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學生時代就開始看日劇、聽J-Pop,每逢星期日下午五點最重要活動就是看重播的料理東西軍來決定晚餐要吃什麼,平常日一定要看倫敦靴子的前‧哈日族,是的,這幾年哈日族好像消失的差不多了,身邊的顯學已經變成哈韓族了。總之,遙想當年,一心向學的拎杯,雖然在學日文的路途上跌跌撞撞,至今事隔多年,猛然回首才發現,我沒有學日文的命。原因是這樣滴…


人生第一次學日文
是在學校裡那種選修的日文課,但是講課的老師是個大概三十年前曾經留日的老老師。他教課的主要語言是:台語。換句話說,以一般學英文的流程來解說,課程內容通常是:
這是一本書。 This is a book.

但這位老師的教法是:
J系幾奔ㄘㄟ\。  これは本です。

所以對我來說,兩個語言都聽不懂………… ←所以只上了幾堂就再也沒去過了。


人生第二次學日文
有鑑於第一次來的快也去的快,醬母決定花錢讓我去補習班學日文。到了補習班,那一班的學生組成很奇妙,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位大陸新娘、一位OL,人數很迷你。第一次上課一切正常,除了補習班不知道發什麼瘋,讓我們這一班完全沒有日文程度的學生,竟然配了一個不會講中文、剛來台灣學中文的純正日籍老師以外。所以,老師要教課,都要透過非常複雜的過程:

老師:^!@!@$&*Y!##$%$^&^*)(*%$#^@!@#@
學生眾:默…………………………….

老師:Miss Jojam, could you tell them, ga ku se i is student.
就醬:老師說,ga ku se i 是 學生的意思。
大陸新娘:學~~~生~~~ ←以慢動作方式唸出
老師:學~~~生~~~~ ←老師還跟著唸!!!!!

我們到底是來學日文還是教中文的啊!!!? (爆血管)

不過才第三堂課,大陸新娘就消失了,好像是先生不讓她晚上出門上課,要她在家帶小孩的樣子。又過了兩、三堂課,OL也消失了,據說是因為工作太忙的關係。

這時候,班上唯一的學生竟然剩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