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是感人路線,手帕、衛生紙請準備好===========

今天打開冰箱,發現竟然還有端午節遺留到現在的粽子,讓我回想起幼稚園的第一次郊遊!

我們這一輩的孩子,因為媽媽大都是職業婦女,所以很多人都是從小在阿媽家長大。導致某一年聯考的作文題目「樹」,據閱卷老師表示,大概有7成學生,都提到鄉下阿媽家的樹。阿媽家,在我們這一輩的心裡,佔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我是家裡的長孫,所以我媽的父母,都是第一次轉職、升級成為阿公和阿媽(註)。所以當我出生回到鄉下後,照顧我的重責大任,就落到我阿媽身上。

我阿媽,身為一個菜鳥阿媽,是第一次帶孫子。這樣的初體驗,完全沒人能教她,也沒有一本書會叫做「第一次當阿媽就上手」,所以一切,只能憑感覺。

從小,我們祖孫倆就黏在一起。因為我是一個從小就沒膽子的阿宅,沒有阿媽的地方,我絕對不敢自己去!據說天黑以後,我連家門口都不敢接近,更別提跨出大門了!←這種阿宅小孩,完全沒有離家出走或者走丟的危險!

這麼沒種的我,我阿媽只好把我隨時帶在身邊。煮飯的時候,就把我放在嬰兒床裡、洗澡的時候,就把我放在浴室裡的洗衣機。就連我唸了幼稚園,我阿媽都還是每天擔心地,在幼稚園門外偷窺她的麻吉。←就是我啦!

擔心我被同學欺負、擔心我營養午餐吃太慢(完全沒這個困擾!)、擔心我跟不上進度,讓菜鳥阿媽每天都騎著名流100,偷偷跟在娃娃車後面,陪著我上學。

當年,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粽子!正宗的南部粽,糯米用滷肉的醬汁先浸泡過,再用月桃葉包上香軟不肥的肉、大片入味的香菇、鬆軟彈牙的花生和膽固醇超高但是滋味醇厚的鹹蛋黃。幼稚園時期的我,光是下午點心就能自己吃掉一整個粽子。

所以,當幼稚園舉辦第一次郊遊時….





同學們的便當,都是媽媽親手做的洋派便當,像是漢堡、總匯三明治,上面還插著可愛的小國旗和莫名奇妙的小雨傘。←又不能真的遮雨!!!但是還是好想要...超可愛的!!!!

另外還帶了超酷又炫的零食,像是:跳跳糖、機哩瓜拉、不吃不可、金牛角、寶咖咖、足球巧克力之類的。只有我的菜鳥阿媽,真的給我帶了我的最愛 -台式南部粽一顆.....當時我真是超羨慕同學的!!

當天,為了擔心回家後被阿媽發現,背包裡的兩顆粽子,我只好拼死在幼稚園附近的廟門口,拼命吃了兩顆粽子!!至於遠足到底玩了什麼,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下午回家後,阿媽擔心我在外面郊遊了半天,一定又餓又渴,餐桌上,早已放好打開的菜粽一顆,還撒上許多花生粉、淋上甜甜的醬油膏;旁邊,則還有養樂多一排!!←為什麼阿媽買養樂多,一定要一次買一排?我奶奶買舒跑也是,一次就是半打半打的買 orz

為了怕被雷公打(因為小時候,都說浪費食物會被雷公打),4歲的我,只好又吃了一顆菜粽和兩瓶養樂多,還偷偷把剩下的養樂多則冰到冷凍庫。

當天,4歲的我,總計吃了一片土司+兩顆肉粽++同學分我的乖乖+一顆菜粽+兩瓶養樂多!

雖然當時吃的很痛苦,但是,粽子後來還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當然,阿媽也是我最喜歡的人之一啦~

謹以此篇,獻給今年得到模範母親的強者我阿媽!!!!

註:文中的阿媽,是媽媽的媽媽。根據國語課本好像是要叫外婆,但是我們都習慣叫阿媽。

圖by巧可

← MSN表情符號,請享用! 更多表情符號,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