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部落格全體閱讀網友們的福利,我上週以敢死隊的姿態主動邀了紐約女一起聚餐。其實因為我當天下午要去紐約女公司附近辦事,所以早上十點多就約了她吃飯,紐約女不悅地表示她已經有約了。小的失敬了,所以我只好轉而約了線民出來打聽紐約女的消息。以下為採訪線民的第一手連線報導~

 

就醬:「請問紐約女在貴公司的工作是?」

 

線民:「主管的助理的助理,簡單來說,還是助理。

 

就醬:「這跟她所學不符啊,而且到我們這把年紀很少人能放棄好不容易累積的一點經驗倒回去從助理開始做起吧!」

 

線民:「該主管是美籍華人。」

 

就醬:「哇賽那紐約女不就有機會展現英文啦~」

 

線民:「是的,根據該部門傳出,紐約女第一次參與部門會議的時候,試圖以英文報告工作情況。」

 

因為紐約女的新公司其實就是很常見的外商皮台商骨的公司,所以用英文在部門會議報告其實是很高調且不尋常的事,所以拎杯聽到這差點噴出,忍不住問:「那…那個主管有說什麼嗎?」

 

線民:「該主管立刻打斷她並指示『說中文就好!』

 

就醬:「那她會乖乖聽話嗎?」

 

線民:「紐約女當時就改口講中文,但會議結束後,她還是很堅持地跟該主管說『Speaking English can let us better!』;所以該位主管就很挑明地說,『 你的文法還要再多下一點功夫。 』」

 

以上為紐約女最新動態,BYE~(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