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歲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尤其是要上學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漫長。那時候,總有一些長輩說,時間過的很快,但我從來不這麼覺得,只覺得他們是老生長談。沒想到,一轉眼,自己也已經到了會說「啊~ 今年怎麼過的這麼快?」的年紀

在我教科大的第一年,因為很菜,所以雖然一再試圖擺出嚴師的架子,卻從來沒有成功過…(淚)

雖然我沒有當導師帶班,但是幾乎只要我有任教的班級,出去班遊,都不會忘記邀我當帶團老師。←可能是覺得,我年紀和他們接近,比較不會管東管西吧?

當帶團老師,不用自己出錢,又可以出去玩;但是我從來都沒答應過。因為…

1.遊覽車上不能上網
對! 一天不上網我會死! 雖然msn上根本沒人找我、email未讀信件是0,但是八掛版、笨版還有數以千計的文章我還沒看完啊!!!!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有個小小的擔憂,那就是…PTT要是關站以後我該怎麼辦!!!?

2.在遊覽車上,我要跟誰坐啊?
雖然學生都說可以排值日生跟我坐,靠妖,拎杯行情有那麼差嗎!? 那我不就還得找話題跟學生聊天,這樣未免也太辛苦了! 而且我的話題,都很宅耶,像是…

就醬:「耶~昨天笨版推爆那篇你有看嗎?」
學生:「….什麼是笨版?」
就醬:「….你我緣盡於此,施主,換位置吧…」

而且恐怖的是,有一次傑尼龜自願跟我坐,但是我不想跟他坐耶! 萬一我一不小心說錯話,又刺激到他弱小的心靈,他在遊覽車上給我一把鼻涕一把淚要怎麼辦? 反正我為了座位問題考慮再三,還被學生嗆說:「很娘ㄋㄟ! 跟誰坐這種事也可以橋那麼久…」…靠妖!!!!!!拎杯本來就是女生耶!

3.飯店房間,我要跟誰睡啊?
基本上,這個問題跟遊覽車座位類似。但是更恐怖的是,女生早都有自己的小圈圈,才不肯跟老師一起擠一個房間,破壞她們的小圈圈話題。所以學生都叫我跟司機伯伯一間….靠! 拎杯寧願睡網咖!

4.萬一飯店鬧鬼,我又沒種去抓鬼!
學生因為預算比較低,住的飯店、大旅舍,基本上都一定要傳出過鬧鬼傳言…Orz 但是為師的我已經夠沒種又膽小,實在不敢想像,要是半夜有人發酒瘋或者是被附身,那我要該怎麼處理? ←我是有同學家裡開神壇啦,但是這年頭可以3G視訊驅鬼嗎?


還好拎杯有練(暫時停止呼吸)!!!! 但是學生怎麼辦!!?


5.如果學生半夜跑出去玩受傷、趁機離家出走,我要怎麼賠給家長?
學生出去玩,一定是乖乖在房間待到12點讓老師點完名,再趁機溜出去。這種事,我自己也當過學生,當然清楚。雖然說他們早已經超過18歲,但是要我一個人管四五十個學生,還要保證他們平平安安地夜遊回到飯店,搭上遊覽車沒漏掉幾個人,這壓力實在太大了! 大家都很清楚,學生就是有股白目的熱血衝勁啊! ← 一出社會就會突然蒸發了….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平常和學生接觸,頂多一個星期四五節課。但是,若是要和他們一起出去玩,那就得貼身近距離被觀察,24小時都得綁在一起。這樣拎杯的真面目,就會被他們識破了啊!!這樣以後要怎麼重振師威啊!? ←想太多,從來沒有師威過…(淚)

所以,我從來沒參加過學生的班遊。但是空堂或下課後的晚上,我還滿常和學生一起去逛街吃飯。每次和他們一起走在街上,我都能深切感受到,從外人的眼光看來…

拎杯是一個格格不入、跟蹤年輕女學生的變態老頭!!!

因為,要多短有多短的裙子 + 黑長襪 + converse球鞋,簡直就可以算是女大學生的制服!相較於隨時散發著青春活力的她們,腳步沉重還帶著保溫杯的我(拎杯要保養喉嚨啦~),簡直就是個剛從公園下完棋,順路跟在年輕妹妹後面的老頭…


↑ 現在的學生跟我們那個年代差好多,超會打扮的,上學都有化妝耶!!!

 

其實,從我自己當學生的時候起,我就已經是個隱性阿宅。除非同學的聚會行程中,有排到我想吃的東西、會經過我想買的食物店家,否則,我總是寧願待在家上網。現 在年輕人流行的,跨年看演唱會,在拎杯那個年代,想都沒想過。更何況,我生長在一個,超過10點回家,我媽就會擺臉色的的家庭,所以跨年活動對我來說,一 直都是在線上渡過

所以,今年的101煙火,是我第一次參與跨年活動。雖然沒有在市政府人擠人(阿宅有人多恐懼症) ,但光是遠遠地,看著一隻巨大的炮竹發射出燦爛的煙火,就已經讓我覺得好有參與感!

緊接而來的牛年,雖然可能還是不景氣(啪啪我自己掌嘴,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可能還是得繼續失業(淚),但是時間還是會繼續前進。希望大家要記得,這一刻看起來不管有多麼痛苦的事,過五年、十年,再回頭看,其實都沒有自己當初想像的那麼困難。絕對沒有撐不過去的事,只有怯懦而逃避的自己。

如果有親朋好友,心情不佳,過年也別大費周章送雞精、高崗屋了,反正好久不見八成也不想再見。就送這本吧!!! 至於討厭的人,更要送她這本書,順便再加送一片面膜,同時使用,效果加倍!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ojam/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4394

↑ 從這個連結買書,我們可以賺8塊


現在博客來還特價198元喔! 現在預訂,過年前應該是拿得到書的!

總之,先預祝大家,2009年要更快樂、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