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前一陣子小哈(九歲母狗),嘴巴旁邊有一點皮膚炎的現象。

帶去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看。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因為我奶奶是個四川人,從小我就看著她辣椒配飯這樣吃。每到暑假去奶奶家混吃騙喝,冰箱裡常備的口水雞,更是一想到就饞的猛吞口水。前陣子,同事推薦了天府麵庄給我。我一去吃了口水雞,不得了,眼淚都快溢出來,完全是奶奶的那個椒麻味。當時就想介紹這間麵店給大家,但仔細想想,萬華有另一間也頗有名氣的宜賓燃麵,好像也該去吃一下才公平。所以兩家我都吃了,以下就是小的心得分享。

 

<<以下是天府麵庄>>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但現實生活中,我們對很多行業都充滿迷思與疑問,卻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接下來,我想要採訪各種職業的朋友們,瞭解他們工作中遇到的大小事情,拓展我們的眼界,看看其他行業的趣事,全部要叫台灣一百種職業。巧可說一百種太難做不完,我說:「難道要十種嗎腦筋急轉彎都比他多!

 

第一集,我們很幸運地採訪到擔任總經理秘書,替我們揭開的秘書這個職缺的面紗,瞭解到其實這個位置不如外界所想像的曖昧謎樣光鮮亮麗。這次,我們升級了,採訪到的是更謎樣高階的位置_董事長秘書,接下來就是採訪的問答。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以前一直很想買一種產品叫做「Bow-Lingual」。
↓ 它是個狗狗翻譯機。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最近因為一件事情,看見小哈的另外一面。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最近買了王宣一的行走的美味,挑了兩間地點鄰近的店家,想說一次攻破。中餐先選擇了店名混合英文看似洋派,但菜色充滿親切台灣味的my灶。這個名字很明確傳達期待客人能把這間店當成自家灶咖,中文程度低如巧可才會有不懂店名為什麼要取叫[my杜]的疑問。

062107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身邊有一群同事超愛去日本,光是我座位鄰近區域不到20個人,就每季都有人去日本,感覺隨時都被日本零食淹沒狀態。她們的理由很充份,從去年的日幣跌了所以要趁便宜趕快去、今年的因為消費稅要漲了得趕在漲價錢去掃貨,反正看的讓拎杯這種只能待在台北市吃隻抹茶霜淇淋乾過癮的人很是羨慕。

 

同事A前陣子和朋友們一起組了一團自由行去日本,她先生是認真魔人屬性的魔羯座,據稱出發前半個月她先生每晚熬夜到凌晨,終於在出發前一週編撰出行程小冊子_v17版於行前說明會時使用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久違的小哈的煩惱系列~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為了部落格全體閱讀網友們的福利,我上週以敢死隊的姿態主動邀了紐約女一起聚餐。其實因為我當天下午要去紐約女公司附近辦事,所以早上十點多就約了她吃飯,紐約女不悅地表示她已經有約了。小的失敬了,所以我只好轉而約了線民出來打聽紐約女的消息。以下為採訪線民的第一手連線報導~

 

就醬:「請問紐約女在貴公司的工作是?」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話說之前曾經採訪過酒店公關,當時就覺得一定也要採訪白天工作的公關,這次終於有機會一探白天公關的工作內容。這次訪問的公關,在這個行業相當資深,可以說是從基層什麼都得做一路爬到現在的位置,待過的產業更是橫跨傳產、外商和娛樂事業,聊完之後,深深感覺這不僅是份穿的漂亮、會說話就能達成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啊~

  

就醬(以下簡稱「就」):「當公關感覺很常需要跟媒體混很熟,你會跟記者變成朋友嗎?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