

從那天起每天的生活,除了要應付下一秒不知道會有什麼舉動的天兵小朋友之外,還要應付媒婆軍團三不五時的相親要求。雖然我總是再三婉拒,但是媒人軍團可不是那輕易就會放棄的。有一天中午

媒人A:「就醬老師,你今天不要在教室吃飯好不好?」←因為我每天都在教室和小朋友一起吃飯,要檢查有沒有挑食或者偷偷倒掉不喜歡的菜色。這件事說來簡單,但每天都得看全班油膩膩還佈滿殘渣的飯盒,其實還滿痛苦的。在此向每天幫小孩洗油膩膩便當盒的媽媽致意!!!!

就醬:「啊?為什麼?

媒人A:「有幾個老師想要中午和你一起吃飯~聊天啦~

這種要求一輩子也沒聽過!就算是菜鳥老師我,一聽也知道有鬼!

我馬上牽拖:「可是我要檢查便當盒耶~ 吃完飯還要看午睡~

媒人A似乎是考慮了很久,才忍痛地說:「那你們班今天我幫你看好了~

長輩都願意犧牲了,我再找藉口就是不識相了。所以,我只好參加了這場鴻門宴。

說是想和我吃飯,其實也只是把自己班上的營養午餐裝好,拿到老師會議室吃。

我一進到會議室,才剛看到桌上散落一大疊超做作的相親照,還來不及反應;眾媒人就驚呼:「就醬老師,你的便當盒好大~

對,當時我可是個還在發育的少女,肚子容易餓也是很合理的。學校的營養午餐雖然難吃,但是不吃飽下午沒力氣上課;所以我特地去買了一個超大便當盒,可以一次裝超多份量的菜,不用一直走到教室最前面舀菜。←因為會被學生笑說我很愛吃!!!!() 胖子也有少女的矜持啦~

我有點尷尬地笑著回答:「因為愛吃嘛,所以越來越胖~」←但是心裡想的是,靠妖大呼小叫個屁,便當盒大又不是機機大,沒看過大尺寸的便當盒嗎!!?

想到媒人軍團還是不肯放過我,紛紛勸我「少吃多動才會瘦」、「女孩子不能太胖才嫁的出去」

靠妖!!!!!這年頭的歐巴桑已經不喜歡胖胖的女生了嗎? 不是應該要稱讚拎杯看起來很會生嗎? 不過,就算嫁不出去也用不著你們擔心啊?我吃的營養午餐,是我自己付錢的耶!我這時候心裡只有一個字,『忍』!!! ←才怪,是『幹』。

在我已經怒火燒盡九重天,眼看就要爆發的時候,一向沒有存在感、被全校師生戲稱為『環保署長』的校長笑盈盈地從門口竄了進會議室。

校長:「大家都在啊? 誰有空,帶自己班的學生揀一下操場上的垃圾好不好~

這種爛差事,媒婆們當然無視於校長的存在,馬上鳥獸四散,連回答都省了。不過也好在有校長突然闖入,不然我可能已經登上社會新聞版面,標題還被寫『胖女老師被資深同事嘲笑後憤而拔人鼻毛!!!

不過媒人軍團最後還是趕在下班前,交給我那疊相親照。

我隨機抽了幾張發現,資深老師的眼光果然和我們不一樣!!! 基本上只要髮型是麥當勞中分的男生,媒婆就覺得像郭富城(他剛出道的時候真的是麥當勞中分狀態)。相親照裡如果穿皮衣,媒婆就覺得和浪子王傑有幾分神似。最扯的是禿頭的,照片背面還用原子筆寫了十個禿子九個富←太欲蓋彌彰了吧!!

 

 

圖by巧可

 

推薦選讀

失業阿宅的錢最好賺

我的第一份工作之外星青蛙入侵

保時捷把拔

就醬老師的偷懶體育課

小胖的困擾

奢侈的貴氣小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