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是星期六中午,我正在公司加班。

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五晚上,我也加班到九點多才趕衝下樓吃晚餐(因為再晚一點都要收攤就沒東西吃了…),才回家。

有時候會想想,我賺的也沒比人家多,為什麼工時卻這麼長?

我和我老闆彌勒佛討論到這件事,彌勒佛以自身的例子勸我,工作不能佔住生活的全部,不然就會失去活下去的力量。以下是他當時的說法:

我每天工作大概14個小時,扣掉早餐5分鐘、午餐半小時、晚餐三小時(因為要應酬)、洗澡算個半小時好了,每天能睡覺的時間不到六個小時還含通勤時間。這十幾年來我都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年輕的時候以賺到更多的錢為目標,少睡一點也無所謂。

兩年前有一天我晚上提早回家的時候,小孩說:「馬麻~~那個晚上來睡覺的叔叔來了~

從此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調整生活,不能再讓公事佔這麼多時間。所以,這兩年來,我晚餐的應酬都盡量加緊腳步,只吃兩個小時就回家。現在,小孩都知道我是爸爸,而不是晚上和他們媽媽睡覺的叔叔了!

聽完之後,我覺得,媽的彌勒佛對生活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根本就是個工作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彌勒佛真的很關心小孩,雖然公務繁忙,但他還是每天回家會偷開小孩電腦看小孩的FB跟朋友間在聊什麼。但是最近發生了嚴重的事情,他的小孩不知道為什麼開始鎖密碼,導致彌勒佛根本登入不了電腦。所以,彌勒佛的工作量又增加了,因為,他開了一個新的FB帳號偽裝成國中生試圖加入他小孩的FB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年頭當父母真辛苦耶,拎杯有這個時間睡覺都不夠用了,他還得在那邊養小帳號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