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得知松露玫瑰阿紀的新書隆重登場,我立刻雀躍地加入試作的行列,但隨即驚恐地回想:「烤箱放去哪了!!!!!?」

這一瞬間,使用烤箱的回憶(雖然主要都是在烤些冷凍食品像是雞塊或者雞柳條或者是薯塊之類的)如同跑馬燈般在眼前晃過,緊繃感直逼烤箱要車禍了。事實上是,這一年多來實在忙到暴,烤箱已經被dororo化到我整個無視它的存在了~~(囧)


收到阿紀的新書「怕油煙X沒時間」後,心裡整個不禁讚嘆:「這主題好適合我喔!」


是的,身為一個待在辦公室小隔間比坐在自家沙發的時間還多的苦命中段肝,中午時間偷閒逛阿紀那些令人流口水的食譜實作的時候,不免偶爾也會在心裡碎碎唸著「沒時間~~~~~我沒時間~~~~~~~~」。貼心的阿紀,這本食譜整個大進化,料理時間步驟大為縮短,拎杯今天就要實作其中最吸引我又步驟最少的一道 - 烤酪梨蛋

食材很簡單,跟名字一樣,只需要酪梨和蛋;作法更簡單,就把酪梨剖開,把蛋黃放進去核凹的那區,然後放進烤箱烤,完成後再淋醬。←連長期患有照著食譜做會死的我都很難找出突破點!

幸好,本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我發現只打蛋黃進去,蛋白丟掉太可惜,所以乾脆整顆蛋打進去,也算是稍微有不照著食譜做了吧~~ (這算是一種自我要求嗎??)

01

 

阿紀的食譜上說想吃半熟蛋烤個五分鐘就好,我發現阿紀講的是正確的,一定要聽。因為我自作主張放了整顆蛋進去,結果蛋白好難熟~ 第一次五分鐘出爐的時候蛋黃還可以在蛋白海裡游泳呢!

02


後來活生生烤了十幾分鐘蛋白才熟,結果蛋黃整個乾癟癟的....  幸好淋上醬以後賣相還不錯(自以為)

03

 

身為加州卷的愛好者,這組合味道很妙,可能是因為現在根本不是酪梨的季節吧!!!! 話說為了買到酪梨,我跑遍了家附近的松青根本沒賣,只好大老遠到city super結果現在一顆酪梨要160左右耶真是嚇死我了!(抖)

等到酪梨當季的時候想多買一點,感覺可以當宵夜吃耶~~ 如果可以再淋在熱騰騰白飯上就好了~~ ←整個無視熱量爆表的事實

04

 

因為還剩下半顆,巧可要我好好認真做,照著食譜只放蛋黃。但就在進烤箱的臨門前一腳,巧可突然說不然加點蜂蜜好了,感覺也很搭。←怎麼想都不搭啊~ 我覺得她亂搞的意念比我強烈耶!

 05

 按照阿紀食譜指示五分鐘出爐後,果然蛋黃還是漂亮的半熟狀態~

06

 

雖然巧可推薦的蜂蜜和蛋黃這個組合拎杯不敢苟同,但說實在吃起來甜甜的還滿新奇的。有在家玩大冒險的需求的時候不妨考慮這道菜喔~ 揪咪!

08 

 

總之,阿紀這次的食譜無論在步驟上和整體花費時間上都精簡很多,重點是每張照片都還是讓人忍不住吞口水~ 真的是配飯的好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