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本篇文章之前,建議先看以下兩篇。

A橘 - 割舌頭

B橘 - 陰沉野口

 

話說,因為總經理殺大家個措手不及的命令,讓割舌頭與野口,突然間變成競爭對手。總經理這一招,可以說是完全打亂了兩顆橘子的和平共處。本來,她們每天都是悠閒地九點半左右才進公司;隔天,我故意提早八點就到公司,想偷偷觀察她們會多早進公司做準備。結果,靠妖還是九點多才來

雖然同事們私下都議論紛紛,甚至有莊家向我打聽大老闆的動態,到底中意哪顆橘子、誰的勝算高,以便計算賠率。但說實在話,大老闆的心思,身為小員工的我哪裡猜的透。而且,拎杯要是老闆,一開始就不會錄取這兩顆橘子啊!!!
 
不過,因為兩個人都急著搶功,反而製造很多意外。

某天,副總對著兩顆橘子說:「我下星期二要去蘇州出差,你們幫我訂一下機票喔~ 謝謝~」

是的,上司通常很單純,以為有說出「星期二」、「蘇州」、「機票」這幾個關鍵字,下面的人就應該自動自發把事情處理好,兩顆橘子就能分工合作。但是,副總這樣不清不楚的交代可是害慘拎杯了!!

割舌頭立刻飛奔到我的座位旁,不過野口也不簡單,就悄悄地躲在沒人坐的隔間後面,假裝在玩手機,事實上在偷聽割舌頭和我的對話。

但是沒發現野口埋伏在後方,割舌頭仍然大嗓門地問:「就醬,快點快點~ 蘇州在哪?」

就醬:「….大陸
上海附近。」

割舌頭立刻說:「喔~ 副總幹麻不講大陸就好了~」,然後又瞬間衝回她的座位。

pk001
↑ 完蛋了我要被洗腦了,我覺得割舌頭扛著鐮刀好man啊!!!!

才送走割舌頭,野口就從小隔間裡竄起,走到我位置旁蹲低身體。

野口:「喔呵呵呵~ 就醬姐嗎? 不好意思今天都還沒去找你,畢竟交接完後,我都好忙喔,你不會介意吧?」←根據我的觀察,她一開始都會很陽光…

就醬:「不會~ 辛苦你囉,習慣以後做事會比較快,加油~」

野口:「我要請教你一下,副總要去蘇州,要我幫他訂機票,那我可以買種花航空的,保險寫我的名字嗎? 呵呵呵呵~~~呼呼呼~~~好像會有幾千萬喔~~」←她好像想到什麼神秘的陰暗計劃,竟然就在我面前興奮地竊笑….

pk002  
↑ 當野口過來問我問題時,割舌頭也會故意在附近偷聽~

就醬:「你看交接清單第13頁第七行,有寫到副總不搭種花航空的喔~ 你要找時間,把交接清單看熟,比較方便喔~」←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靠妖!!!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野口:「是喔~~太可惜了~~ 好吧~~~」←可惜什麼啊!!!?

總之,那天我的分機就不停狂響,兩顆橘子不斷追問我交接清單裡就寫的清清楚楚的事項。而且又很怕被對方偷聽到對話內容,所以都一直提防著對方。隔天,副總進公司時,順口問了句:「我的機票訂好了嗎?」

兩顆橘子立刻搶答。

割舌頭:「訂好了! 我查了,離蘇州最近的機場在上海,所以幫你訂了從桃園往香港,再從香港往上海,再從上海搭火車去蘇州就可以了~」

副總震驚地吼了句:「什麼!!? 幹麻在香港轉,你不知道現在有直飛嗎!!!!!?

割舌頭被副總這麼一嚇,就閉起嘴,拒絕回答,還把頭偏過去不看副總的臉。就在這時,野口立刻得意地搶功般回答:「沒關係,我也幫副總訂了星期二,桃園飛上海的直飛班機,這是訂位記錄,請您先看一下~」

副總這才消氣,拿起訂位記錄一看,眉頭一皺、立刻發現事情不單純,遠遠地叫著我:「就醬你過來!!!」

倒楣的我,只好立刻狂奔到事發現場。

副總手裡拿著訂位記錄,不爽地問我:「你們到底有沒有交接啊!!? 怎麼會給我訂種花航空的位置!!? 就醬就算你要走,也把事情給我交接好!! 哼~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一點責任感都沒有!」

副總說完,把野口幫他訂的種花航空訂位記錄丟在野口桌上,轉身就走。

事情到此,我只能說真是關我屁事。這兩顆橘子,都聽不進人話的耶!!!

不過,最後,在兩顆橘子超低層次的激烈競爭之下,看不見事實的總經理決定:「兩顆都留下來!!!!」

這項消息,對全體同事來說簡直是總經理頭腦有洞的證明。不過,總經理還附註了一項殘忍的決定,那就是…

把講話比較不婉轉的割舌頭,送給副總當助理…
←後來據說副總不敢開除總經理送來的豪華禮物 - 割舌頭,而自願調到大陸長駐,減少和割舌頭面對面的機會! 副總好心酸啊~~~

pk003  
↑據前同事指出,割舌頭也很怕被大家發現自己在公司沒事做而被開除,所以每天都死命電話熱線追著副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