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公司有位同事,平常駐點在南部,所以很少進公司。其實同樣身為南部人,人不親土親,所以我對同樣出身南部的同事總是多了份好感,姑且稱這位同事為阿山哥。

阿山哥跟我平常沒什麼交集,但是最近因為我們部門要去他駐點的地方拜訪廠商,所以就協調請他幫忙支援。拜訪廠商的行程其實幾乎八成都已經由廠商安排好了,真正需要請阿山哥這位在地人出馬的部份,也只有訂餐廳宴請廠商和準備伴手禮這兩樣工作。

為了方便聯絡,我打了阿山哥的手機和他確認一些資訊順便跟他要E-mail。

就醬:「阿山哥,剛剛講的午宴的部份,就麻煩您安排~ 可以給我您的E-mail嗎? 」

阿山哥「你要我的網站嗎?

就醬:「ㄜ………. 你要給我你的網站也可以,但是還是要先給我你的E-mail喔~」

阿山哥:「……………….」←顯然是遇到聽不懂的東西導致進入了毫無反應的NPC模式!

就醬忍耐地解釋:「網站是www開頭,E-mail是中間有小老鼠的…」

阿山哥豁然開朗地講:「吼~ 你是要我雅虎喔~

就醬:「嘿啦.....」

yahoo
↑ 拎杯可真是增見識了!


餐廳很快就由阿山哥決定了,畢竟他是在地人比較熟門熟路,所以我們都沒意見。但是到了宴請廠商當天中午,一到現場就看到阿山哥對著餐廳的服務生破口大罵。

我趕忙上前瞭解發生什麼事,只聽到阿山哥對服務生一直大吼:「我明明訂十六個人的位子啊! 怎麼只有十二張椅子!!!!?」

服務生一直解釋訂位記錄上只有十二位。我看了我和阿山哥的E-mail記錄也猛然一驚,阿山哥明明之前也是告訴我只會有十二位啊…

阿山哥氣急敗壞繼續大罵:「對啦! 我是訂十二個人的位子~ 啊就有十六個人來了! 反正你現在給我加幾張椅子擠一下!」

當天主管也是小驚了一下,因為原本阿山哥和我們確認的時候也都是說總共十二位(含我方工作人員),誰知道當天到場的竟然有十六位… 多的四位,據說是阿山哥自己私自邀的…(囧)

但是因為我們準備的禮盒數量不夠(因為臨時多增加了四位廠商代表),一時間真的很慌張,總不好意思當場得罪人。我只好又拜託阿山哥到附近臨時多買幾份禮物很爽快地說:「我家還有四罐剝皮辣椒啦~ 我回家拿!」

我立刻勸阻,建議阿山哥買跟原本差不多的禮盒就好,阿山哥口頭說好。後來他開車衝出去再回來餐廳後,我發現他帶來的禮物是…











四罐剝皮辣椒!!!!!!








媽的啦是我國語有問題還是他聽力有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