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PTT看到這篇新聞(點我可看連結,內有阿飄膽小者勿進) ,身為小峱峱的我都快嚇到全身冒冷汗了!!!因為,前陣子陪要租屋的朋友到處趴趴造的我,就在那邊上過好幾次廁所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當時我還超蠢地跟我朋友說:「新埔的廁所人好少喔! 地上都不會溼搭搭的,廁所超乾淨的耶~ 」←現在想想,我怎麼那麼天真啊~ orz

不過前陣子陪朋友看房子的途中,不禁讓我回想起,在英國有一陣子,我也常陪著北京夫妻到處看房子。他們不像有富爸爸負擔生活所需的高幹子女,一切開銷都得自己付,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只在宿舍住了兩個多月,就打算到外面租房子。於是每天放學,我都身兼隨行翻譯,陪他們去看房子。

但是因為他們不想花太多錢在住的方面,所以看的房子通常不是屋齡老舊,就是週邊環境很差。大家可能覺得老房子,了不起也就是個三、四十年;但是我在英國陪他們看的房子,各個都是驚人的來歷。

某次在看房子的時候隨口問仲介:「這房子屋齡幾年?」

仲介:「大概120年左右。」←靠妖這不是三級古蹟嗎!!?

就醬:「那前任屋主為什麼搬家?」

仲介:「死了。」←媽啦去你的擔擔麵這樣不是兇宅嗎!!!!?

我驚恐地馬上用國語告訴北京夫妻:「這間房子死過人耶!!!」

沒想到北京夫妻超豁達地:「呿! 英國這麼老的國家兒,哪個地方沒死過人吶!?」

雖然北京夫妻不以為意,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仲介:「前任屋主在哪死的?」

仲介手向上指著指:「二樓。」接著補充:「自然老死的,過逝的時候很安祥。」←誰問你那麼細節,你以為你這樣講我就不會怕嗎!?!你乾脆說燒出幾顆舍粒子好了!!

因為我沒種,所以我完全不敢踏上往二樓的階梯;但是在北京夫妻和仲介都義無反顧地踏上二樓階梯的情況下,不想被落單留在一樓的我,也只好默默跟了上去。

二樓的屋況,還維持著前任房東的喜好,完全沒有變動。不過二樓的臥室地毯上,還有一灘謎樣紅色乾掉的痕跡,北京太太還開玩笑地說:「可能是前任房東吐血乾掉的~」← 我輸了!!你們真是太有種了!

參觀完二樓後,仲介接著介紹地下室。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對地下室有著莫名的恐懼。大概是因為唸國小的時候,校園裡就謠傳著,地下室是殭屍白天的棲息地。再長大一點,影集裡,地下室都是犯罪的溫床。舉凡傑森、佛萊迪、德州電鋸殺人狂和恰吉,哪個不是看起來超適合住在地下室?

所以,小峱峱我當然沒下去參觀地下室,只一個人待在明明是白天,但長長的斜坡街道卻空無一人的馬路上等他們。那次看的房子,因為價位不可思議的便宜,地上兩層還含地下室、五房兩廳一廚一衛的整棟房子,月租才四百英鎊,折合當時匯率才24000元。所以北京夫妻手腳很快馬上就簽了約,還當起二房東,把多餘的房間租給其他大陸留學生。

原本他們想說還能小賺一筆,沒想到真正搬進去後,卻開始不得安寧。每次在校園遇到他們,兩個人總是以團團圓圓狀態登場。依照我這個迷信又沒種的個人猜測,馬上就聯想他們可能遇到前任房東的飄了!但,依我對他們夫妻倆的認識,膽子之大,就算真的遇到飄,搞不好還會抓住人家,逼著英國飄和他們練習口語會話咧!

後來實在忍不住問了他們,他們才開始後悔地抱怨。他們租的那棟房子,沒有飄,但租金便宜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那區是當地最亂的一區。當時白天去看房子,看似平靜安祥的小鎮,但一到晚上,門口那長長的斜坡,街邊車一停,就成了黑幫份子販毒交易取貨的最佳場所。

要是雙方交易愉快也罷,但據說常常不是黑吃黑就是一言不合髒話互飆,然後就開始聽到砰砰砰,整個晚上吵的無法安寧,也難怪兩夫妻怎麼也遮不了黑眼圈。我一聽到也覺得這實在太戲劇化,難道警察都不管了嗎,這世界沒王法了嗎!?

沒想到,悲情的就在這。功夫的開頭,斧頭幫砍完人後才叫警察出來清街,這情況在英國竟然也如出一徹。總之黑道在槍戰的時候,警察絕對躲在安全的地方;等到黑道都閃了,市街歸於平靜,警察才會響著惱人的警鈴聲抵達現場,按著附近每戶的門鈴要求做筆錄。也因此,北京夫妻每天被黑道和警察輪流吵了又吵,總是不得安寧。

最慘的是,他們家的玻璃,因為常遭流彈波及,所以一個月起碼要換五次!!這樣算起來,房租根本不便宜啊!



不過,北京夫妻的韌性實在不是普通的強;即使身處在槍戰區,他們還是臨危不亂地照常過著自己的生活。先是買了兩副耳塞,再隨手從學校揀了幾個紙箱,拆解後把紙板釘在破碎的玻璃窗框上,竟然也就安然自得地繼續住了下去。←這輩子除了同花打得過FULL HOUSE,應該沒有任何事嚇得了他們了吧!?


PS謝謝熱心網友們提供的租屋資訊,後來我朋友租到淡水了,淡水真是空氣清新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