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什麼人養什麼狗。小哈有一點跟我如出一轍,就是對於食物的堅持。無論是剛睡醒、睡前、三秒前才剛吃飽或任何一刻,問她「要不要吃吃?」,她都會積極地立刻飛奔登場。

但,養一隻這麼愛吃的狗也是有比較令人哭笑不得的時候;畢竟,小哈為了吃,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案例1

某個週末,我正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著熱狗麵包(早餐兼午餐)。就當我起身走到廚房準備倒一點熱水喝,就聽到一陣塑膠袋的西西蘇蘇聲。我立刻回頭一看,一切都已經來不及,只看到…
小哈01
↑ 小哈咬著半截熱狗麵包,兩眼盯著我,但嘴巴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邊嚼嚼嚼邊逃往巧可的房間!!!!!

當然,等我在抓住小哈的時候,小哈已經一口氣把熱狗麵包吞進去,然後得意洋洋地用她最擅長的無辜眼神看著我;最機的是,小哈還表現出一副「找我嗎? 我嘴巴裡什麼都沒有啊~」的表情。


案例2

某個周末下午,我買了超商的大碗滷味當下午茶。身為阿宅,當然是放在螢幕前,邊看著PTT科科笑、邊享用熱騰騰的下午茶。戲劇性的事,在幾秒內瞬間發生。

整碗滷味裡,豆干有兩、三片,豆皮也不少,但是,貢丸只有珍貴的一顆。當時,我正用筷子挾起一顆貢丸的這一刻,就這麼巧地,筷子上的貢丸一個突然不穩滑了去。我坐在電腦椅上,往左邊轉身一看,卻驚訝地看到…

以下是詳細分解圖:
小哈02
 小哈03

  小哈04
↑貢丸掉落前明明還在我床上睡覺的小哈,已經衝到客廳嘴裡還咬著我剛剛掉下去的那顆貢丸得意洋洋地看著我…

我測量了實際距離,從我房間床上到貢丸掉落點的距離約有640公分;雖然說距離不長,但平常小哈也是要跑七步才能抵達。我實在想不透她當天是有瞬間移動還是怎樣,怎麼能以我坐在椅子上轉半圈的時間,她就已經搶到掉在地上的貢丸!!!?

當然,等我從震驚回復到清醒狀態,意識到要伸手把貢丸搶回來(因為那個很鹹)的時候,小哈早就把整顆貢丸吞進去了…

總之,以上兩個案例,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小哈這隻狗對食物的執念! 但,有一天巧可突然問:「你覺得你和小哈,誰比較愛吃啊?」

我個人認為,拿我和小哈相提並論,實在是太委屈小哈了;畢竟,拎杯生眼睛沒看過那麼愛吃的傢伙啊!!!! 甚至,只要講到「點心」、「晚餐」之類的關鍵字,小哈就會急切到哭耶!!!! 所以,我個人認為,在愛吃這塊領域,小哈的段數贏我太多了~ ←畢竟拎杯是被她成功奇襲偷走熱狗麵包和貢丸的手下敗將~

不過我跟巧可說貢丸事件後,她相當不以為然。她覺得,貢丸一顆頂多十幾塊錢;但她個人被小哈吃掉過剛加值500元的悠遊卡,被咬爛過的物品甚至還包含了Palm PDA一隻!!←據說是當年台灣還沒賣,還從國外買回來的~

相較之下,我只能說,小哈吃過的高級品比我貴太多了啊~~(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