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文章裡太少提到我爸,為了避免有人以為我媽是無性生殖把我生出來,在這充滿刮鬍刀廣告的父親節,我要特別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他。

我爸,自稱小時候被他媽打的很慘,所以下定決心,絕對不打小孩。實際上,他也真的很少打小孩。唯一有一次,他來接我放學的時候,我那天失心瘋,坐在後座。我爸轉頭就賞了我一巴掌,說我這樣是把他當司機。這是腦殘又記憶力不太好的阿宅,少數被爸爸打的印象。←中年男子真小心眼耶~

小學的時候,很愛凹我爸,講床邊故事。身為懶散阿宅的爸爸,當然懶得每天說故事,哪有那麼多題材啊!所以我爸買了兩套書,讓我和妹妹當作床邊故事讀。一套是孫叔叔說鬼故事,綠色封面的,鬼還算長的可愛。另外一套是軍中鬼話,連不是飄月我都不敢直視封面。←為什麼會有爸爸買這種書給女兒當床邊故事…

國中以後,每次我爸和我一起出門,都會特意穿上緊到不行的牛仔褲和復古的愛迪達球鞋裝年輕。偶爾,在路上遇到我的同學,和同學打完招呼後,我爸都會得意的問我,「你同學會不會以為我是你男朋友啊?

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冷冷的說,「人家會以為我援交!」

後來年紀漸漸長大,我爸到了大陸工作。雖然親朋好友們,都一直猜測,我爸在大陸有沒有二奶;但是我和我妹都堅信,我爸在大陸認的乾女兒,根本就是他親生的。←這樣就等於生了三個女兒,超慘的…

這幾年,隨著我搬到台北工作,妹妹也離家唸書,我爸待在台灣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不過,上個月,他還記得跟我說生日快樂喔! ←因為記錯月份,整整早了一個月

這樣講好像我爸缺點很多,其實我爸也有優點的!他是一個AB型、處女座的中年男子(光看到這個組合,就覺得不是簡單角色),所以對家中環境的標準到了有潔癖的地步。只要他在家的一天,地板上就不容許有一根頭髮的出現!

偏偏我家都是女生,所以我爸每天都在和地板上的頭髮打仗。每次他回家,都瘋狂致力於撿起地上的每一根頭髮;也因此,他每次回家,都會一直抱怨,回家很累,得一直撿頭髮。

除此之外,他還燒的一手好菜。但是因為這幾年,已經邁入老兵狀態,不太愛燒一些複雜的大菜,所以每次都給我煮臘腸+臘肉蒸飯+炒小白菜之類的混過去。如果版上有外省家庭應該就能瞭解,餐餐出現臘腸+臘肉的痛苦。本省人,就算不愛吃長年菜,也只有除夕吃那一餐。但是外省家庭,不分春夏秋冬,只要用電鍋煮飯,上面就會順便擺條臘腸+臘肉,所以餐餐都有他們兄弟倆的蹤跡啊啊啊啊!!

嗯,所以今天,要打通電話給我爸,免得他以為我小家子氣,記恨他記錯我生日這件事。←明明就記恨…

還沒打電話的朋友,快打通電話給爸爸撒個嬌吧! ←如果你是超過20歲的男生就免了…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