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無論是在路上遇到我爸媽的朋友、或是到親戚家拜訪,只要遇到大人,我爸媽都會立刻說「叫阿姨~」、「叫叔叔」。雖然我根本不認識他們,但是從小就這樣被訓練之下,看到人我的本能反應就會自動喊「阿姨好~」、「叔叔好~」。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見到人就要打招呼是理所當然;但是這幾年觀察下來,我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見到長輩的時候,別說打招呼了,連點個頭說你好也沒有,甚至直接無視長輩。

這種情況卻不只發生在小朋友身上,我也聽過一些朋友抱怨,家人的男、女朋友來自己家玩的時候,看到人不只無視,還加快腳步躲進房間裡。每次朋友們抱怨起這類事的時候,我們總是義憤填膺,有致一同地一起數落。

仔細想想,我們這種看不慣年輕人的行為,是不是邁入老人的警訊之一啊!!!!?


Free Funny-South Park-Teletubbies (picture).gif phone wallpaper by cacique

 

 

PS:

拎杯最近因為有隱疾,無法在電腦前集中注意力超過五分鐘,所以文章內容較短及無法提早寫文章跟巧可申請插圖。因為是隱疾,請大家不要公開猜測,謝謝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