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還是個小baby的時候,就在建國花市下,被巧可領養帶回家。因為養在家裡,雖然幾乎每天都有帶出去散步,但是小哈的固定行程是:聞花、到草地上尿尿、回家。是的,她完全沒有意願和其他狗狗社交一下,相當孤僻。我問過巧可,為什麼小哈這麼孤僻,巧可回憶:「可能是小時候第一次帶出去散步的時候,有一隻超巨大的拉不拉多衝向小哈,小哈就嚇到~ 之後好幾年,小哈都超怕狗,看到其他狗迎面而來,還會繞路~

根據我的判斷,這應該是沒有社會化所導致。所以,自從後母我本人發現這個情形,就開始逼迫小哈往狗狗和主人們聚集的地方移動,希望小哈能和其他狗狗一起追逐、在草地上打滾。看著狗狗們和樂融融地玩在一起、互相聞屁股、用可愛的小肉球手掌在空追揮舞,然後主人們微笑地站在旁邊聊天,這是拎杯的夢想啊!!!!!

但是,小哈完全不領情。每次只要我拉著她往狗狗聚集處走,她就會驚恐地以十匹馬力的加速往逆向狂奔。然後從路人的角度來看,拎杯是一個掌握不住狗狗,被狗狗溜的可憐傢伙…

後來,有人送給小哈一個比她自己體型還大的大白熊玩偶,本來是想讓大白熊當作小哈的性伴侶,但是小哈卻誤把大白熊偶當作獵物,每次都超狠地衝上去咬住大白熊的脖子然後瘋狂左右甩。當時,巧可就感到不妙,因為她在書上看過,讓狗狗玩比自己大的玩具,個性會變兇。不過我總覺得,小哈個性太軟弱,連遇到吉娃娃都會繞路,實在太沒種,如果能因為大白熊而個性變有種一點,那也算是進步啊~

在大白熊的幫助之下,小哈越來越勇猛,但是情況勇猛到有點不對勁,不只不怕狗了,甚至自己會衝到別隻狗的背後偷聞一聞人家的屁股,緊接著就會兇猛地大吼一聲。毫無心理準備的別隻狗跟主人,常常都會被小哈的這種突襲行為嚇到。

巧可眼見事情況不妙,決定趕快把大白熊丟掉。但是情況並沒有好轉,雖然我們都會牽著繩子,避免小哈主動去騷擾別隻狗,但是總是會遇到沒有牽繩子的狗自己送上門來。最近小哈已經不只是會吠,還會露出牙齦作勢要咬對方。雖然沒膽真的咬,但是對方主人還是會嚇到,所以這種情況我就會趕緊拉著小哈趕快逃~

小哈飛踢0.jpg 
↑ 每次看到小哈露牙齦就會讓我想到...


日和.jpg 
↑搞笑漫畫日和裡面的偵探企鵝


↑還有異形

 

上個月某一天,我帶小哈出門散步的時候突然發現,迎面而來一隻吉娃娃,小哈不但沒有要繞路躲避的樣子,而且還積極地往對方衝過去~

然後,只見到小哈,發出低沉的吼聲~ 幸好,吉娃娃也不干勢弱,也發出不符合她嬌小身材的低沉吼聲!

這時吉娃娃的主人也是很慈祥地帶著微笑說:「沒關係,他們在玩而已。

但是眼見小哈已經太過亢奮,不但露出牙齦還近距離追逐吉娃娃。這時我忍不住跟吉娃娃主人說:「我擔心我的狗會咬你的狗。」

吉娃娃主人依然慈祥地說:「不會,他們在玩而已。」

這時身為一個沒狗朋友的小哈後母的我來說,心裡好溫馨,覺得小哈終於認識了一隻可以跟他玩耍的新朋友了。

結果下一瞬間,小哈突然一跳,飛躍吉娃娃,穿過吉娃娃身體半空中的那一刻,還剛好用腳飛踢了吉娃娃的肚子!!!!

小哈飛踢.jpg  

 

我尷尬地對吉娃娃的主人說:「不好意思~~」

後來他們兩隻也追逐累了,我們雙方也就默默地離開。吉娃娃主人始終面帶慈祥地微笑,讓我感覺好窩心,更是肯定下次如果在這裡又遇到,應該又可以玩在一起了。

然後我們各自帶開狗狗,然後在公園繞了一圈,眼見又要二度遇到了~

遠遠地,吉娃娃的主人也看見小哈了~

沒想到第二次的重逢如此快就來臨,我的心裡噗通噗通地響。

吉娃娃主人還是一樣面帶微笑看著我們走進。

下一瞬間,我的心碎了。

吉娃娃的主人突然蹲下來…

把吉娃娃抱起來了!!!!!!!!!!


 
dog02  
沒養狗的人可能無法體會,這種動作,通常就是對方主人怕小哈欺負吉娃娃,所以才刻意抱起來…

明明剛剛我以為兩隻狗狗那樣追逐已經算是朋友了,原來只是拎杯自作多情~~~(淚)

之後又在公園遇到好幾次,每次那位主人只要看到我們,都會馬上把狗狗抱起來…Orz

孤僻小哈,即使個性不怕狗了,還是交到不朋友啊~~~~~(囧)

真是希望能遇到一隻能教導小哈狗的世界禮儀的狗狗啊~~~~


--------------------------------  題外話  ------------------------------------

散步突然下雨的時候狗狗耳朵萬一進水很容易中耳炎~

這時可以用塑膠袋做一個簡易狗狗雨帽!

狗狗塑膠袋雨帽 簡易 頭套 下雨 雨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