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ownews.com/2008/08/13/162-2319408.htm

看到這幾天的新聞,裡面提到奧運開幕式裡演唱的小童星 - 林妙可,其實當天只是對嘴;真正隱身在幕後演唱的主角,是現在才七歲、小學一年級的楊沛宜

不讓楊沛宜到舞台前演唱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她的門牙缺了個口、外形不夠可愛;所以不意外地,腦殘的阿共,就搞出了一個對嘴的開幕式。音樂總監還振振有辭地強調,這都是為了國家利益

↑林妙可從小就接受童星的訓練,感覺笑容很假!好啦,我就是討厭人見人愛白雪公主型的女生~




↑缺牙的楊沛宜,反而有種鄰家妹妹的清純可愛啊!!!!

 

我看到這新聞,都快哭了!因為,拎杯小時候也有因為「外表」而被大人排擠過。

有些家長,會讓嬰兒固定側睡,據說可以讓臉形比較漂亮。拎杯是嬰兒的年代,是在鄉下的菜鳥阿媽家長大的。菜鳥阿媽,當然沒聽過側睡這回事;也就讓我自然地躺著睡。偏偏,我又是一個從嬰兒時期就被豬附身的小孩。阿媽去田裡工作,把我放在田邊的大樹下,我就不吵也不鬧地可以睡上一整天;也因此這麼乖巧的拎杯,臉就這樣越來越大。(恨)

幼稚園的時候,同學們大家都是頭大身體小的Q版角色,還感覺不出差異。唸了小學以後,眼看同學們漸漸都長高,頭看起來也沒那麼大了;只有我一個超顯眼的大餅臉在班上,這可讓我媽緊張了。從那天起,我媽就開始嚴格執行,不準躺著睡、只能側睡或趴睡的規則。

可惜,那時候已經一年級了,臉已經定型了,拎杯的臉,也就一路隨著年紀漸漸增長。不過臉大雖大,除了安全帽很難買以外,也沒帶給我什麼特別的困擾。

直到三年級,學校舉辦了合唱團甄選。我當時被分在第二部,但是我不愛唱歌、也唱得不好聽,參加甄選,只是為了要當合唱團的鋼琴伴奏。鋼琴伴奏,不用每天在那邊『阿~阿~阿~阿~阿~』,這才是我的夢想啊!!!!

當時,我還認真的調查了,同年級可能的競爭對手。雖然我那個年代,幾乎每個小女生都學過鋼琴,但是能堅持到三年級的,畢竟是少數;大部份人,都學個一年半載就放棄了。所以,當時我有十足的信心,覺得鋼琴伴奏非拎杯莫屬了!!

鋼琴伴奏甄選的那天,有意爭取鋼琴伴奏的小女生們,一個一個輪流上台演奏合唱團老師挑選的指定曲。不瞞各位,我那嚴格的老母,當初是想讓我國中要考音樂班的,所以小三的時候,我練的曲目,已經超出學琴是興趣的同年小朋友許多。所以,合唱團老師指定的曲目,我的鋼琴老師是很不屑地,只聽我彈了兩遍,就說沒問題了。

在鋼琴老師的信心加持下,我當天當然是得意洋洋、完全正確外加沒感情地彈完整曲。在全部小朋友彈完後,合唱團老師馬上宣布了結果。鋼琴伴奏是….

我心裡已經準備好得獎感言,「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學琴這麼久。接著,我要感謝我的鋼琴老師,和合唱團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得獎的是,同學的雙胞胎妹妹。



我心中準備已久的台詞,完全沒有派上用場。只覺得眼前一片黑,好像快暈倒了。←不好意思,死胖子我小時候是走瓊瑤路線,在學校動不動就暈倒!

雖然合唱團老師,緊接著宣布了,「就醬負責風琴伴奏」,其他落選的小朋友,則繼續擔任合唱團員;但是,我內心已經把合唱團老師,悄悄列入蓋布袋名單。←風琴算個屁啊!!你以為給我彈個風琴就能打發我嗎!?!

當天回家,我媽一派悠閒地問,「該開始練鋼琴伴奏的曲子了吧?」

我支支唔唔地承認,自己沒選上鋼琴伴奏,而被選為風琴伴奏。

我媽非常火大,要我隔天就去和合唱團老師說,因為功課很忙,沒辦法參加合唱團。←好弱的理由,三年級忙屁啊!

合唱團老師當然是不相信,她硬是要親自問過我媽,才同意讓我退出。尷尬的是,合唱團老師和我媽,其實在同一家髮廊洗頭。隔天晚上,合唱團老師就在髮廊堵到我媽。合唱團老師,還以為退團是我自己的意思,所以她一副告狀的姿態告訴我媽,「就醬這小孩,沒選她當鋼琴伴奏,竟然就自己編了個謊,想騙老師。」

我媽也不是簡單角色,「就醬是哪彈的不好呢? 老師您是專業的,我回去讓她多練習一下。」

合唱團老師倒也是個老實人,她坦白地說,「就醬是那天彈的最好的,但是你也知道,鋼琴伴奏那麼醒目,總是要挑個漂亮的女孩子,就醬臉大了一點…」

靠妖!!!!!你幹麻那麼老實啊!!!!說實話又沒獎品,說謊拎杯也開心一點啊!!!臉大得罪你了嗎?!!!

合唱團老師的這句話,狠狠地戳中了,生出一個大餅臉的母親,內心最脆弱的一角。我媽當場冷冷地說,「她要唸書,沒時間去合唱團練習。」

從此之後,我媽和合唱團老師,老死不相往來;就算在髮廊遇到,也不再打招呼。我的音樂成績,也從優,迅速滑落到甲。音樂和體育,成了唯二兩科不是優的科目。←我的體育永遠都是丙…..

所以,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更是勾起拎杯痛苦的回憶。拎杯臉大沒得救,那個小女孩只是門牙有點小缺陷,她還在換牙啊,還有機會的啊,有必要讓人家七歲就知道自己長的不可愛嗎!!?這些大人也太險惡了吧!!!

事後想想,我從小就這麼做作,這麼會和老杯杯裝熟,這麼演技派路線,為什麼也沒選上話劇公演當白雪公主?雖然老師沒有給我理由,會不會...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拎杯被分配到當樹.....比小矮人還不如,所以拎杯一氣之下,當然又退出了!

廢話不多說,昨天中華隊(雖然我是講台灣隊)吃了荷包蛋,但是今天要迎戰更難纏的神風特攻隊。請大家把MSN匿稱換成「中華隊加油!」或「祝日本隊吃到毒餃子!」謝謝支持!!!!!!

台灣加油,中華好棒!

←MSN大頭貼,請享用!
↑這可是就醬第一次換新衣服,巧可第一次露出正面!!


更多MSN表情符號,請點我!

 

推薦閱讀

有些事,我們不能說... 為了撐起奧運,太多不能說的秘密!

http://www.wretch.cc/blog/pila2008pila/14546692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