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某位上司,因為業務操勞、應酬頻繁、夜夜笙歌;每天的生活只能用:「我不是在酒店,就是在去酒店的路上~♥」來形容。但是,就像廣告說的:「肝~~是沉默的器官,即使已不堪負荷,仍繼續工作,是你肝膽相照的好朋友。」←警語:不離不棄的不只是膽固醇小姐啊!!!

在日以繼夜、焚膏繼晷的夜生活之下,這位主管不到40歲,肝功能就出了問題。←所以說公關小姐的工作其實很危險,畢竟她們每天都要喝酒耶,職業災害應該要納入爆肝這項吧!!!?

在現代醫學的協助之下(疑似切了一小塊的肝),他總算是把命給揀了回來。獲得新生後的這位主管,突然轉職為食神。以前那個桌上只要有酒就好,只要杯底沒有養金魚、下酒菜是什麼完全不在意的他;現在卻對每道菜裡的每一樣食材的來歷都十分考究,完全變了個人似的。最明顯的莫過於,聚餐的時候,大家通常都能迅速地決定好每個人要負責點的一道菜;但是,只要輪到那位
食神,就一定會卡住。因為,他會召來服務生,一道一道地細問。例如:

食神;「請問你們這個『鮮蝦粉絲褒』,裡面有什麼材料?」←啊不就蝦子+粉絲嗎!!!!? (瞬間理智線斷裂)

服務生阿姨:「這是我們簽約的廠商每天從基隆港送來的新鮮蝦子,用蠔油爆香蔥、蒜和米酒加水煮到滾,再加粉絲,一起放在砂鍋裡燉煮到粉絲收乾醬汁。」←聽到這我當場都想起立鼓掌喊「Bravo!」了,不愧是高級餐廳,服務生阿姨真是對答如流啊~

仍不滿意的
食神:「那你們粉絲是什麼做的? 我聽醫生說,現在台灣的粉絲都不是真的用綠豆做的,而是用玉米粉和澱粉調的;那種黑心食品我可不吃的喔~」←服務生又不是粉絲工廠的員工,哪知道比例和原料是什麼啊!!!?

服務生阿姨:「這個部份我不清楚,但是您稍等一下,我待會進去幫您問廚師,他們比較專業,也許能替您解答。」←聽到這我內心都不禁替同公司的這位上司感到抱歉了…簡直是澳客啊~~

不肯放棄的
食神:「那你問了要馬上出來告訴我喔。還有,那個蝦子,是近海養殖的還是遠洋漁業補撈的?」←不瞞各位我光是現在邊回想邊打字都覺得這個人煩不煩啊!!!!?

連見多識廣的服務生阿姨都感覺遇到強大的對手,只能以深呼吸外(可能外加用食指按自己乳根穴(註1)的方式,逼自己忍耐地一字一句地說出:「有差嗎?」

瞬間化身成今日農村主持人的機車
食神:「當然有!! 近海養殖的蝦子,每天都在吃附近海裡的浮游生物。近海一堆人類丟的垃圾,蝦子也就一直在吃髒東西和重金屬;醫生說我現在絕對不能吃到被重金屬污染過的海鮮啊~」←就算是遠洋的蝦子,就吃不到近海的重金屬了嗎!!!?

冷靜下來的服務生阿姨:「好的,我問過廚師以後,再跟您說。」

總之就是這樣,每次
食神點菜都可以活生生點半個小時,搞到大家都餓到一肚子火。最慘的是搞到最後,所有海鮮類都不能點,只因為他擔心會吃到被重金屬污染的海鮮。最後,只好特別請廚師做了「蕃茄炒蛋」、「燙青菜」、「涼拌青菜」這種健康的菜色,搭配的飲料是放在透明高腳杯裡的溫開水。因為這位上司懷疑柳橙汁是濃縮果汁加水還原的,所以堅持天然a尚好...Orz

自從那次聚餐後,
食神對於健康的強烈堅持,在全公司(和那間餐廳的服務生+廚師)的內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事們也學會,自動避開午餐時段前遇到食神,減少被他邀請共進午餐的機會。說到這,為什麼有的主管都很愛約下屬一起吃午餐,自以為人緣很好這樣? 依照我本人長期都是小囉囉的經驗來說,中午我只想跟比較要好的同事一起罵上午發生的白目事、聊一下公司內最新八掛、討論下午茶要訂什麼,然後就回位置看新聞之類的啦,才不想跟主管大老遠出去吃一頓兩百元的簡餐勒!

但是,主管經歷頗久的巧可說,其實主管當然也心理有數,部屬不見得願意和自己去吃飯。但是,有時候不免也不要臉地認為:「也許部屬很想跟我去吃飯~
,所以才會主動約部屬一起吃。」←真是嚇到我了!! 哪來的自信啊!!!?

(註1)
乳根穴:這個穴道是我看按摩的書上寫的,實際位置在自己乳頭正下方、約兩指寬的地方。據說按「乳根穴」可以改善小腿腫脹和胸部疼痛;但是媽的按下去根本超痛的,請大家在四下無人之處自己壓看看!!←請勿以指勁狠戳討厭的人的乳根穴,以免對方誤以為你對他有意思....



乳根穴位置圖解
0022

請用自己的手指(食指+無名指)來計算兩指寬的距離,用別人的手指量位置會不準喔! 目前男生壓了都不會痛耶~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