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第一課(http://www.jojam.tw/blog/post/26578944 )的同學,請立刻到教室外面罰站。←其實現在不能體罰,而且罰站,疑似有案例,家長以「孩子的受教權被剝奪」為理由控告老師。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不禁慶幸,還好拎杯逃的快~

言歸正傳,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刻,請各公司的中堅份子(誰還記得這個團體!?!)們好好照顧橘子們啊~~ ←可以印不正經的科技英文詳解(一)給橘子看當教育訓練嗎?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看本篇文章之前,建議先看以下兩篇。

A橘 - 割舌頭

B橘 - 陰沉野口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

上個星期提到割舌頭A橘,也就是割舌頭小姐的事蹟。雖然大家話題都圍繞著割舌頭的道德觀,但還是有幾個機靈的孩子提出疑問,「那B橘勒!?」

其實呢,就外表看來,B橘是那種長輩會急著催孫子把她娶回家的那種乖巧單純型的女生;也就是傳說中的好媳婦臉。尤其她不像年輕人又染又燙的各色毛髮,留著一頭這個年代少見的中長直髮;加上額頭前整齊的大片瀏海,讓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這女孩子似曾相識。後來,我想了好久才想到,B橘根本就是小丸子的好朋友…野口笑子!!!!!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就醬社長的形像,可以把巧可呼喚來、吆喝去。可是,這僅限於在網路世界的幻想。在現實生活中,拎杯只是一個小小員工。而且,我的上司,是巧可!!!

社長01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

===========統計結果出爐===========

統計到2010年5月8日為止,留言中親臨現場代抽或聽說二叔公的堂弟的姪子的同學慘糟里長代抽或各種不可抗力之因素代抽變成海陸的共計約有80票 V.S. 代抽但不是海陸的有57票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5) 人氣()

話說我前一份工作離職前,老闆找了兩顆新鮮的橘子來接我的工作。其實說起來,我心裡多少是感覺有點難堪的;畢竟,這讓我覺得「原來我的工作,連菜鳥也能勝任」。但是,想說好聚好散,橘子們報到的那一個星期,我還是認真地帶著她們一項一項實際演練過平常的工作內容。

坦白說,橘子們外表看起來都乾淨正常,完全沒有大家印象中新鮮人那種叛逆的眼神、不屑的態度,基本的應對進退也算合理。HR把她們送到我這報到的半小時內,我的分機就接響了無數次,要我幫忙探聽「有沒有男朋友?」、「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靠妖拎杯是老鴇嗎!!!? 而且我進公司以來完全沒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是怎樣!!!?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

5月2日 (日)

 

就醬耳朵特別好,所以在捷運上不但可以聽到多方談話,還有別人偷放的屁聲…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前幾天在作家張大春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http://blog.chinatimes.com/storyteller/archive/2010/04/19/491920.html ),內容是提到疑似年輕學生在他的留言版上發問。坦白說,我一看到的時候也是笑了出來;但是笑完以後,我忍不住在心裡碎碎唸,「到底是什麼樣的老師會出這樣的作業給學生」?

以這個案例來看,老師八成是課堂上,要求學生幾個人一組,去採訪一位作家,然後要請教作家十個問題。對老師來說,這只是一份簡單的報告,學生做完後可能在課堂上口頭報告、印出來再抓個圖做個封面就好。但是,老師沒有想到的是,一群十幾歲的年輕學生,是哪裡來的人脈認識作家? 一群年輕小朋友,該以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作家? 基於上述原因,才會造成小朋友在部落格留言、以E-mail做作業,而被大人們笑。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

4月19日 (一)

很久以前,我就常在You Tube看到一個穿恐龍裝的傢伙在彈電子琴的影像,當時一直以為是小鬼在亂彈琴,連點進去看的欲望都沒有。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

最近我看網拍,好像開始流行一種名為「Boyfriend Jeans」(男友牛仔褲)的褲子。長的像這樣↓

bf jeans以上圖片轉載自 http://www.wordans.com/blog/fr/wp-content/uploads/2009/06/boyfriend_jean_celebrity1.jpg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