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一篇非常有意義,截取自商業周刊的文章。是的,大餅臉死胖子阿宅我,除了會看遊戲攻略以外,也會看一些老闆愛的內容。雖然失業在家,也要積極吸收新知,免得上班以後跟不上話題

上一期的商業週刊,封面故事對阿宅非常有吸引力;因為,標題就叫做『10歲玩出領導力』 。整篇文章的主旨,在於提出一個很有趣的論述,就是『在線上遊戲中具領導力的人,在現實中的領導才能也較為突出』。

相信看到這一句話,各位阿宅都有股相見恨晚的感覺。是,我們在線上遊戲中,學到了團隊合作的精神、服從工會會長的領導、與其他會員的交流溝通,甚至,我們為了玩沒有英文版的日文遊戲,連日文也無師自通學會了! 看起來,各種現實社會所需的技能,我們都有啊!但是,為什麼,我們不是那萬中選一的武林奇材?

因為,我們誰也不是,我們是Nobody。←無名英雄,福氣啦!!

因為我們在線上,只是幾個字串組成的符號。我叫就醬,google辜一下,也能辜到好多個就醬。有些是我,有些不是我,誰都能取代我。在網路匿稱人人可用、每一次都可以更換的情況下,一個人的存在感更是薄弱

所以,身為一個沒沒無名、浩翰網海中的一員,我們去應徵工作的時候,不會在履歷表上洋洋灑灑地寫上:「巴哈姆特庫索版GY99達成」、「批踢踢笨版推爆」、「佔領夢羅克城長達五個月」、「全身裝備+9」、「工會跑副本肉盾第一把交椅」。因為沒人知道、確定你在其中,是扮演何種角色。



所以,要當那萬中選一的武林奇材,第一步,就是要在江湖上建立自己的名號

大家想想這幾年在線上世界江湖中,叫的出名號的大俠,幾乎都是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舉例來說,宅神朱大,就一直堅持他的風格,一路宅到底、堅持不減肥。酪梨壽司,也秉持著自己的風骨,一貫的辛辣風格,讓讀者拍案叫絕。

於是,我決定,我也要建立自己的名號。我的名號,就叫「大餅臉死胖子阿宅」

「大餅臉死胖子阿宅」在找工作,但是因為「大餅臉死胖子阿宅」很挑,所以「大餅臉死胖子阿宅」失業三個多月。但是這次失業,是「大餅臉死胖子阿宅」選擇的結果,「大餅臉死胖子阿宅」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只為了尋找下一片天空。

商周這篇文章,看起來是為阿宅發聲,鼓勵阿宅在線上遊戲中,先發展出一片自己的天空。無奈的是,現實面來說,各公司現在實際掌權的高階管理者,仍然是「大餅臉死胖子阿宅」的媽媽那一輩。在他們的觀念裡,打電動就等於壞孩子、浪費時間、虛渡光陰;也因此,在他們面前坦承自己在線上的豐功偉業,簡直是不可取的行為。

「大餅臉死胖子阿宅」活到這把年紀,在家打電動都還得偷偷摸摸。「大餅臉死胖子阿宅」又怎麼會有種,在面試的時候,在年事已高的管理者面前,說「大餅臉死胖子阿宅」的興趣是寫部落格、網路匿稱是就醬?

那麼,企業要的是哪種人?

是會長、是領導者、是有領導經驗與領導能力的人、是具有號召力的人、是有人脈的人、是有自己的渠道(通路)的人。

所以,一般的公司不會錄取一個,自稱玩過線上遊戲的「大餅臉死胖子阿宅」。更大的跨國企業,則要更強、具專業背景的阿宅。

因此「大餅臉死胖子阿宅」,做了一份自己在人肉市場的不負責任SWOT分析
 



分析完才發現自己是如此不堪!!!!

唯一的機會竟然是靠貴人提拔!!!!

隨便一個年輕正妹、正港ABT,都能靠英文把我幹掉!!!

各位在看部落格的貴人們,我已經等你三個多月了,快現身吧!!請將貴公司寶號或104網頁,email給我,謝謝!!
↑本篇在就醬的怒吼中,草草結束,再見。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