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每次都在那邊嚷嚷著台南小吃有多好吃,台北哪些餐廳有多美味,前幾天還寫了香港卻沒提起高雄的優點,太對不起高雄人的身份了。所以這篇文章,得好好介紹高雄一番這樣。(整個地點亂跳!)

其實呢,說起高雄人的形像,大多脫離不了豪爽、陽光之類的;但是不瞞各位,我們高雄厚,特色多的是勒~

證據1:連鎖店在高雄都很難混下去!

在台北,民眾都去頂好、愛買、家樂福之類的採購民生用品;但是在高雄,我們都去大樂。←我超愛吃大樂的鐵板燒的,鐵板豆腐和鐵板香蕉都好好吃啊!!!

在台北,假日逛街的首選莫過於信義區的新光三越群、忠孝復興的Sogo陣;但是在高雄,我們都去漢神或大立。←以前還有大統…我的猴子代幣現在該何去何從啊…? (遠目)

在台北,美式食物大部份人想到的就是星期五餐廳;但是在高雄,我們學生時代都馬去Amy’s系列。

在台北,平價的電影選擇是…我想不出來;但是在高雄,我們都去和春看兩部120元的,還可以在對面買鹹酥雞帶進去吃哦~ ←密技:外地人注意,記得去和春對面的攤販買吃的,可以借優惠卡,當場變成兩部60元!!!!! 因為裡面不清場,所以有時候進去已經沒位置了也別擔心,跟工作人員說一下,他們會搬塑膠紅椅子出來。在那邊不用太拘束,當自己家客廳就好,反正大家主要是進去吃東西配電影的~

證據2:高雄人不討好觀光客,講話超直接兼中肯~
台北友人:你們高雄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不要介紹我那種專門騙觀光客的喔~
高雄鄉親:啊你本來就是觀光客在那邊裝屁,不去騙個一次怎麼會有比較? 這樣才能證明,我帶你去的店是真的在地人才會去啊! 海之冰很髒沒錯,但是身為觀光客連海之冰都沒去過,你回台北要怎麼證明你去過高雄啊!? ←強者我朋友的親身案例!

證據3:只要一開車上路,脾氣就會爆燥~
在台北開車是一件危險的事,倒不是大家不遵守紅綠燈,而是因為機車完全無視於機車道的存在;在快車道的車陣間,夾著一列機車是很常見的事。但是在高雄,可能因為大家車上都有裝測速照相感應器,所以都知道哪裡有被偷拍的危機;也因此,在沒有照相機的路段,紅燈只要對向沒車也會悠閒地晃過去。這也導致,在路上隨處都有從彼端飛車衝出來的危機(無論自己的車道現在是紅燈還是綠燈)。←不瞞各位,本人在取得汽車駕照之前,是連「媽的」兩個字都說不出口的口德與修養兼備之少女;正式上路後,拎杯在駕駛座罵的髒話被朋友認為可以出一本髒話語錄這樣~方順吉唱的沒錯,社會是溜溜秋秋~

證據4:各種貼心服務隨處可見!

某次,我妹還是國中蘿莉的年代,獨自打電話叫Pizza,竟然還請外送的人在路上幫她買清心。這種事我聽到都覺得超扯,更扯的是,當Pizza來的時候,外送的工讀生竟然還真的拿著一杯半糖去冰的清茶!!!←聽過此事的朋友們都強烈懷疑他是在追我妹吧!!!?

還有一次,我在台北租屋處附近的燈泡店買了個燈泡,然後就順口問了:「請問大概幾點會來裝?」
沒想到,燈泡店老闆竟然說:「裝燈泡要加收五百塊喔~

因為五百塊實在太貴,我只好回家自己裝。回到家的時候,我怒氣沖沖地跟巧可說了這件事,畢竟在高雄家裡附近就算只買一個燈泡,老闆都會過來順便幫忙裝啊!!!!←這件事害我被巧可取笑好久…

證據5:連神明的家都很有特色~
關帝廟應該全台到處都有,但是高雄的關帝廟硬是和別間不一樣。為什麼? 請看看高雄關帝廟的門口!!!
00000001
↑ 石獅子的地位不保,被羅馬武士取代了啊!! ←還是說關公現在還身兼羅馬軍隊的大首領?
關帝廟圖片:http://www.taoismdata.org/taoism/intro1010.htm

其它高雄特色就請大家補完! 畢竟我現在人也不住高雄,怕講出來已經很落伍了這樣。啊說到特色我突然想到,每次在高雄的計程車上都會看到「華納不只是華納」,到底有沒有人去過華納啊? ←可以肯定的是,不是華納威秀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