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阿紀出上一本「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的時候,我還沒有烤箱,所以只能邊看邊猛吞口水。這次,一拿到阿紀的新書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雖然還是邊猛吞口水邊看,但現在家裡已經有台烤箱,所以邊翻的同時,就已經邊想著要做哪幾道~

烤箱真的是好東西,自從買了烤箱,我幾乎每兩~三天就會烤東西,烤箱使用頻頻超高! ←但其實都只是在烤餅乾給小哈吃~

看到香腸約克夏布丁,我立刻手癢,翻了冰箱湊齊材料,準備動手做的時候才發現… 我沒有漂亮的烤盤!!

愛在廚房裡煮東西的人,應該都有類似的困擾,碗櫃一打開,總是找不到適合搭配的碗盤,簡單來說跟女生的衣櫃一樣,打開永遠少一件啊~~~

所以,我只好出門買了兩個可愛的烤盤。回到以家,我隨手把購物袋放在椅子上,一個沒注意,購物袋掉到地上,就變成這副模樣…

pot1  
↑好險我買兩個,起碼還有一個可以用! ←超樂觀的~

但是目賭這一幕的巧可竟然說...

curse


總之~ 根據阿紀的食譜,約克夏材料如下:
牛奶300cc
麵粉100g
雞蛋3顆
橄欖油1/2小匙
鹽1/4小匙
↑身為時常烤出謎樣吐司的我,對麵粉類食品超沒自信,所以非常難得聽話地照著上面的比例!!!

餡料則需要:
香腸250g ←隨便拿一條好市多買的香腸切片
青花菜60g ←冰箱剩的冷凍花椰菜切小塊
櫻桃蕃茄120g ←蕃茄罐頭撈了兩片蕃茄切小丁
蘑菇6顆 ←阿紀的食譜沒這個,不過拎杯堅持香腸跟蘑菇是永遠意在一起的好朋友!

02



步驟:

1.做約克夏布丁,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擺冰箱10分鐘以上。

3  


2.香腸煎上色,取合適大小烤盤,然後擺進鬆弛過的麵糊,加上蔬菜,預熱過的烤箱200度烤20~25分鐘後,熄火靜置烤箱10~15分鐘。
4
 
5

6

7  

完成!!!

坦白說,阿紀的部落格,幾乎每一道都看起來超好吃,但我一看到好像有繁複的手續就會立刻打退堂鼓。尤其是我不擅長的麵粉類食品,我平常在家真的很少做。沒想到阿紀竟然能以短短兩個步驟,讓我順利做出約克夏布丁,真是太厲害啦~~~~~~

 

到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