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分機總是響個不停,不是誰在催繳團購的帳、就是哪一團又到貨了得通知大家快快領貨不然公司冰箱要爆了;團購真是辦公室裡年節前的大事之一,從團購的金額和囤貨量來看,更是讓人誤以為台灣有了家家戶戶得在年節期間囤糧的新習俗。

本公司因為八成以上員工都是女生,所以團的主軸分為兩大類:女兒類 和 媳婦類。

女兒類(也就是拎杯)其實很單純,各種打開包裝就能吃的東西都是我們涉獵的範圍。舉凡糖果餅乾飲料果汁蒟蒻肉乾爆米花酥餅夾餡的蛋卷或是把料混進去烤的蛋卷,反正只要張嘴就能食用我們都很樂意團。如果哪家廠商有做輪胎那麼大的餅乾可以把頭套進去,上面分段搭配鹹的甜的口味,應該頗有市場啊~~ 啊不過後面半圈可以不要做太易碎的嗎? 年節期間一冷就懶得洗頭的說~

媳婦類團購的範圍就既複雜又充滿智慧,最多人需要但又各家口味不同導致難以成團的就是冷凍年菜類。同事小艾是新手人妻,從跨完年隔天上班起就以平均每兩天提一次的頻率拷問大家年菜都吃些什麼,因為菜鳥媳婦今年要掌廚,心裡超慌張。問了她先生(也就是她家那顆種在沙發上的馬鈴薯),馬鈴薯本人建議:「買一包麻辣鍋底從除夕吃到開工好了~

眾家媳婦界的前輩紛紛表示萬萬不可,強烈建議一定要訂個幾道功夫菜,才能在婆家走路有風。但問起要訂哪間,大家又意見難以整合,畢竟口味很主觀。

幸好有一件事大家都很肯定,那就是水果要挑不用切的買(91, 公民與道德)。舉凡在腰上綁個紅緞帶就變貴的鳳梨、裝在禮盒裡異常嬌貴的進口蘋果和水梨、泡水洗七七四十九次是逃不了表面有沙的草莓,通通傲特!

強者我同事因為平常下班很晚,幸好她先生是爆肝業,所以晚上十點回到家就算超早了,所以強者我同事總是能在先生到家前,把在公司附近水果攤買的水果切盤回家擺到盤子裡,偽裝成自己切的!!!! 先生每次回祖厝,都四處讚揚自己老婆:「雖然很忙沒時間煮飯,但是每天都切好水果給我吃~ 超貼心!」

平常還能靠水果店的切盤水果偽裝,但過年要切一大家子份的水果就太麻煩了。人妻界資歷長達20年的阿姨表示:「一定要買橘子,拆掉塑膠袋疊成塔還可以當裝飾;還有香蕉,親戚在哭餓的時候可以用香蕉灌飽。(92, 健康教育)

我深深感覺到,當媳婦真的是好辛苦又好需要智慧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