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大餅臉死胖子阿宅,我發現,最近媒體和一般大眾對於「阿宅」、「宅男」、「宅女」這些詞的濫用,實在到了浮濫、令人歸八豆火的地步。

有些人以為,不喜歡出門的人就叫阿宅;有些人則以為,喜歡看漫畫的人,也叫阿宅。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只是不想出門那叫做不愛出門的人或懶人吧!!!

對我來說,阿宅,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高等職業。不愛出門、愛看漫畫,這些都只能算是阿宅界的初心者罷了!

要夠格稱之為阿宅,起碼要符合下面幾點條件:
-    理工科系畢業
-    能自己裝修電腦硬體
-    自己動手組過模型
-    家裡有10個以上的玩具或公仔 ←哼哼,我有Panda Z大全套!(得意)
-    每天在ptt的線上時間超過8小時
-    曾經沉迷於線上遊戲,有加入公會、固定團練時間表

當然,更進階一點的二轉阿宅,可能甚至能達到:
-    巴哈姆特bbs帳號LV3以上
-    不需中文版攻略,能快速自己摸懂日文遊戲的內容、甚至推測出時間差/密技
-    電腦硬碟超過1tb、或裝滿光碟片的布丁桶超過10個 ←如果連布丁桶都不知道是什麼,放心,你只是個凡人!
-    平常有購買鏡頭的嗜好 ←警告:可能會轉生成相機宅!
-    失業時,曾經擔任過線上遊戲中的公會會長
-    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但是對方的MSN帳號後來不再上線,也就斷了聯絡。某天再度得到那個人的消息,是對方已經結婚/生小孩/外遇/離婚/被倒會/向你推銷保險/直銷…等 ←靠妖,好悲情!

遺憾的是,我從來沒念過理工科系。因為這個缺憾,害我一直卡等,沒辦法成為二轉阿宅。

不妙的是,當我教科大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英文一直退步,也讓我萌生念博士的想法。所以,我寫信給當初在英國熟識的教授,告訴他,我想要念博士。

教授人很好,馬上就答應替我寫推薦函,但是要我先寫個三千字的研究計畫(proposal)。當時的我,一心熱血地想念博士;只花了短短一個多月,就寫出了一份完全惡搞的研究計畫。←碩士論文都沒寫那麼快…

內容大略是,如何設計一個以flash為基礎架構之英語教學遊戲軟體。裡面完全融合學生最熱愛的RPG概念,必需要一直練功(在戲裡練習閱讀、填字能力),才能升級、組團去打王。←沒錯! 我想的還是線上遊戲版勒! 這年頭做單機遊戲不會賺啦!

怎麼想都是一個神經病亂寫的研究計畫,沒想到,一個月後,我接到了兩通英國打來的電話口試。沒錯,有兩位教授都對這份研究計畫有興趣。

雖然兩位教授都對我的天馬行空很感興趣,但是也實際地點出一些困難點。像是:伺服器的架設、硬體需求、語法和程式、UI…等,我根本回答不出來的專業考量。

儘管我自認回答的並不好(因為教科大時,自己英文都退步了!!),他們還是對這份研究計畫很感興趣。他們也知道,彼此都對這份KUSO計畫有興趣,還很貼心地,兩個人自動橋好,決定共同指導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最扯的是,他們兩位都是Computer Science(資訊工程)所上的教授。所以,莫名其妙地,我拿到資工所的博士入學許可!!!!!

阿母~ 挖出運啊!!! 我終於可以拿到夢寐以求的理工科系學歷了嗎!!!!?

沒有。

每個知道這件事的親朋好友,都勸我不要去念。因為,有預感我畢不了業…(淚)

後來認真考慮過後,回想起…

在英國的某一晚,我努力想分析出,自己被排擠的原因。當時,雖然約略有懷疑,兇手可能是周星馳(原因請點我);但總覺得這不會是主因,一定還有其他的因素例如:雞翅魚鱗。當時,我苦思到凌晨一點多,突然很想家。一邊哭,一邊覺得,自己在台灣的時候從來就不是白目到會被排擠的人,為什麼到了英國,竟然被排擠成這樣。←沒被排擠和孤立過的人,很難體會那種每天都飄著過生活的無力感…

一邊哭,一邊覺得對生活厭倦。於是,順手拿了書桌旁的美工刀,顫抖著往手腕割了一刀。

好痛!

是我割完後的的第一個念頭。我忍著恐懼,低頭看了自己的手腕…

靠妖!!!都那麼痛了還沒流血….到底要割多大力,要多痛才會死啊!!!?

於是,怕痛的阿宅,就這樣輕易地放棄了自殺的念頭。 ←真是沒種到極點!

回想起這段失敗的自殺經歷,又想到萬一真的去念博士,可能得念個四年。那種被寂寞吞噬的恐懼感,和被排擠的不快樂回憶,讓我卻步了。所以,最終,我還是沒有去念博士,當然也沒拿到夢想中的理工科系學歷...

看來,只有等到60歲退休後,才有機會到老人社區學院,念個理工科系的文憑圓夢了!

 

圖by巧可

 

推薦選讀

周星馳誤我一生

青蛙與雞翅

英國夜店服裝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