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個月初,接受一家英商的電話面試。因為對方跟我說,如果有錄取會在一個月內電話通知;結果照慣例當然又是沒通知,幹,所以我要公布電話面試的內容。←靠妖,太常講靠妖的結果是,罵髒話的尺度越來越限制級!

對方先由新加坡的分公司人員,通知我幾月幾號星期幾的幾點,要接受由英國直接打來的電話面試。到了那天約定的時間,我就緊張地一直深呼吸,一邊在家中拿著手機,尋找收訊滿格的角落。後來我發現,家裡收訊最好的地點,竟然是距離沙發200公分高的地方,所以我只能貼著牆壁、踩在沙發上面,以壁虎的狀態,以求接近收訊最強的點。

最慘的是,我只保持這個姿勢兩分鐘,我的腳就麻了。所以我只好放棄那個收訊點,站在窗戶旁邊苦等電話。這一等,又等了半個小時。靠妖,到底是要不要打啊?! 這半個小時,拎杯可以回多少留言,你知道嗎!!?

就在我已經放棄,把手機丟在電腦旁,準備要出門買純喫茶無糖綠茶的時候(靠妖我這樣每天寫,統一都沒有要請我一瓶的意思耶,好歹給我個9折嘛!!),手機響了…←這種感覺就像是,高中聯考苦等郵差叔叔送來成績單,結果打開一看,排名超過一萬名….(我的年代還沒PR值…)

一接起電話,對方就很有禮貌地道歉。←為求簡便好讀,以下對話內容全部翻成中文。

英國佬:「就醬你好,不好意思有點事,所以比較晚打給你。」
就醬:「呵呵呵~沒關係~」←其實我最討厭『等』,心裡不爽的很!
英國佬:「那就請你先自我介紹~」
就醬:「ooxx!!##$$^^&&~

英國佬:「喔~你剛剛是說你來自台灣嗎!!!? 」←貴公司人資沒把我的履歷表給你嗎?
就醬:「是。」
英國佬:「喔喔~台灣是日本的一部份吧? 你們是那個發明過勞死的國家嗎?

我還沒來的及回答,就聽到電話那頭傳來,英國佬的同事大吼:「白癡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啦!!」←你們是腦殘辦公室嗎…


英國佬一聽到他同事的怒吼,馬上改口:「那四川地震,你那還好嗎?」
就醬:「….四川在大陸耶.. 我是台灣人耶…」
英國佬:「喔喔? 台灣不是在大陸嗎?
就醬:「…」←竟然對一個台獨份子,提出這種問題!

瞬間,我的愛國情操超越了找工作的焦慮,全身都激動得熱血了起來。我藏不住聲音裡興奮地顫抖,強硬地要英國佬打開電話播音,我要和他及他的同事『溝通』國家主權議題。

就醬:「台灣和大陸是兩個國家,只是講的語言是同一種。這個情況,就類似美國和英國。你們(英國)和美國,雖然講的語言很類似,但是用字遣詞不一樣吧?」
英國佬馬上激動的回答:「當然不一樣! 美國人講的不能叫英文(English),美國人講的是美語(American English)!!!」

就醬:「對啊! 雖然美國人有一部份是英國人移民過去的,但是美國人(American)不等於英國人(British)吧?」
英國佬的音調聽來已經快要爆血管,「完‧全‧不‧一‧樣!! 那種兩百多年的國家,沒有文化,怎麼能算是英國!」

就醬:「沒錯!台灣和大陸,也只是語言相同;但根本是兩個國家。就像英國和美國,是不同國家;台灣和大陸,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講到這我已經過於激動的口乾舌噪、熱血沸騰,英國佬也一副同仇敵愾的熱烈語氣。

英國佬:「我為我剛剛的無禮向你道歉! 對不起,台灣和大陸絕對是兩個國家! 也請你記住,英國和美國是兩個獨立的國家!」
就醬:「沒關係,謝謝你!」
英國佬:「謝謝! 面試結果,我會請新加坡那邊再通知你,再見。」
就醬:「是,再見。」

然後就再也不見了,幹。

拎杯的熱血又誤了大事….

外商公司,再見。
15天的年假,再見。
不扣薪的病假,再見。
保障年薪14個月,再見。
免費吹到凍僵的冷氣,再見。
不用錢的茶包和三合一,再見。

馬總統,我這麼愛國,可以賞我一份在外交部的小職缺嗎!!!?

不過,奉勸在找工作的朋友,不要像我這麼熱血愛國!還是要和面試者,建立良好的勒勒先西,錄取的機會才大!←勒勒先西是在一次面試中,歐巴桑教我的"眉角"(mega)~還沒學到的請點我!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