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好久沒寫B級美食了,主要是因為自從去年麵粉和一些原物料變貴開始,很多店家都雖然都堅持不調漲價格,但眼尖的常客卻都能發現,要嘛不是份量變少就是口味變了。坦白說,我寧願這些店家稍微調整價格也無所謂,只要能堅守一貫品質,我還是會去消費的啊啊啊啊~

順道一提,這幾個月都不斷有人問我怎麼最近都買不到廖家甜不辣,搞的我好像是甜不辣的客服專線
所以我就順便一起講啦~總之就是現在日頭赤炎炎阿桑放暑假,她都要等到天氣冷了才會出來賣,所以想吃阿桑的甜不辣的網友請再等幾個月吧~ ←不過她的醬據說會一直改配方,所以今年再度出來的時候又不知道會變什麼口味就是~ (抖)

這次要分享的其實是巧可和我的愛店,就是那種每到晚餐時間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很自然地就會晃過去,每天吃也不膩的好地方。這家小店的優點就是:便宜、好吃;而且最重要的是,品質穩定,我們愛吃的每次去都有,從來不會出現愛吃的被別人買光或是排隊這種事,可見平日生意並不太好~ kukuku ←所以說如果有人看了這篇文章特地跑去店裡結果要什麼沒什麼實在不關我的事啊啊啊啊啊啊,我又不是老闆的代言人還是進貨商什麼的~ orz

我們的愛店,叫做「二馬食飲」。

二馬門口  
↑飢來食很妙,因為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都看成嗟來食!!! (老花眼嗎!!?)

店裡空間不大,所以好像只有個七、八桌。坦白說信義店我不太熟,因為我們常去的是松德店,然後松德店幾年前……..收起來了。←不誇張,自從二馬松德店消失後,我跟巧可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每天一到吃飯時間就不知所措到在網路上瘋狂google,到最後餓到不行只好自己買菜回家煮…

二馬小菜  
↑一進門就有幾種小菜可以選,通常都是各式滷味和半天筍之類的~

接下來就介紹幾樣,我和巧可最常點的固定班底。

第一樣,就是泡菜。說起泡菜大家可能覺得,這種東西二姑媽的三嬸婆的小孫女都會做,幹麻在外面點? 但是,二馬的泡菜,比起坊間的韓式泡菜,算是醬汁比較濃的那種,雖然拍起照來好像份量不多(這要怪巧可的技術),但是其實頗辣頗開胃的這樣~ ←雖然身為胖子我本身不需要開胃這個程序就很能吃了!!!(羞)

二馬泡菜
↑一份40元~

接下來這個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的時候必點的,便當。其實二馬有好幾種便當,像是茶燻雞之類的都滿好吃的。但是這款干貝滷肉飯便當是我個人最常點的,因為55元就有兩種現燙青菜+一種炒青菜+一大碗滷肉飯+一顆滷蛋+一碗湯(每天都會變化) ,在台北市只能說是佛心來的價位啊!!!!而且現燙的那兩種青菜,雖然每天幾乎都是豆芽菜和小白菜,但是上面淋上店家自己調的醬(我懷疑是醬油+雞油),很香很清爽卻夠味。附的湯也絕不是一般便當店那種一大鍋裡只打一顆蛋花,料比夜市金魚還難撈的沒誠意路線。二馬便當附的湯,是他們直接盛好端上桌的,裡面通常料超多不說,湯頭也很甘醇應該是熬過,絕對不是拿碗熱水加紫菜的~

二馬干貝滷肉便當
↑這樣一套便當才55元耶!!! 在台北市實在揪甘心啊~ 但是我從來沒看到干貝就是了~(但是眼睛比較利的巧可,有發現疑似是干貝的傢伙)

另外,二馬最讓我滿意的一點就是,乾淨的醬料區!!!! 一般這種小店,通常就是幾瓶油膩膩的烏醋、香油、辣椒油就混過去了;但是二馬的醬料種類雖然不多但樣樣頗具特色。像是左下角的蒜頭,我從來沒拿過….但是那個油蔥,超好吃的!!!!不管吃什麼我都要挖一大匙配就是了,就算吃滷肉飯我也會挖一大匙在滷肉飯上配著。總之據我觀察,油蔥是店裡最熱門的醬料;有時候晚一點去就沒了,愛吃蔥者請早!!!! ←或者過一個月後的冷門時段再去也行~

二馬醬料
↑辣椒醬好像也不錯,但是因為我每次都狂吃油蔥所以對其他醬沒印象…

另外,巧可必點的則是高麗菜水餃。雖然一顆要5.5元,但是個頭頗大。不要問我正常食量女生吃幾顆會飽,因為我跟巧可都是食量不正常的女生啊~ (羞) 所以,我們點水餃都是當成配菜在吃~

二馬水餃
↑不瞞各位我從泡菜那張開始就一直吞口水,寫到這邊已經想存檔然後立刻去二馬了!!!(淚)

最後要分享的是,我們每次必點的 – 小豆干。請大家跟著我唸一次,小~~豆~~干~~。這個是重點,要背起來!!!因為,拎杯有一次恍神而誤點了小豆干的姐妹 – 大黑干,總之一整個普通到不行讓人相當失落~ ←巧可超恨小豆干,只有二馬的她可以一個人吃光!

二馬滷菜
↑滷菜上會加蔥花,但是絕對沒照片上的多因為是我們自己加了一堆醬料區的油蔥啦~ 連沾水餃的醬油碟裡也加了油蔥,如果有人去店裡發現油蔥被挖光了,犯人可能是巧可!!!! ←而且油蔥被挖光了老闆不會馬上補,請愛蔥的各位把握時間~!!


二馬小黑干
↑再跟我念一次,小~豆~干~~~~ 看到那個毛細孔了嗎? 就是好吃的證明啊! ←不過根據我們的研究,晚上的小豆干可能因為滷比較久所以比中午的好吃~

下面是菜單~

menu.jpg  

 
當然二馬也不是樣樣皆好,以下是二馬的一個bug請大家要小心,那就是燙青菜通常只有小白菜和韭菜混豆芽兩種,如果已經有點便當、各種麵類,那就不用再特別點燙青菜了,因為可能種類都一樣!!!

雖然本來只是想簡短寫一下,但是不小心寫太長為了怕大家忘記,所以接下來要畫重點!

1.滷味類的扛霸子是小豆干,其他請隨意
2.茶燻雞從來沒單點過,點茶燻雞便當裡就可以吃到茶燻雞囉而且又有菜跟飯感覺比較划算
3.燙青菜的bug請覆習倒數第三段
4.麵類裡乾拌意麵不錯,其他通通都沒吃過! ←因為拎杯是鄉下人都要吃白飯才有力氣啦!(羞)
5.飯類裡的豬油和雞油拌飯都很香,不過如果點便當一樣也可以選擇把飯淋上雞油或豬油喔~
6.水餃只吃過高麗菜的,雖然很大顆,但是因為我臉很大所以可以一口一顆這樣,不過有時候皮會煮太軟,請小心。 ←這算哪門子重點!!!? 不過我想大炳也許可以挑戰一口塞五顆之類的?
7.湯類,香菇貢丸湯的香菇貢丸很好吃~
8.便當,那個茶燻雞腿便當為什麼是220啊是我眼花嗎!!!? ←因為我都點55元的干貝滷肉或95元的茶燻雞所以對其他都不熟啊~

報告完畢! ←靠妖有種下課解脫的感覺!!!!!!

二馬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23-1號 ←地圖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