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是兔子頭狀態?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從小開始練鋼琴(本週六,有圖有真相!!人氣突破五十萬大放送!),常會練習聽音,就此訓練出不錯的耳力。眼力好,考試的時候可以偷看同學的答案、鼻子好,中午可以聞出自助餐的菜色、舌頭好,可以嘗出菜色的味道;但是耳力好,不只沒屁用,還帶給我生活上很多的不便!!

例如和朋友出去吃飯的時候,大家熱絡的在聊天,但是我總是不由自主的,偷聽別桌的話題。所以我一邊得回應朋友、一邊還得繼續跟上別桌的話題。(怎麼那麼忙!!)還好我的朋友也習慣了我的間諜行為,所以也樂於聽我分享別桌的話題。

有一次,我和同學去看豬豬人。附近充斥著閃光情侶組,不時發出刺耳的談笑聲。正當旁白介紹到主角生活在紐約的時候…..

前面那排的女生,甜甜的問旁邊的男朋友:「北鼻~紐約在哪裡啊?

男朋友:「小笨蛋~你怎麼那麼可愛!! 紐約在德國啊!!!靠妖,我真想扭斷你脖子!

還有一次,聽到一個同事在講手機,也讓我大開耳界! 那位同事,是工頭,平常總是檳榔、煙、酒不離口。偶爾進一次公司的見面招呼語,也一定是髒話開頭。但是,某一天,他躲在會議室裡講電話。手機接通後,從他滿嘴發黑的牙齒,他說了「喂,媽咪~

媽咪咧!!拎杯國小以後,就沒叫過媽咪了!! 這麼娘的稱呼,竟然出自一個,最喜歡的電影寫「廟會前的脫衣舞」的中年男子!! ←沒錯,他已經4x歲了←MSN表情符號,請享用!更多表情符號,請點我!

這些痛苦的人生,我都克服過來了!! 但是上個星期五,我又遇到了新的衝擊!

那天晚上,我正在廚房切紅蘿蔔時,聞到了對面的惡鄰居傳來的蕃茄炒蛋香味。

說到我家對面的惡鄰居,大家應該常看到我在twitter上的碎碎唸。那一家人不知道是阿基師附身,還是衣服手臂上繡有一條龍,每天炒菜都香的要命!!那種食物的香味,穿越了防火巷,再突破我的房間,竟然連在我家客廳都聞的到

這對最近正在減肥的我來說(其實隨時都在減肥),實在是太痛苦了!每天,我在電腦前,一邊上網、一邊聞味道來猜今天是在炒什麼菜色。

炒菜也就算了,重點是那家人,總是在詭異的半夜一點,炒「宮寶雞丁、魯牛肉、蕃茄炒蛋、麻婆豆腐」之類香氣四溢的館子菜!!

但是,今天不一樣。平常總是沉默地炒菜的惡鄰居,今天竟然傳出兩個人在講話的聲音!!我一邊屠殺紅蘿蔔、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

A男:「唉喲~你今天怎麼讓人家等那麼久討厭!←討厭!!!? 好謎喔~

B男:「對不起嘛~我已經儘量趕了,一下班我就衝回來了。

A男:「那你說~晚上要怎麼補償我~?…..補償的時候請小聲一點….

B男:「這邊隔音不好,我們講話要小聲一點,不然鄰居會聽到←已經聽到了

A男:「難怪!!我聽到,不知道哪一家的切菜聲音超狠,像在殺人耶~不好意思,是拎杯!!!

但是,這一對情侶,音量還是完全沒降低

A男:「你媽的洋蔥好大喔,比我的那個還大!!!!」←跟什麼比?

B男:「夠用就好大不一定好啊~」←算你嘴巴甜!

靠妖,拎杯只是為了減肥,殺三根紅蘿蔔要打果汁喝。你們有必要在那邊一直閃嗎? 保安,可以這樣閃了又閃、閃了又閃嗎!!!? ←有人偷聽過,更扯的對話內容嗎?

所以,出去吃飯的時候,音量千萬要小聲,因為隔牆有耳,我可能就在偷聽你們的對話喔,噗噗噗!!! ←MSN表情符號,請享用! 更多表情符號,請點我!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