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長達兩年來,我吃完飯就超想睡,但是一到真正該睡覺的時間卻又難以入睡,幾乎夜夜過著睡一個多小時,就會突然驚醒的生活。醒了之後,又得在床上翻來覆去像條煎魚一樣翻滾一個小時,才能再度入睡。所以,這兩年來,我幾乎每天都只睡三~四個小時。

因為長期失眠,真的把我搞的心煩意亂心浮氣燥心焦難耐心力交瘁。所以,某天下午一個衝動之下,我就隨便進了一家髮廊。

一踏進去,我就迅速用眼神掃射了一遍,發現店裡客人看起來都是住附近的婆婆媽媽。不過當時我滿腦子已經管不了那些,只想坐下來立刻把頭髮打薄,重新回到清爽的生活。

於是,坐下來和設計師講了我的需求:修一修、打薄就好了。

接著就被帶去躺洗,回到鏡子前則是一長串打薄的無聊過程,等著等著,我就睡著了。←通常都是在這種詭異的時段想睡,難怪半夜該睡的時候睡不著…

突然間,我驚醒了。看著鏡子裡的那個陌生人,我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



























豬哥亮耶!!!!


pig01


是的,在一個不經意讓自己睡著的錯誤中,我就這樣變成了豬哥亮…

鏡子裡的豬哥亮分身,額頭前的馬桶蓋瀏海,厚重到會遮住視線。耳齊的髮尾,更是久違的從國中髮禁年代後首度剪這麼短。身為一個小峱峱,我當時其實超震驚,但是設計師一再灌我迷湯,像是…

「我給你剪的是現在最流行的,小包柏~」←我怎麼看都是豬哥亮!!!?

「你都不知道,剛剛你一進來的時候披頭散髮,殺氣好重!」←拎杯的殺氣源自眼神,並不是髮型啊!!!!

「剪完你的臉型都突顯出來了,好看多了!」 ←所以大餅臉更大了是嗎!!!!?


更詭異的是,旁邊的婆婆媽媽客人也一起加入洗腦的行列,讓我不得不懷疑,那些人都是髮廊請來的工讀生。

婆婆媽媽A:「剪這樣真的很可愛耶~跟我的孫女一樣的髮型,阿不過她是小學生啦~」←靠! 竟然跟小學生同髮型…

婆婆媽媽B: 「這樣真的比較好看啦!要不是我兒子已經娶媳婦了,不然我就叫他娶你啦!」←那你兒子還沒結婚的時候,有考慮過娶豬哥亮本人嗎?


因為婆婆媽媽們不斷地誇獎,設計師也洋洋得意起來,想要引誘我染髮而說:「剪這樣雖然是好看,但是因為你的頭髮很黑,臉又很白,如果不染髮,看起來會像…鬼娃娃花子!」←就算是鬼娃娃也是你剪的耶!!

doll

↑而且設計師明明說我還沒剪頭髮的時候殺氣很重,剪了以後又說我像花子,那有剪沒剪都一樣恐怖啊!!!
↑巧可知道鬼娃娃花子不是長這樣~ 是我想穿恰吉的衣服,硬逼巧可幫我畫成這樣的啦~


哼,張無忌他媽早就說過:「漂亮女人的話不能信!」,所以我當然沒那麼輕易上當。但我還是完全沒辦法接受自己變成豬哥亮的事實,悲憤之下,付了洗+剪的錢我就狂奔回家。

回到家後,無法避免的,是得面對巧可的評論。幸好,巧可似乎有看出我已經瀕臨崩潰,反而不斷安慰我:「最近很多廣告裡的童星都剪這個髮型啊~ 像Nikon在賽跑的小女生、賈靜雯去年開記者會也是這個髮型~」

正當我感動地覺得沒白交這個朋友的時候,巧可又補了一句:「但是她們都是天生臉就很小啦,比較少像你這樣臉這麼大還剪這種髮型的就是了~

各位觀眾評評理,我該把巧可的好友積分扣7749分嗎!!!?




慘痛後續…


因為剪的太失敗+我不會自己吹頭髮,兩天後,傳說中的小包柏已經變成中分的西瓜太郎...

water

為了面子,我衝去另一家髮廊洗頭髮,順便希望設計師能夠幫我吹一下,看看會不會比較正常一點。沒想到設計師卻說:

「之前幫你剪頭髮的人是有經驗的設計師嗎?」

「他好像很不了解你的臉型厚~」



被另外一家的設計師批評是最大的打擊啊…感覺已經沒救了…

所以說,開車不能睡覺以外,剪頭髮也千萬不能睡著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