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前一陣子看到這個影片中川越達也廚師,利用一般家庭最常剩下在冰箱,又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剩菜來做出一道美味料理。

r1.jpg 
原始影片網址在這,但是
這個影片loading異常慢,試一兩次不能看就不要試了~


 

r1.jpg 
利用轉轉盤隨機選出三種最常見的剩菜~


結果是以下三種。

r2.jpg  

1. 韓國泡菜 ←這個我可以理解,因為放很多天會越來越酸,更不想吃,一放就會放一個月以上
2. 橘子果醬 ←這麼說來,之前就醬做的橘子果醬在冰箱角落住了一年...
3. 唐揚 (炸雞塊)  ←真搞不懂,這麼好吃的東西,哪會吃剩~

川越達也利用這三種材料做出美味Pasta,來賓吃了也是讚不絕口,而且還說出一句激起我的實驗精神的一句話。

因為當場有位來賓說:「是餐廳的味道

r3.jpg  


衝著這句評語,我忍不住想動手做做看,想知道究竟來賓是客套話還是真的有餐廳的味道?!


準備了以下材料

1. 韓國泡菜
2. 鹹酥雞 (因為在台灣鹹酥雞的取得較容易,但是心裡還是覺得,誰會吃剩鹹酥雞啊!)
3. 橘子果醬
4. 義大利麵 ( 因為還要炒過,千萬不要煮太軟,不然會變成台式炒麵,如果包裝上寫10分鐘可以煮好的話,煮7分鐘就夠了 )
5. 大蒜2瓣
6. 醬油
7. 蔥花 (可有可無)

製作流程

1. 煮義大利麵
2. 切泡菜 (隨意切)
3. 切鹹酥雞 (隨意切)
4. 平底鍋放油,爆香大蒜
5. 放入鹹酥雞
6. 鹹酥雞已經熱了就放泡菜
7. 放果醬

5.jpg

8. 放入醬油少許
9. 倒進一大瓢煮麵水
10. 放入義大利麵條一起炒

6.jpg  
11. 完成




●第一次挑戰
由於節目中沒有交待各食材的份量,所以我以目測方式決定以下份量

一人份材料:

韓國泡菜 50g
鹹酥雞 50g
橘子果醬 2大匙
義大利麵 100g左右
大蒜2瓣
醬油 1大匙


做出來結果,好甜好難吃。

失敗點
1.果醬放太多,太甜,果醬蓋過所以有其他食材的味道
2.鹹酥雞切太碎
3.泡菜完全沒味道

失敗!!!

●最後一次挑戰

沒錯,這次不像生巧克力失敗那麼多次,第二次已經抓到訣竅。

在加上就醬嫌我買的果醬品牌香料味太重,還說就算降低果醬的份量也不會成功。所以我買了價錢高級許多的這個...

8.jpg 
↑ 法國好媽媽牌果醬

一人份材料:

韓國泡菜 90g
鹹酥雞 40g
橘子果醬 1大匙
義大利麵 100g左右
大蒜2瓣
醬油 1大匙


4.jpg 
↑ 40g的鹹酥雞,只有這麼少

這次的結果蠻成功的,這次的果醬不會甜,只有淡淡的橙香味整體pasta更有深度。

7.jpg  
第一口吃起來會確實是不太習慣的口味,但是吃了第三口之後,就會停不下來一直吃。就醬也是這樣拿著盤子不肯放手,一個人就把我的實驗品吃光光。(我才吃不到五口,而且還忘了撒蔥花....)

但是如果問我這是不是有達到餐廳的口味的話.....卻很難回答。因為仔細想想,就算是在餐廳偶爾也是會有難吃的Pasta。

對我來說
這道pasta不錯吃,但是坦白說不會想要每天吃,因為口味頗重,大約一個月可以吃一次的等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