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韓國團體Super Junior在日本台的廣告時間狂播MV後,他們的「搜哩搜哩搜哩搜哩」可以說是一炮而紅。尤其是有心人為大家翻譯出中文版後,即使不會韓文,大家也能跟著唱,實在非常貼心。


↑ 還沒跟上搜哩腳步的快點這看!!

不過看著MV裡一排動作整齊畫一、身著黑西裝的偶像們,我不禁替少女粉絲們擔心,「如何在茫茫人海中,瞬間找到自己的偶像在哪?

不瞞各位,這個問題,可是拎杯的切身之痛!

想當年,我還是個少女的時候,也一度迷過一個韓國團體,叫做「神話」。神話的師兄,就是當年超紅的H.O.T.,所以在台灣,神話的知名度頗弱,完全比不上H.O.T.。坦白說其實我當年也沒那麼喜歡他們,純粹只是覺得,自己也一把年紀了,再不瘋狂追星體驗一下,青春就這樣過了,以後老了就沒什麼話題可以在兒孫面前說嘴炫耀。←不得不說這個想法真的很實用,畢竟拎杯的兒孫還不知道在哪,但是現在就已經開始在網路上說嘴了…

總之,某次機會之下,神話要到高雄辦簽名握手會。一心想瞭解瘋狂追星族心態的我,當然也不能缺席。當年,還是個星期六要上半天課的年代(靠妖整個洩露出年紀了!)。我逼我的兩位好朋友,陪我一起到高雄火車站前面的大眾唱片。詳細內容我也忘了,總之我們三個人超拼,一大早六、七點就已經騎著機車到大眾門口排隊。現場,只有小貓兩三隻…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我就一個人在那邊開始排隊,朋友則去旁邊的麥當勞吃早餐、逛街。等到他們回過頭來找我的時候,人龍已經迅速排到建國路都滿了還轉角彎到中山路繼續排的狀態。當朋友沿路走回來後,他們兩個告訴我:「在排隊的…都是國中生耶…」

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們已經被國中生包圍了!!!

雖然心中瞬間湧起一股「靠妖拎杯這把年紀為什麼還得在這個鬼地方跟你們混在一起」,但是為了達成追星的夢想,我還是非常堅持地在現場繼續和國中生一起奮戰。
 
坦白說,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追星,事前真的沒想到追星是件那麼累人的事。原訂下午兩點開始的簽名握手會,快到中午時,粉絲群中就不斷傳出各種版本的假消息:「因為電視台錄影拖到,所以要延號晚上六點神話才會到~」、「因為高速公路塞車,所以要延到下午四點才開始~」但是這些對我來說,都只是心理戰,目的是要逼走沒耐心的粉絲,對我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真正讓我感到痛苦的是,當時好歹也已經小有年紀的我還得混在一群國中生裡,被迫聽著她們互罵哪個老師很機車、自修都寫不完;最拼的是還有人現場在那邊給我背尼布楚條約!!!!←歷史老師應該會感動到哭吧!!!

雖然我本人是很有耐心繼續等,但陪我來的兩個朋友早就已經逃到附近的大遠百吹冷氣納涼了。←他們簡直是誤交損友,畢竟他們又不迷神話卻得從大清早陪我追星一路等到下午兩點多!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三點多,我們一行人也已經在現場等了近八個小時左右,唱片行人員出來宣布:「再半個小時,神話就會到現場!!!!」此話一出,大家再也不管之前的排隊順序,一股腦全部往前衝。

不得不說小女生們對偶像的愛是很瘋狂的,個人認為那時候就算阿諾擋在前面,小女生們也會一人一腳從他身上踩過去!!!!←所以之後看電影,每次看到主角們被活死人追殺的時候,我都在心裡想:「哼哼只要把傑尼斯之類的放在活死人正中央,粉絲們就會以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氣勢衝進去解救地球了!」

沒多久,一台神秘的保姆車進場,但是門久久都沒有打開。現場粉絲們的情緒已經非常鼓譟,大概恨不得自己衝上前把車門給拉開。我眼角餘光瞄到,我的好友二人組已經非常專業地站在置高點,讓我非常安心,覺得自己能獲得角度好又清晰的偶像近照。

經過後面好幾度的推擠後,保姆車的門終於打開了!!!!!

門一開,瞬間只看見一群身著黑西裝、黑墨鏡的人,穿越唱片行員工以人牆架起的走道,進到唱片行內。因為時間過短,現場的小粉絲們紛紛發出抱怨:「太快了!!沒拍到啦!!!」←是的,早在遠古時代,韓國偶像團體就已經必穿黑西裝了!所以當年神話的造型,也穿了不少的黑西裝~

哼哼,雖然我當時是第一次追星(之後也沒再追過星就是了),但是早就有事先研究過附近環境。所以,我早就和朋友約好,請他們到時候站在外圈置高點,爭取個好角度幫我拍幾張特寫近照。

總之當天晚上回家後,我簡直是累翻了。但是想想我同學更命苦,因為據他們兩人表示,當時為了搶得置高點的位置,竟然一個人冒險站在腳踏車上面、另一個人扶著腳踏車,以取得最佳的空拍畫面!!!!!!←這麼冒險犯難也要拍到照的攝影師精神簡直該獲得該年度的普立茲獎啊!!!!

↑ 最慘的是他們又不迷神話竟然還得犧牲形像冒險做這種事...


得知兩位攝影師如此艱辛地拍照後,本人內心非常期待照片。只可惜當年數位相機還不普及(當年上網用36.6k撥接都算新潮了) ,所以只能靜候摳尼卡的電話。好不容易,摳尼卡終於通知我們,照片洗好了。我們一行三人下課馬上衝去沖印店,在店裡就興奮地一起看照片。

果然,站在置高點的他們,效率驚人! 光是神話從保姆車進入唱片行門口,短短二十幾秒的一段路,他們就拍了四、五張照片

我記得我當時緊張到手都在抖地拿起第一張,照片裡特寫近到令人害羞想尖叫的黑西裝男是…






















保鏢。



好吧算了人有失手馬有失蹄,我又拿起第二張,照片裡依然是超近讓人超high的黑西裝男…



















還是保鑣。


第三張、第四張、第五張,全部都是保鑣。我想普立茲獎之所以沒頒給他們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根本搞錯對象,完全是替保鑣拍了寫真集。

事後自己反省,是的我錯了,我不該把這麼重大的任務托付給一個分不清偶像和保鑣的迷途羔羊。更讓人搥心肝的是,此人後來還試圖替自己找理由說:「因為保鑣比較帥!!!!」←最好你當場有種在廣大粉絲面前說出這句話啊!!!

好吧接下來換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當年追星的心路歷程,如果家中老母要分享自己當年在藍寶石歌廳門口堵文夏或高凌風的經驗也歡迎各位孝順的好孩子幫忙打字!

 

PS 巧可個人私心推薦給大家一張新的MSN大頭,歡迎婦女朋友使用~


↑ 不瞞各位,大餅臉真的很吃虧,面膜一片都敷不滿整張臉! 大餅臉的心酸哩甘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