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看中醫的時候,中醫有問我,願不願意接受針灸。當時我心想,不過就是拿根細細的針戳幾下,應該沒什麼好怕的,所以就勇敢地接受了人生的針灸初體驗。沒想到,我一答應,中醫師卻立刻拿了一條棉線和打火機。中醫師把棉線一端點火後,繞到我身後,奇妙的治療就突然展開!!!

bomb
↑巧可聽完我的描述,直接把我的頭畫成炸彈…

總之,中醫師就這樣陸陸續續把燃燒滾燙的線頭按壓在我的頭頂和脖子上。身為沒種的病人,我當然是完全不敢質問引爆炸彈的功效。不過神奇的是,被燒了幾個戒疤之後,感覺好多了~

因為中醫指示我最近必需忌口,辣椒和鍋類都不能吃,聽到的當下我沒特別的反應,只覺得就乖乖照做就好。鍋類不能吃其實也還好,反正想喝熱湯的時候還是能喝,反正不要用鍋子裝就好(誤!!!)

但是,不能吃辣,這項任務就困難多了! 再怎麼說,我奶奶可是位鐵錚錚的四川人,就算飯桌上沒菜也能啃辣椒配飯。經過我奶奶的訓練,雖然我吃辣功力遠不及她,但卻也是無辣不歡,吃什麼都得淋上一圈辣油提香。

自從看過中醫後,我每天都過著苦惱下一餐要吃什麼的生活。←雖然說沒看中醫以前也每天在苦惱下一餐要吃什麼…

想去吃個清淡爽口的傻瓜乾麵,但是又想到,沒加辣渣的傻瓜乾麵,像話嗎!? 淘汰!

想喝點香濃的熱湯,所以決定去吃牛肉麵,結果想到,紅燒牛肉湯在熬的時候有加豆瓣醬,所以,再度淘汰!

好吧,放棄麵類,吃飯好了!

因為怕自己變成海棉腦腦,已經好久沒吃牛丼了,就豁出去吧! 但是想到,牛丼上不能灑七味辣椒粉,這樣怎麼夠味啊!!!!? 淘汰!

放棄日本料理,乾脆吃石鍋拌飯吧~ 裡面有很多青菜感覺很健康,但是一想又不對,裡面有泡菜,最後上面還會加一大匙拌飯的辣醬啊~~~orz

到最後,我只好心灰意冷外加自暴自棄地每天在家吃水煮高麗菜維生。沒想到平常不起眼的辣椒,竟然佔了我飲食生活那麼重要的角色! 真的是少了他萬萬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