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看了反町隆史的新戲,「中了3億2千萬樂透的男人」。看到他一口氣中了那麼高額的獎金,真是讓失業中的我好生羨慕!←我羨慕的事很多啦,包括巧可的蛋包飯我也很羨慕!(請看頁首的圖)

身為一個心裡年齡高達59歲的歐巴桑,我常常,會因為生活中的一點小靈感,當做是「上天的啟示」,去買樂透。←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上天會待我不薄,讓我中獎耶,科科科~

比如說,半夜作夢,夢中量體重的數字,我一定會死命記起來,隔天早上睡醒,上班路上馬上買一張樂透!←但是大樂透數字只到49,每次都害我得想很久要怎麼拆解夢中的體重!

有一陣子,我很認真的研究咖啡渣,還真的能從中獲得靈感,參透上天的好意!←但是看咖啡渣真的很花時間,學著用咖啡渣算命可能還比較快!!

另外,從愛犬小哈的姿勢和便便,偶爾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像是16,但是槓龜。←前提是要能忍耐便便的味道!!!




連前幾天,煮出人生第二次,內含小雞屍體的水煮蛋,馬上讓我有靈感,買了2、22,還是槓龜!

除了積極買樂透,每兩個月一次的發票,我當然也不會放過!

最重要的是,夾報裡的詭異名牌,還有幾號出現過幾次的那種小廣告,我都有認真看!!! ←連寫碩士論文也沒那麼認真啊!!!!!

雖然我這麼努力地在研究樂透,但是,這麼多年來,我的發票連兩佰塊都沒中過、樂透最高記錄是中兩個數字,而且還分佈在兩張彩卷….←老天爺,你這樣對的起我嗎?!!!!!對的起全體阿宅嗎!!?

所以,當我看到,反町中了樂透,折扇老師說出「中了樂透的人,通常會變的不幸!」我就很欣慰,好險我沒中過樂透~←阿宅很擅長內心戲的自我安慰!

像巧可的朋友的親戚,在美國中了樂透(據說幾億美金),隔天在高速公路上,被前面大卡車飛來的輪胎,當場擊斃!!←簡直是絕命終結站!!!

因為,根據我朋友的說法,一個人一輩子能賺的金額,是命中註定的。假設這輩子能賺一千萬、活到70歲,卻在35歲就中了一千萬,那剩下的35年,就完全不會再有賺錢的機會了!←我已經失業三個月了….難道….我這輩子的預算已經賺完了嗎!!!?! 那我接下來要靠什麼維生? 在夜市賣抹布嗎? 還是要去按門鈴推銷小天使原子筆?←不好意思,失業久了,內心的吶喊總是特別冗長!

不過,我覺得,除了中樂透的人,可能會變的不幸以外,賣樂透的人,也有很大的可能會變的不幸!

我的同學,吉兒小姐,更是活生生的例子!吉兒她爸,曾經是大家樂的組頭。因為她爸的特殊職業,所以吉兒從小就過著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生活。

家裡的市內電話,每個月都要換一次號碼。←但是賭客超強,都知道最新的號碼!
家裡的門窗永遠是關著的,按門鈴也沒用。←但是會從一顆眼睛寬度的窗戶縫隙偷看,是誰按的門鈴!

雖然她的生活看似處處充滿危機,但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有一天,吉兒突然拉了一皮箱的行李到學校。

原本以為她是要出去玩,沒想到,是她爸的客人,中獎了!據說金額是上千萬,她家根本付不出來,所以決定全家跑路!吉兒還好,就先暫住在男朋友家。她弟,則先安頓回外婆家。然後爸媽,就從地球上消失了、音訊全無。

吉兒雖然心裡著急,但是爸媽的手機,再也打不通,當時我們都覺得,兇多吉少了,也很替吉兒擔心未來生活要怎麼辦。←看來只能嫁給男朋友當童養媳了…

沒想到,有一天上課時,吉兒的手機響起,來電顯示的正是吉兒她爸媽!!!←原來還沒被做成消波塊!!!!

 ←聽說得罪台中的兄弟,就會被做成消波塊....(抖)

一家人,約好要見面。但是艱辛的碰面過程,好像歹徒勒贖一樣,一再以電話更換地點。從高雄市、換到燕巢、再改約安平。熱心的同學們出動了三台車,前後夾攻,中間那台車載著吉兒,差不多是市長出巡的排場

同學還分組,有人負責開車、有人負責錄影蒐證、有人負責觀察旁邊的可疑車輛。更有人熱心地捐出假髮和孫越的鼻子眼鏡組,讓吉兒變裝。刺激的程度,簡直就像偵信社在跟蹤偷情外遇事件。←熱心捐出孫越的鼻子眼鏡組的大德,就是拎杯!

 ←真不知道當年為什麼我會買這種東西?

終於,在繞遍高雄和台南縣市,全車都已經累到想先去motel休息時,吉兒和家人見到面了!

原來,當天全家鳥獸四散後,爸媽因為身邊沒有信得過的朋友,只好先跑到台南縣落腳。這次短暫的會面,也只是要讓吉兒姐弟安心,爸媽還沒掛。接下來,這家人又得繼續亡命天涯!!

當時,同學們都不禁要為這苦命的一家人流下同情的淚水。

所以,雖然我失業三個月,總是遇到怪咖面試,錄取我的更是怪咖中的極品;但是我不氣餒,還是會繼續努力面試。最重要的是,吉兒小姐的事件,讓我學到了重要的一課!!那就是…

來路不名的錢、路邊出現的紅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宜~~不‧能‧撿! ←天天開心的結尾語,真懷念啊!!!

不過,在這什麼都漲的年代,請換上這個MSN大頭貼,一起向老闆怒吼,「快給拎杯加薪!!!」 

 ←更多表情符號,請點我!!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