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三月的時候,一波又一波的冷氣團報到之下,我終於發燒感冒了。因為咳嗽了2~3禮拜,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咳,晚上躺下去睡覺咳更厲害,所以有幾天是坐著睡覺,不然實在難以入眠,搞得無論是精神上或肉體上都很累很累。

四月初的時候,終於咳嗽有緩下來,頂多一天咳一次。而這時候剛好有兩個燈泡不亮了,打算來換著燈泡。但是因為懶得拿梯子來,我就直接站在椅子上,把手伸很長很長來換。

巧可 換燈泡

↑簡直是差個0.5cm就換不了燈泡,所以我用全身的力量,把自己拉到最長

而,悲劇發生在下一瞬間....

因為我感覺到左邊的肋骨附近...

巧可 換燈泡  

↑ 好像有被撕開的感覺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還是忍著痛,換完兩個燈泡。
從這時候開始,無論做什麼動作肋骨附近就是會痛。但是過了三天,也好轉很多,感覺已經快不痛的某一天早上,悲劇又發生啦~

 

 

 

 

 

 

因為我,

 

 

這個噴嚏一打下去,不得了,感覺肋骨附近有什麼東西斷裂又移位了...!

換燈泡3.jpg 
↑真的很痛,所以真的覺得斷了!!!

因為前所未有的疼痛,我就躺在沙發上小小聲地哀號。過了半小時決定要去看醫生,掛了大醫院的外科門診。

我告訴醫生我痛的地方,醫生看一看覺得我痛的地方很罕見。

就問我...

換燈泡4.jpg  

↑好強! 兩項都猜中了!

我告訴醫生,咳嗽2~3周跟換燈泡的事情。醫生診斷之後說,是韌帶拉傷

可惡,韌帶這傢伙,拉傷一下為什麼那麼痛啊啊啊啊!!!

而且我發現人體真奇妙,即使是左邊韌帶拉傷,但是用右手拿起杯子,左韌帶還是會被牽連到很痛!

所以我這上個禮拜走路都是要很小心,因為如果振動太劇烈也會痛,打字時間也不能太久,因為手舉起來太久也會痛啊。不過這個禮拜已經好多了,只要不做扭轉動作,幾乎都還OK。


=================  題外話  ===============================

 

啊說到燈泡,就醬經常跟我說,她以前住高雄的時候都是跟水電行買燈泡順便叫他去家裡裝。←奧客嗎?

而且我從來沒聽過換一顆燈泡還有安裝的服務,而且是沒收工錢!!! 我以為就醬認識那間水電行老闆,但是就醬說她是隨便跟一間買,並不認識水電行老闆。買的也只是一般的100多元省電燈泡,老闆就到府服務了。←老闆愛就醬吧

但是我還是覺得,換燈泡這麼簡單的事情,哪需要找人來換,而且我也不太喜歡沒事有陌生人進來家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